老李头

删繁就简三秋🌲,领异标新二月🌹。

撒娇男人最好命9(Justin、朱正廷、周彦辰)

“你不需要有任何负担,就当是——试用,可以吗?我会好好表现,但是如果学长不满意,任何时候都可以提出分手,我绝对不会缠着学长不放,这样可以吗?”他满怀期冀地看着朱正廷,双眼如往常一样充满亮光,甚至更加真诚。

朱正廷看着Justin没有作答。

可是我对自己没有信心啊,Justin。

如果是以情侣关系相处的话,你应该会觉得我比现在阴郁、乏味、无理一百倍。

我不是一个每时每刻都温柔,可以像你一样永远保持积极阳光的人。

我内心的疼痛已经搞的自己身心俱疲,我不想再拖累其他人。

抱歉,我现在有点累,真的没有力气去重新开始一段关系。

他几乎要开口拒绝。

而朱正廷淡漠的眼神先一步给Justin传递了信息。

Justin根本不愿意给他表达的机会,抓紧他的手把声音放到最软,眼中充满了志在必得的骄傲,脸上却带着撒娇的表情说:“就不能照顾一下我吗?学长?就像你说的,我年纪还小,可能既幼稚还任性。但是就不能宠我一下吗?学长,就当是教我怎么恋爱?我第一次喜欢上一个人,至少给我一个机会,不要一下子就拒绝我,好吗?”

朱正廷听着他的恳求,视线慢慢下滑,停在被Justin紧紧握住的右手上。

已经有多久,没有被人这样紧紧地握住手了呢?

好像永远不会放开自己一样。 

这种感觉,陌生又熟悉。

 

“啊!Justin!”

“真的是Justin!啊我真是要疯了!Justin!妈妈爱你!”

“哈哈哈哈哈,没想到翘课出来吃饭还有这种福利!”

“Justin!看这边!这边啊!”

“你现在来?晚了!他已经要上车了!”

“我不是故意瞒着你,我真的不知道!没说今天有宣传活动啊,可能就是来吃饭吧?”

商场楼下很快聚集了一大群人将正门围得水泄不通,一辆黑色保姆车停在门口,上面下来一个保镖和助理,连同早已守在楼下的安保人员一起用简易栏杆为Justin开辟出一条通道。

“Justin!”助理知道Justin很讨厌在工作时间之外被粉丝围堵,三五步跑过来想尽快护送他上车,免得这孩子一会儿不耐烦了耍性子。

没想到今天的Justin看起来心情格外好,不仅微笑着跟粉丝挥手,而且十分体贴地放慢脚步让粉丝有更多拍照的机会。

所幸还有两步就要上车了,助理便也不管他这反常的举动,只在他身后一边向各位粉丝们鞠躬一边说:“好啦!谢谢大家的支持!”

“也请大家快快回去休息吧!”

“再见!今后也请大家继续支持Justin哦!”

说完这几句,助理转身准备上车。却发现本该乖乖坐在车里的Jusitn仍执着地守在车前向人群外的某个方向张望。

助理和一些敏感的粉丝顺着他看的方向扭头。

远方,三两个装束普通的大学生面无表情地向前走,一辆白色宝马缓缓与他们擦肩而过。路灯的光在微微有些湿润地柏油路表面刷上一层金黄,更远处西街小贩的叫卖声断断续续地传向这边,天上的星星静静地躺在云彩里忽明忽暗,一切看起来都像是一个再正常不过的夜晚。

大家不解地回头看Justin,却见他脸上带着满足的微笑转身上车了。

大概是在大家发现之前与某人做了道别。

 

朱正廷转过商场的拐角,在与西街相隔十几米的东侧路沿上慢慢走着,脑海里回想起自己那一声轻轻的“好”,以及Justin惊喜的笑容。

唉,怎么鬼使神差就答应他了呢?

是因为他跟自己撒娇了吗?

是因为不忍心拒绝弟弟的请求吗?

还是因为……
他轻轻叹一口气,为自己的想法感到羞愧。

还是因为自己真的寂寞太久,只是想要一个看起来很温暖的人陪在自己身边。

左手边曾被时尚杂志推荐的精致橱窗、在他身上留下匆匆一瞥的高中生、因为被随便穿越马路的行人而气得直按喇叭的司机、你侬我侬搂在一起的情侣以及站在火锅店门口因为喝了啤酒而高声喧哗的学生会成员在这一刻都与他无关,他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充满了迷茫、彷徨与无奈。

Justin的话犹如一颗坚硬的种子深埋在他心中,无畏稀薄的氧气和黯淡的阳光,牟足了劲儿想要发芽。

可是朱正廷还没准备好。

他只是还在内心某处与黑暗负隅顽抗时无意间回头,却发现Justin已经站在那里了。

你是谁?你从哪里来?为什么你在这片混沌中天生带着光?

他试图追问,然而Justin只是微笑并不回答。

那个染着一头金毛,稚气未脱的少年坚定而自信地张开双臂大步朝朱正廷走来,然后将他紧紧拥抱在怀里,没有一丝犹豫,没有一点顾及,就这么急切而直接地表达着自己的喜欢,好像完全不需要朱正廷做什么就可以使他感到无上的满足感。

Justin带着自己的光一齐将朱正廷包围,在那一片黑暗中给他一个明亮的安全区。

但是,朱正廷站在光中颓然地想,我并不知道该如何给你回应啊。

这耀眼的色彩并不能直达他眼底,这顽强的种子也无法为他带来一点鼓励。

至少现在还不能。

因为在那片冰冷、诡谲的黑暗深处,还有我爱的人。

他可能被困在某个无人知晓的深处,无助地寻找出路。可能在与看不到却凶狠异常的敌人搏斗,可能正被永无止尽的黑夜折磨得失去信仰。

但他还有我。

我要去找他,抓住他的手,带他回来。

即使这些痛苦本可以与我无关,即使这场救援已让我筋疲力尽、遍体鳞伤,但在一败涂地之前,我都不想放弃。

朱正廷双眼愈加清澈明亮,伴随着沉思缓缓走过半条街。

两三个个喝得醉醺醺,脚步虚浮的大学生从西街那家有名的私房菜馆走出来,聚在一齐互相商量着什么,随后一小拨人留在西街继续往前走,另一波人站在街边观察着车流,然后逮住空隙加紧几步跑到东街来。

其中一个男生冲得太猛没刹住车,正好撞在朱正廷身上。

朱正廷往后退半步,抬头看他。

那男生态度很好,立刻双手合十鞠躬道歉,“对不起对不起,刚刚跑的太猛了。实在是对不住,你没伤到哪里吧?”

朱正廷只是被他打断了思绪,身体上倒没受到磕碰,便摇摇头说:“没事儿。”

小伙子冲朱正廷笑一笑,转身跟上自己的同伴走了。

朱正廷站在原地看他们渐渐走远,然后往右望去,正正对上那家私房菜的大门。

菜馆的装修风格贴近日式居酒屋,简单的木制招牌挂在大门正上方,比普通店家更宽的推拉门,门下有三阶凹凸不平的墨色青石板,门口的木桅杆上挑一个装饰成灯笼形状的白色灯箱,灯箱上书“道原”——菜馆的名字,与招牌上一致。门的上方伸出一个向下倾斜的木板拼接的房檐,房檐很长,凸出的前端与门的水平距离大概有一米左右,檐下还有两盏肚里藏着蜡烛的红灯笼。

又有四五个学生向两侧推开门往外走,笑闹着站在青石板上伸一个懒腰,互相调侃两句,然后潇洒地大踏步走下来,各自归去。

朱正廷看着他们,眼前的身影渐渐和前年冬天的某个场景重合……

 

2016年冬天。

街上飘着小雪,东街的店已全部打烊,只有商场楼体上的灯牌还在播放奢侈品广告。西街的铺子也暗了几家,但是大部分店家仍然亮着灯,等待吃夜宵或者聚餐的同学聊个痛快。

医学院学生的一次班级聚会结束后。

两三小伙子探头探脑地从餐馆里出来,缩着脖子打一个寒战,然后一边哈着热气一边转身向屋里的人说:“大家都把衣服穿好再出来啊,今天外面忒冷,风也大。”

接着这次聚会的其余同学三两成群零零散散地都走出来,大家暂时停留在门口的屋檐下躲雪。

高高瘦瘦的班长低头看看表,说:“哟,都十二点了,怪晚的。” 

“那要不咱先送两个女生回寝室吧?”另一个戴红色毛线帽的男生提议。

“行,那小杰、郭业你俩当一下护花使者。”班长指挥两个男生出列,“我们再找个地方买点啤酒接着聊,等会儿发短信告诉你们地方。”

那两个男生应一声,陪着女生朝学校西门的方向走去。

“剩下的人,还有想入伙的吗?”班长举起一只手号召。

“太晚了,我要回去睡觉。”

“明天跟女朋友约图书馆,不好意思了兄弟。”

“真行,还能折腾。”

“雪怎么还没停啊,这都下了一天一夜了。”

余下的人各自唠叨两句,慢慢分成两拨,一拨跟班长打个招呼便往男生宿舍的方向回去,另一拨围在班长身边,等他下进一步的指令。

“成了,那咱们走吧。”刚刚那位小红帽从袖子里施舍出两根手指拽拽班长。

班长往餐馆里望一望,“别急,等等大师兄。”

“甭等了,在里面结账呢。”小红帽揣着兜被冻得直跺脚。

“你这小子,忒没有良心。”班长在他脑袋上扇了那么一下。

小红帽抱着脑袋委屈地说:“不是,我刚刚跟师兄打过招呼了,师兄说他一会儿直接回家,让咱们好好玩。”

“哦。”班长得知自己错怪他,声音低下来,还是不放心地往门口的前台看。

站在前台的周彦辰注意到班长眼巴巴地望着自己,便冲他们摆摆手,示意他们先走。

接受到信号的班长点点头,转身对几个兄弟说:“走吧。”

于是几个人叫了两辆车,裹着厚重的棉衣笨手笨脚地钻进去,往下一个娱乐场进发。


(啊,终于把小花写出来了)

评论(10)

热度(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