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李头

删繁就简三秋🌲,领异标新二月🌹。

撒娇男人最好命35(Justin、朱正廷、周彦辰)

而另一个“朱正廷”显然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微微蹙着眉头考虑了半天,拿起一个娃娃看了看,恋恋不舍地放下,转而换另一个,又露出一脸惋惜的模样,左右为难,好像每一个娃娃都是他最最心爱之物,无论放弃哪一个都会让他感到愧疚。

最终,他还是将所有娃娃按照原来的位置摆好,低着头,手指轻轻抓着被子,小声说:“如果把它们扔了,它们会伤心的。”

对面的男人听了这个答案,没说什么,甚至连多余的动作都没有,既没有表现出嫉妒也没有表现出气愤,好像丝毫不在意原本属于自己的位置被一群看起来傻兮兮的玩偶所替代。

而“朱正廷”心知自己的要求有些无理取闹,不敢抬头看他,只小心观察着对方的动作,期望能够从细节处抓住男人的所思所想。

然而出乎他的意料,男人沉默了一会儿,便干净利落地站起来转身朝门口走去。

他生气了嘛?

“朱正廷”赶紧抬头,看到男人已经把门拉开,一条腿就要迈出去,连忙心急火燎地掀开被子连鞋也顾不上穿,光脚踩在地上就去捞男人的胳膊。

男人刚要出门,就感觉左臂一沉,一回头便看见“朱正廷”像只生怕被主人遗弃的动物似的,死死拽着自己的胳膊,在他停顿的片刻,又转而抱住他的腰,将他整个人努力圈在怀里,像一根沉重的铁锚拖着邮轮不让他离去。

男人颇有些不解地看着他。

“朱正廷”一瘪嘴,先颤颤巍巍地叫了句:“周彦辰。”那声音十分绵软,掺杂了七分讨好、两分心急和一分内疚。

男人只听这三个字,内心就已经软得一塌糊涂。

“朱正廷”用他那双漂亮的眼睛盯着男人,继续说:“因为那些娃娃都是你送的,我每一个都喜欢,所以哪一个都舍不得丢。”

周彦辰心下了然,原来是怕自己因为娃娃的事情生气,特意过来解释。

自己这个师弟看来比想象中更在乎他,这让周彦辰内心得到了极大的取悦。

他笑一下,轻轻挣动身体,说:“我没有生气。”

“朱正廷”不相信,仍旧不撒手,十分执着地问:“真的?”

“真的。”周彦辰将手覆在“朱正廷”胳膊上将它们推下去,“我知道你很喜欢它们……”

“朱正廷”绝不允许自己的心意有任何瑕疵,连忙补充道:“我更喜欢你!”

周彦辰看他急于证明自己的迫切目光,心中一暖,声音不由自主变得更加温柔,“这个我也知道。”他一边说,一边瞥到“朱正廷”纤瘦的脚踝以及白嫩嫩的脚丫,于是干脆矮下身子一把将他打横抱起,重新走回室内将他放在床上。

“朱正廷”猝不及防离开地面,稍稍紧张了一下,随后就是挡不住的脸红心跳。

只可惜门口到床边的距离太短,他还来不及好好品味这段甜蜜的旅程便到达了目的地,顺利降落在被娃娃环伺的被窝里。

周彦辰将他安置好,俯身将手撑在他身体两侧,看着他说:“娃娃在这儿住了这么久,已经把这里当作是家了,我总不好一过来就像恶霸一样把人家撵出去,这样会显得我很不道德。况且现在都已经这么晚了,要上哪儿去给它们另外找住的地方呢?”

“朱正廷”像个单纯的小朋友,将他这套颇具童话意味的说辞与自己的思维逻辑完美接洽,同时又十分不放心地问:“那你呢?”

周彦辰装作一副为难的样子,说:“那我就只好委屈一下,坐在书桌前,一边写论文一边陪你咯?”

“朱正廷”双眼一亮,显然对这个提议非常满意,忙不迭地点点头。

“嗯,那你等我一下,马上回来。”周彦辰摸一下他的脑袋,站起身出去了。

“朱正廷”看他关上门,先是为自己的胜利暗暗叫好,然后赶紧下床把没吃完的零食咖啡收拾干净——他知道周彦辰不喜欢自己吃这么多甜食,再迅速蹿回去当作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乖乖躺好。

时间卡的丝毫不差,他刚刚整理完自己的表情,周彦辰便推开门进来了。

男人抱着一台电脑、两本原版书,鼻梁上多了一副金丝框眼镜,配合着不动声色的表情,俨然一副不近人情的精英模样。

周彦辰就是有这种特殊的本领,无论是在何种场合,做何种打扮,只要戴上一副眼镜,不做夸张的表情,就可以立即切换到高冷模式,浑身散发着一种来自于骨子里的高傲,并给人一种并无压迫的疏离感,即使穿着百十块的睡衣也像是走在巴黎高定时装周的T台上,随随便便甩出一个不屑的眼神都是摄影师镜头中独特的风景。

然而“朱正廷”很少能见到这样的周彦辰——师兄在看他的时候眼里总是带着笑,而这一点点暖意便足以打破眼镜的封锁,瞬间将他“拉下神坛”,变成一个可以随意拥抱撒娇的普通恋人。

此刻,高冷版的周彦辰面无表情,像是一个在犯罪现场捕捉蛛丝马迹的刑警,精明地察觉到了桌面的变化,并熟练地瞥一眼还没来得及收拾的垃圾桶,将推理默默藏在心里,拉出桌前的椅子坐好,打开电脑,铺开课本,点亮台灯,熄灭大灯,然后偏头问“朱正廷”,“这样可以吗?”

“朱正廷”点点头。

“我打字的声音会不会太响?”

“朱正廷”摇摇头,将整个人缩进被子里,说:“我要听到一点声音,确定你还在陪着我。”

周彦辰笑一下,过来单膝跪在床头,用一只手轻轻拨开“朱正廷”的刘海,在他额上印下一个吻,“睡吧,晚安。”

“朱正廷”享受着轻柔的吻,乖乖闭上眼睛,小声说:“晚安。”

随后,他听到周彦辰站起身回到座位上,翻了两页书,然后开始在键盘上敲敲打打。

在这无比寻常静谧夜晚中,“朱正廷”感受到了非同寻常的幸福感,只在这方寸之地,在这一点点灯光的照耀下,在这并无任何名贵装饰的房间里,他获得了最朴素也最真实的安全感。好像周彦辰就是他的结界,妖魔鬼怪一旦靠近就会魂飞魄散,魑魅魍魉一旦出现就会形神俱灭,再猛烈的狂风暴雨有他阻挡便淋不到自己身上一滴,再骇人的冰雪严寒有他对抗便冻不到自己分毫。

我真是幸福啊。

“朱正廷”这样想着,心满意足地慢慢沉入梦乡。

而就在他几乎要睡着的时候,突然听到周彦辰喊自己的名字,“正廷。”

“朱正廷”迷迷糊糊地应了一声,不想睁眼,只当周彦辰还要说一些“爱你”之类的表白,勉强维持着最后一丝神志等着作出回应。

没想到周彦辰轻轻拿脚尖在什么东西上踢了两下。

“嘭嘭”两声闷响,像是被装满了的箱子从外部受到撞击,抱着一肚子的货物轻轻震颤发出的呻吟。

“朱正廷”一时没反应过来,先是在困顿之中挣扎了一会儿,然后突然与脑海中的某个对象搭上线,猛地一惊,立刻清醒了七八分。

接着便听到周彦辰说:“零食箱我没收了,老规矩,下个月零花钱减半。”

“朱正廷”这下完全清醒了,睁开眼睛一脸不可置信地看着周彦辰。

对方依旧端正地坐在书桌前,只不过右腿微微向前伸,拿脚尖抵着桌下那排箱子最末尾的一个,一脸促狭地看着自己。

不会吧,他是怎么发现的?

自己为了藏零食,特意找朋友借了一个装电脑显示器的纸箱,把零食包装拆开分成小袋塞在里面,并且把纸箱放在最里面的位置,还在上面盖了好多杂志,装作很久没有移动过的假象。他自认为已经做到天衣无缝,到底是怎么暴露的?

他一边心存疑惑,一边试图装傻,“什么零食箱?我才没有零食箱。”

周彦辰笑着问:“晚上不是吃了曲奇和蛋卷?”

“那是……”“朱正廷”梗着脖子硬撑,眼睛转了几转,轻车熟路地把锅飞出去,“那是卜凡买的,我就拿了几块……”

在周彦辰的注视下,他讲话的声音越来越小。

好吧,以周彦辰对他的了解程度,这种谎话根本站不住脚。

他只好换一个方法曲线救国,“可是我每天就吃一点点,没关系的吧。”

周彦辰挑一下眉,“你确定就吃一点点?”

“朱正廷”一脸真诚地点头。

周彦辰看着他的小表情简直要笑出声,但他用力忍住了,“那又是谁半夜趁我睡着偷偷起来吃零食,搞得一周里有五天根本吃不下早饭,还谎称自己生病了胃口不好?”

警官明察秋毫,攻破所有疑点,逻辑链清晰,人证物证俱在,“朱正廷”知道自己回天乏术,表情彻底垮了。

“那就给我留一点点,好不好?瓜子、巧克力、薯片、蛋黄酥、芝士棒、猪肉脯我全不要了,你把曲奇留下来好不好?”“朱正廷”试图和警官讨价还价,酌情轻判。

周彦辰竟不知道他的储备如此丰富,按下内心的诧异,铁面无私地摇摇头。

“朱正廷”全军覆没,恼羞成怒,“哼”一声转个身拉高被子,大声说:“周彦辰,我不喜欢你了!”然后紧紧抱住身前的娃娃,绘声绘色地对它们说:“周彦辰是大坏蛋,我们永远都不要他上这张床,好不好?”接着自己捏住娃娃的脑袋点点头,掐着嗓子配音,“好的!周彦辰如果上来,我们就帮你打他!”

说完这一句,“朱正廷”托着娃娃扭头冲男人做了个鬼脸,又赶紧转回去,气鼓鼓地闭上眼睛,蒙住脑袋准备睡觉。

周彦辰怕他闷到,过来拽他的被子。

“朱正廷”坚决不让他得逞,誓要在自己的“堡垒”中顽抗到底。

周彦辰扯了两下干脆放弃,隔着“堡垒”与敌军谈话,“生气了?”

敌军表示这还用说吗?简直生气到拒绝谈判。

周彦辰把胳膊支撑在床沿上,托着下巴看这个圆圆的“堡垒”,试图利用之前签订的条约对敌军进行教育,“我们是不是说好了要好好吃饭,尽量不吃零食?”

敌军仍然拒绝沟通。

周彦辰好笑地拿手指戳一戳棉被做的“堡垒”,以糖衣炮弹诱惑之,“不要生气了,明天陪你去游乐园好不好?”

敌军的注意力被顺利转移,有一丝动摇,但觉得如此轻易地投降有辱国威,于是继续抵抗。

“不说话嘛?”周彦辰叹一口气,作势要离开,“不说话那我走了。”

随后,“朱正廷”便感觉身后的那块床垫轻轻弹起,预示着对方毫不恋战,要撤退了!

这可不行!

“朱正廷”赶紧掀开被子,一把抓住周彦辰的胳膊,“别走!说好了要陪我的!”

刚刚站直身子的周彦辰被他拉得一个趔趄又跪下来,摔在床上。

“朱正廷”听他膝盖磕在地板上的声音,顿时心疼,又嘴硬不愿意直接表达关心,只好在别的地方服个软,小声说:“刚看完恐怖片,我害怕,你不能走。”

周彦辰点点头,说:“好,不走。”

“朱正廷”没想到周彦辰这么好说话,立刻试探着给自己增加福利,“那……游乐园也要去。”

周彦辰爽快地答应:“好,明天就去。”

“朱正廷”的心情顿时晴朗起来,努力绷住嘴角不要让自己显得太开心。

周彦辰问:“不生气了?”

“朱正廷”早就不生气了,但怕自己太过得意,一会儿要笑出来,于是赶紧背对着周彦辰躺好,说:“明天早上再告诉你。”

话音落罢,两个人在对方看不见的角度,各自勾起嘴角。


评论(15)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