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李头

删繁就简三秋🌲,领异标新二月🌹。

撒娇男人最好命21(Justin、朱正廷、周彦辰)

“然后我就想,诶,这个师兄是不是喜欢我?要不然他为什么要把我的卡片单独放在钱包里呢?所以那之后一个月,我就开始有意观察他的动作,看他平时去什么地方,眼睛会注意哪里,对我……有没有额外的关心。结果……”

他说到这里停了一下,脸上浮现出羞赧的笑容,交握的手指有些紧张地相互揉搓。

Justin有些迫不及待,问:“结果怎么样?他喜欢你对吗?”

朱正廷摇摇头,“其实我也不清楚,那时候我很慌,因为注意他越久,我越发现周彦辰比我想象中更迷人。他坐在图书馆窗前的侧影简单优雅;他拿咖啡杯时微曲的手指修长有力;他在做研究时认真专注,是天赋卓越的学者,平时却随和阳光,像个单纯的大男孩。另外,我最喜欢他戴眼镜穿白大褂时的样子,性感到不行。”

“我好像越来越离不开他,每天都想看见他,听他的声音,甚至期待和他有肢体接触。于是慢慢的,就变成了我想方设法靠近周彦辰。为了给他发微信,我每天翻各种文献向他提问;为了多看他两眼,我主动到实验室给老师帮忙;为了离他更近,我每次上课都提前很久去占第一排的位子。我,好像是第一次,因为别人的一句问候就心花怒发,因为别人的一个眼神就浮想联翩,经常心跳加速,只要想起他的名字就开始兴奋又紧张,变得不像我自己。”

“但是我不敢表白。”他低头笑了一下,“我胆子实在是太小了,又爱面子,从来没有想过怎么去讨好别人,所以一直不敢说出口。每天只会围着周彦辰打转,却连请他单独吃饭的勇气都没有。”

“直到一天晚上,我偷偷跟着他回宿舍……”

 

2016年,秋天,20:00,博士宿舍区。

周彦辰今天难得早回来一次,他打算赶紧回寝室洗个热水澡,简单吃点东西,看一部在电脑里早就下好的《杰出公民》,然后轻松入睡——这对于他来说是极其奢侈的放松。

正值深秋,地上铺满了厚厚一层干枯泛黄的树叶,几只麻雀站在空荡荡的树杈上转着脑袋看他。周彦辰心情很好,抬头吹了个口哨,和麻雀们打招呼。

麻雀友好地“唧唧”叫了两声算是回应,然后飞走了。

而在周彦辰身后七八米的地方,朱正廷正猫着腰,小心地沿着落叶堆的边缘往前走——因为害怕被周彦辰发现,他必须尽量不发出任何声响。

与周彦辰告别的那几只麻雀在空中盘旋了一阵儿,随后忽闪着翅膀“扑啦啦”地冲朱正廷飞过来。

“啊!”朱正廷受到惊吓,短促地叫了一声,抱着书包矮身躲过去。

周彦辰听到声响,转身回头看。

朱正廷见状,身手矫捷地躲进一边的灌木丛后。

周彦辰在原地站了一会儿,没发现什么,便继续往前走。

朱正廷捂着砰砰乱跳的心从灌木丛后伸出个脑袋,看周彦辰已经走远,赶紧跑出来继续不远不近地跟着。

今天周彦辰穿了一件象牙色的大衣,没有戴眼镜,背着个没有图案的电脑包,配一双白色球鞋,看起来就像是刚下课的大学生。

朱正廷很喜欢他这副打扮,一路上已经陆陆续续拍了好多照片。

他一边走一边小心地摆弄着手机,微微皱眉。现在光线不太好,总觉得镜头里的人没有自己真正看到的帅气。于是干脆把手机收起来,单纯地跟在后面。

从第1栋宿舍楼到周彦辰所居住的第14栋之间有差不多500米的距离,不到三分钟就能走完,所以朱正廷每一步都走得很珍惜,只希望周彦辰能够走得慢点,再慢点。

然而周彦辰对此毫无察觉,他仍然像往常一样脑袋放空看着风景,不一会儿就到宿舍楼下了。

但是。

周彦辰站在宿舍楼门前突然停下脚步,回头看。

他好像听到了什么不同寻常的响声。

朱正廷看到周彦辰停下,以为他又要发现自己了,赶紧躲到树干后面,惴惴不安地等着,全神贯注地听前方的声响。

他发现我了吗?会过来吗?

我要怎么办?若无其事地跟他打招呼还是逃跑?

或者他也有可能会当作没看见,直接上楼?

这会是不喜欢我的意思吗?我要不要主动追上去认个错?

对不起,我不该跟踪你,请师兄原谅我吧。

这样说可以吗?

一瞬间,无数种可能性闪过朱正廷的脑海,他紧张得手心冒汗,举起掌心在衣服上狠狠地蹭两下,靠着树干仔细听。

周彦辰动了,他往回走了两步,落叶发出“噼啪”的细碎声响,然后……

朱正廷抓着衣角,期待着接下来的动静。

然后脚步声到这里就结束了,周彦辰再没有发出任何响声,他既没有朝朱正廷走过来,也没有登上回宿舍的台阶。

那他在干什么?

朱正廷怀着满心的疑惑,从树干后伸出半个脑袋往前看,却发现本应该站在宿舍楼前的周彦辰——不见了。

嗯?

朱正廷心里一惊。

怎么会这样?

他赶紧跑出来,拼命踮着脚张望,却什么都看不到。

该不会被什么人袭击或者是因为突发疾病晕倒了吧?

朱正廷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尽管他自己也觉得不太可能,但心中的焦虑还是驱使着他迈开双腿。

他像一只伶俐的野兔般“呼哧呼哧”飞奔到周彦辰消失的位置,站在原地喘着气,竖着耳朵,举目四望,一个人影也没有。

怎么会?周彦辰到底去哪儿了啊?

巨大的恐惧和担忧笼罩上朱正廷的心头,他几乎要哭出来了。

“周彦辰!”朱正廷顾不得多想,冲前方喊了一声,然后慢慢转动身子,小心地观察着周围,希望能够得到对方的消息。

没想到他声音刚落,就有人答道:“我在这儿。”

朱正廷转身,低头,看到周彦辰正蹲在灌木丛前,微笑着看着他,轻声叫:“正廷?”

朱正廷看见周彦辰的脸,一颗悬着的心总算稳当下来,接踵而至的是不知如何解释现状的尴尬与无措。他看着周彦辰,红着一张脸,不知道手脚该往哪里放,只能勉强从喉咙里挤出一声,“师兄……”

周彦辰打量了他一下,什么都没问,温柔地笑着,伸出手,说:“来。”

朱正廷犹豫了一下,顺从内心的指引,把手搭在周彦辰掌心。肌肤相接的那一刻,朱正廷脑袋一片空白,眼里只有周彦辰明亮的双眼。

周彦辰轻轻握住他的手,将他拉到自己身边一齐蹲下,然后做了个“收声”的手势,说:“你听。”

朱正廷眨眨眼,尽量说服自己冷静下来,侧耳聆听。

前两秒,他耳边仍然充斥着自己隆隆的心跳,过了一会儿,待他呼吸平稳之后,几声颤颤巍巍的“喵”“喵”从二人面前的灌木丛中传出。

他转头看周彦辰,周彦辰笑着点点头,轻声说:“可能是刚出生不久的小奶猫,被妈妈丢下了,饿得叫都叫不出来,更别提自己出来找吃的。”

“那我们……”

周彦辰把外套脱下来,递给朱正廷,自己往前挪两步,低头观察了一下,找准缝隙,用手把灌木丛扒开。

灌木丛后的草地上果然卧着一只巴掌大的白色猫咪,此时看有人接近,受惊似的叫得更大声。

“嘘——”周彦辰轻声哄:“乖,不要怕。”然后转身对朱正廷说:“正廷,你能把它抱出来吗?记得拿外套护着手。”

朱正廷依言起身,用外套把小猫裹起来,抱出灌木丛。

周彦辰也跟着站起来,然后凑过来和他一起看小猫。

小猫睁着一双蓝蓝的大眼睛,身体急促地起伏,不安地在朱正廷手里挣扎着。

“这么小的猫应该喂什么?”周彦辰一边问一边拿手指轻轻抚摸小猫的脑袋,小猫很受用的眯着眼睛不再叫唤。

朱正廷注意到周彦辰手背上有被灌木划伤的痕迹,急切地说:“师兄,你的手……”

周彦辰目不转睛地盯着小猫,随口说了句,“没事儿。”

朱正廷听到这句话不知为什么突然就感觉不开心了,顿时觉得这只沾满草木灰的野猫怎么看怎么丑,干脆沉声说:“你救的猫,你自己抱着吧。”说罢连同外套和猫往周彦辰怀里一推就撒手。

周彦辰接住猫,不明所以地看着朱正廷,搞不清楚他为什么发脾气。

其实朱正廷自己也不是很懂,就感觉有一股莫名的火在心里燃烧。

应该是生气周彦辰为了救猫弄伤自己吧?在他心里周彦辰远远比猫重要得多。可是人家自己都说没事了,他再继续纠结下去好像显得自作多情。

又或者是……

他扭头看一眼正专心致志逗猫的周彦辰——嘴角挂着宠溺的微笑,眼中的温柔像是撒在湖面的阳光,波光粼粼不断闪动,让人不由自主想要沉溺其中。

能够被周彦辰那样温柔地看着该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啊。他不无羡慕地想。

如果我能变成那只猫咪就好了。

这一刻,朱正廷明白过来,他在嫉妒那只独享周彦辰宠爱的猫咪。

这让他更加灰心丧气——这种令人害羞的想法连自己都觉得幼稚,怎么好意思说出来啊。

所以最终,朱正廷也只能忿忿不平地看一眼无辜的猫咪,然后垂着脑袋自己难受。

而周彦辰则一直在留心朱正廷的小动作,看他盯着自己的手背满脸心疼,看他鼓着腮帮子暗自较劲,再看他撅着嘴冷冷地瞥自己怀里的猫咪,最后愁眉苦脸地低头看灌木,好像委屈地快要哭出来一样,心里大概猜了个七七八八。

怎么这么可爱呢?

周彦辰扭脸在朱正廷看不到的地方偷偷勾起嘴角,然后低头看怀里正伸着爪子撒娇的猫咪,心里道:不好意思哦,猫猫,这次要先哄生气的小兔子哟。

朱正廷又抬头瞄了一眼周彦辰,见他将全部注意力都集中在猫身上,好像根本没发觉自己难过,更加感到心灰意冷,觉得自己再这么呆下去可能就要失态,于是也不跟周彦辰说再见,转身就想悄悄溜走。

谁知刚走了两步就被叫住。

“等等。”

朱正廷听到周彦辰的声音,站住,但并不转身。

周彦辰向这边走过来。

朱正廷微微垂着头,听着脚步声越来越近,捏着书包带的手指渐渐收紧。

周彦辰在他背后停了下来。

朱正廷心跳得飞快,不知道周彦辰会做什么,更不知道如何应对,整颗心都充斥着期待与不安。

接着,他的右手被拉起来,然后整个人顺着对方的力转身,被拥进一个温暖的怀抱。

周彦辰将他抱在怀里,一只手轻抚他的背,另一只手将他的脑袋轻轻按在自己肩膀上,温柔地说了一声:“正廷,乖。”

这三个字犹如一计烟火在朱正廷内心慢慢升腾,在黑暗中绽放,瞬间驱散盘踞在心头的郁闷,整个人豁然开朗。

他的下巴垫在周彦辰硬实的肩头,“唰”的一下羞红了耳朵。

在他们背后,被搁置在周彦辰书包旁的小猫用前肢扒着大衣,瞪大眼睛,好奇地看着这两个抱在一起的人。

(老子今天又来送糖了!哈!哈!哈!)

评论(9)

热度(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