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李头

删繁就简三秋🌲,领异标新二月🌹。

撒娇男人最好命22(Justin、朱正廷、周彦辰)

“那一刻,我心里有一个声音说——朱正廷,表白吧。表白以后,就可以永远和他在一起了。”

“所以没过几天,在我们班的散伙饭上,我故意把自己灌醉,趁机向他表白。”

“很幸运,我的直觉没错,他也喜欢我。于是我们就在一起了。”

“他真的很好,温柔体贴,包容,幽默,很宠我。我们在一起的每一天都很幸福。”朱正廷说到这里声音反而变得越来越轻,似乎不想回忆太多,眼神也逐渐恢复清明,淡然地盯着远处的海市蜃楼,脸上没有多余的表情。

“直到今年1月15号凌晨,他在开车去机场接导师的路上,为了躲避逆行车辆,撞上了隧道入口左侧门壁,车身前半部完全损毁,司机当场死亡。”朱正廷的声音非常平稳,每个字都说得十分清晰,好像电视里的播音员在播报一条事不关己的新闻。

故事到这里戛然而止,长凳上的两个人一同陷入了沉默。

过了一会儿,Justin动了动僵硬的脊柱,扭脸去看朱正廷。

朱正廷安静地坐着,明亮的彩灯在他脸旁闪烁,为他精致的五官打上恰到好处的阴影,使脸部轮廓更加深刻,同时抹掉了平日里那种明媚的漂亮。整个人看起来像是橱窗里的模特,带着令人叹为观止的分寸感,冷漠地看着眼前的世界。

然而那闪烁的灯光同时也映出了他脸上的泪痕,强硬地将他内心的脆弱一同暴露给众人。使人站在橱窗前欣赏时不由得叹惋,仿佛这无声的哭泣能够超越肉体之间的隔阂,直接将深入骨髓的悲伤刺入心底,让一个并未经历什么苦难的人也能一同跟着掉下泪来。

Justin看着这样的朱正廷,整颗心被揪作一团。

他感觉自己本应该离朱正廷更近,却发现那人似乎更加遥不可及。

朱正廷应他要求为他开了锁,然而Justin推开门却发现,二人其实站在迷宫的两端,他只是获得了进入迷宫的资格,但还要经过艰难的探索与许多次折返才能到达终点与朱正廷会合。

但还好,他已经看到了路,现在只是需要一点时间。

Justin轻声叫:“学长。”

朱正廷扭头,两滴眼泪顺势打在他手背上。他愣了一下,好像没意识到自己在哭,下意识地要抬手擦泪,被Justin制止。

“我来。”Justin轻轻捧着朱正廷的脸,用手指为他抹去泪痕。

朱正廷看着近在咫尺的Justin,抽了一下鼻子,说:“对不起。”

Justin一边专心致志地做收尾工作,一边柔声问:“为什么要说对不起呢?”

朱正廷低下头说:“明知道你喜欢我,还……啰里啰唆说了很多。”

Justin放开他的脸,“是觉得我会因为你一直说别的男人有多么好而生气吗?”

朱正廷抬头,泪眼汪汪地看着他。

Justin叹一口气,无奈地说:“现在才想起来我会生气吗?”

朱正廷眼神闪了一下,像是害怕被责罚的小孩。

Justin将他的表情尽收眼底,笑了一下,伸手把朱正廷揽到怀里。

朱正廷有些猝不及防,挣扎着想起来,被Justin轻轻按住。

“不要动,学长。”

朱正廷犹豫了一下,放任自己躺在Justin略显单薄的肩头。

Justin于是这么抱着朱正廷看了一会儿星星,慢慢等他的情绪平稳下来,然后开口道:“我现在大概能猜到一点学长的心思。”

朱正廷眨一下眼睛,静静聆听。

“自己心爱的人刚刚去世,还没办法从上一段关系中完全脱离出来,所以无法坦然接受新的恋情,对吗?”

朱正廷没有说话。

“所以我每一次牵你的手,和你拥抱,或者说‘喜欢你’你都会觉得不自在,因为在你心里,最爱的那个人还是周彦辰。我说的没错吧?”

Justin的分析如此精准,让朱正廷内心的愧疚又加深一分,他嗫喏了半天,又说了一句:“对不起。”

Justin听了,左手食指不满地在凳子上敲了两下,委屈地撅一下嘴,说:“不要总是和我说对不起啊,难道学长今天就要和我分手吗?”

朱正廷本来确实是有这个念头的,但是被他这么当面点破,顿时有一种阴谋被当面揭穿的尴尬,反而没法直截了当地说出口。

Justin不管他内心的纠结,继续说:“但是当初学长既然肯接受我的表白,那么还是有一点喜欢我的吧?无论是哪一点,我的才华,我的性格,我的长相,或者是我的身材?”

听到最后一个词,朱正廷没忍住,笑了出来。

Justin听到他笑,也跟着翘起嘴角,“学长,我是不会放弃的。如果仅仅是因为你没法忘掉以前的恋人就马上退出,那也太窝囊了,我不要做这样的事。”

“只要学长没有赶我走,我就会一直陪在学长身边。哪怕现在还没办法做真正的恋人,只是当作特殊的朋友,我也想继续下去。”

朱正廷收起脸上的笑容,慢慢脱离Justin的臂弯,认真地看着他说:“可是这样对你不公平。”

Justin摇摇头,问:“什么是公平呢?学长?”

朱正廷一时语塞。

“难道一定要我和周彦辰同时遇到你,然后再开始追求,这样才叫公平吗?”

朱正廷垂着头抿了下嘴唇。

“不是的,学长。”Justin抓住他的双手,微微躬下身子追寻朱正廷的目光与他对视,“对于我来说,学长只要不刻意躲避我,拒绝我的追求,就已经是公平了。至于你有着怎样的过去,你心里想着谁,这些都不重要。”

“学长,我喜欢你,就是接受你的一切,包括你的过去。你不需要管这些会对我产生怎样的影响,那都是我需要考虑的东西。无论是困难也好,压力也罢,都是我应该去承担的,跟你没有任何关系,明白吗?”

“如果学长真的要为我着想的话,那就给我自由,给我接近你,关心你的自由,让我可以用我的方式来为自己争取。这就是我所渴望的全部了。”

朱正廷听到这里,突然想到自己不久前面对卜凡时的情景,二者何其相似,只不过角色变了。他由抗拒接受对方怜悯的一方,变为了施予怜悯的一方,这让他恍然间明白了Justin的心情——原来他也只不过是想要去爱啊。

他只不过是抱着一腔热情,像每一个怀着赤诚之心的少年一样,为了自己喜欢的东西去努力,去追寻。如果自己对此并不感到反感或困扰,那么似乎应该坦然接受这段关系,任由它发展下去。但是……

朱正廷轻轻挣脱Justin的手,眼神恢复克制与冷静。

他所经历过的一切告诉他,爱情,始终伴随着欲望,易于开始,难以结束。也许Justin现在能够保持这样的初心,但他根本无法预测之后自己是否还能够浅尝辄止,每次都在恰到好处的地方停下来。

而朱正廷在今天晚上的陈述之后,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内心——他仍然深爱着周彦辰,所以现在不想和其他任何人发展新的关系——他无法忍受自己喜欢一个人的心掺入一丁点杂质,这会让他感觉到背叛。他更加不能因为Justin的善良就安心享受对方为自己带来的温暖和抚慰——顺其自然地接受还是掩耳盗铃地利用,这其中的界限他自己心里清楚。

所以他现在就要跟Justin说清楚,在对方陷入假想的爱情之前划清界限——无论是学弟与学长、亲密的朋友还是如Justin所设想的恋爱学员与导师的关系,都和追求者与恋慕对象有本质不同。在最后一种关系中,你的一言一行都会带有极强的目的性,时刻期待着情感上的共鸣,如果对方的回应没有按照恋爱模式向下发展,必然会对释放信号的一方带来极大的挫败与不甘。朱正廷不希望Justin因此而受伤,更不希望有其他不可控的事情发生,因此必须要就此做一个了结。

他这样想着,暗自在心里做出决定。

Justin则敏感地察觉到朱正廷在气息上的变化,心中隐隐约约感到不安,手指悄悄扣紧椅背。

朱正廷深吸一口气,说:“Justin,我明白你刚刚所说的话,也完全可以理解你的心情。”

听到这儿,Justin几乎可以猜出朱正廷下面要说的内容想必是一句委婉的拒绝。他内心突然冒出一团无名火,毫无征兆地燃烧起来——他已经如此低声下气、卑躬屈膝地解释,一而再再而三地恳求,毫无保留地亮出自己的全部筹码,本以为可以换得一个圆满的结局,没想到学长还是不肯给自己一个机会。

这团火在他由于得不到回应而干涸的内心深处,犹如附着在浇了油的稻草上越烧越旺,火苗不断向上燎,直至充淤在他的眼底,慢慢沁出混沌的暗红色。

而这种失控的感觉把Justin自己也吓了一跳,他似乎察也意识到了一丝危机感,有那么一瞬间想要刻意压制这种情绪,但当他看着朱正廷的脸,并且听到他脱口而出的“但是”之后,那股躁郁瞬间膨胀,轻而易举地摆脱理性的束缚,张牙舞爪地控制了他整个大脑。

Justin从喉间发出一声低吟,然后偏着头,紧紧盯着朱正廷的双眼——刚刚畏缩在眼底的暗红已经完全浸染整个瞳孔,颜色也更加鲜艳,如同蕴藏着生命力量的鲜血。

朱正廷被这陌生的眼神吓了一跳,喃喃道:“Justin……”

Justin坐在对面一动不动,好像释放出了藏在体内的另一个魂魄,眼神冰冷嚣张,犹如一只不耐烦的野兽在细细审视自己的猎物。

朱正廷不由自主地瑟缩了一下。

“学长。”Justin嗤笑一下,好像是在嘲笑自己把原本简单的事情搞得太复杂,“你为什么就是不肯接受我呢?我是真的喜欢你啊。”

朱正廷突然发觉自己的视线无法从Justin双眼中移开,还没来得及挣扎便掉入那血红的漩涡中越陷越深,落入一片混沌。


评论(13)

热度(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