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李头

删繁就简三秋🌲,领异标新二月🌹。

撒娇男人最好命56(Justin、朱正廷、周彦辰)

“诶?不对劲啊。”肖樊皱着眉说:“你什么时候对实习生这么感兴趣了?”

周彦辰推一下眼镜,像一个精明的商人,“听说这次的实习生长得漂亮,性格又乖,成绩又好,所以有些好奇。”

“谁说的?”肖樊掐着腰,“谁把我们正廷给卖了?”

周彦辰看他夸张的表演,笑而不语。

“不过你这消息倒是不假。”肖樊抬抬下巴示意周彦辰看台上,“瞧见没有,那个就是。”

歌曲唱到高潮,朱正廷把两只拳头放在脸颊边正在学猫咪撒娇。

肖樊捂着胸口说:“真的是太可爱了对不对?”随即一脸不服气地看着周彦辰,“这次真是便宜你小子了。”

周彦辰没说话,十分专注地看着台上的表演,然后很快发现了什么,顺着朱正廷的目光看向身旁的那堵墙——朱正廷目光的焦点聚集在这面墙上的什么地方。

周彦辰转身向旁边走去。

“诶?”肖樊看得正尽兴,一转身发现人没了,赶紧追上去,“你去哪儿啊彦辰?”

周彦辰来到舞台正对面,几乎毫不费力地找到了那张印有Justin的贴纸,目光一凛。

这就是那个弗里德曼?

真是个狡猾的家伙啊。

看来卜凡说的都是真的。

“嗯?这不是那个……叫什么来着……Justin!对!Justin!”肖樊凑过来说:“现在好多小女孩儿喜欢他。”

周彦辰揉搓着手指,想把那张贴纸揭下来。

站在一旁的服务生好像感受到了这潜藏的危机,看了他们两眼,走过来说:“先生您好,请问有什么问题吗?”

周彦辰说:“不好意思我有强迫症,可以把这张贴纸撕下来吗?”

“啊……这个……”服务员有些为难,“实在是抱歉,这张贴纸是台上那位客人贴的,他还嘱咐我们说不可以动这张贴纸。所以……”她想了一下说:“要不您稍微忍耐一下,等那位客人表演结束后你们再商量,这样可以吗?”

她这么一说,周彦辰更加不满,心里憋着股火,像是有一群小人在心脏上跳踢踏舞,但他又不想刚一见面就惹朱正廷不高兴,于是摸了两下下巴,冷着脸说:“好吧。”

肖樊这时候倒来了兴致,将他那张全院公认的俊脸靠在贴纸旁边问:“彦辰,你说我们俩谁帅?”

周彦辰看着他那明显受到酒精干扰的傻样不说话。

肖樊朝他挤一下眼睛,“还是我帅吧?”

周彦辰眼睛一亮,突然受到了什么启发。

他笑着冲肖樊点点头,“你帅。”

肖樊受到夸奖,“嘿嘿”直乐。

周彦辰借此机会拉着肖樊的右手将他拖到贴纸正前方,如此一来,肖樊的脑袋正好挡住Justin的笑脸。

周彦辰补充道:“所以你来代替他吧。”

“嗯?”肖樊一脸茫然。

周彦辰低声说:“站好,看着前面。”

肖樊被他唬得一愣一愣,不由自主按照他的话去做。

于是台上的朱正廷在做完一个闭眼的动作之后,再一抬头,看到的就是自家导师严肃(其实是懵)的帅脸,这虽然比不上Justin给自己的鼓励,但显然能够起到强有力的鞭策作用。他几乎是凭借本能立刻认真起来,摒弃所有杂念将所有注意力都投入到舞蹈上,每一次伸手伸脚都更加卖力,并且尽可能提高自己嘴角上扬的弧度,突然就从一只懒洋洋的猫咪变成了一只刚刚睡醒精神头十足的猫咪,很快迎来台下观众新一波的尖叫。

这时,有两个后排的年轻医生发现了刚刚出现的周彦辰,一边偷偷摸摸地往后瞟,一边小声讨论。

“我怎么看后面这个人有点眼熟?”

“我也是,好像是……”

其中一个人拿出手机敲了两下,然后瞪大眼睛推推同伴的胳膊。

同伴把脑袋凑过来看了一眼,也露出惊讶的表情,赶紧回头再看一眼,扭过来跟手机上的照片做比对,低呼:“不是吧!周神!”

“真的是周神!”那人接着在网页上翻查,“有报道说他这两天要回国。”

他们这段对话中所包含的关键词汇很快挑动了其他同事的神经,周围的人纷纷靠近打听。

“我刚刚听你们说周神?”

“周神又怎么了?是新的手术案例吗?”

“我可是他头号粉丝,有什么讨论加我一个。”

那两个人什么都没说,只示意众人向后看。

于是十几道目光齐刷刷地向周彦辰射去。

周彦辰注意到他们,友好地挥手打招呼。

众人先是愣了片刻,随后突然爆发,后半场一下炸开了锅。

“天呐是真人!”

“我不是在做梦吧!我见到周彦辰了!我真的见到周彦辰了!”

“我我我,我应该怎么办,我是不是应该先去洗洗手,万一一会儿要握手呢?”

“你提醒我了,我先去补个妆。”

“我们去跟他打招呼吧,现在可以去吗?”

“应该可以吧。”

“走。”

于是有两个大胆的医生先走到周彦辰身边鞠了个躬,自我介绍一番然后开始搭话。周彦辰虽说不上热情,但也没什么架子,有一搭没一搭地跟他们聊起来,看得后面原本因为害羞而不敢上前的人顿时来了精神,争先恐后地一拥而上,唯恐同伴捷足先登,大家像是一群紧张的鹌鹑挤挤挨挨地围在周彦辰身前,你一句我一句叽叽喳喳起来。

舞台前剩下的十几个人也被后面热闹的氛围所吸引,派一个人前去打听一番后回来报告:“周神来了!”

“是真的周神!卧槽人太多了!根本挤不进去!”

卜凡听不懂,“什么周神?明星吗?”

同组的实习生拍他一下,“周神都不知道!你是不是学医的?”

“嘿,怎么还动手啊?”卜凡捂着被打疼的肩膀,“到底是谁啊?没听说过啊!”

实习生一脸鄙视,“周彦辰!外科传奇周彦辰!”

卜凡愣了一下,想起周彦辰确实说过最近要回来,可他完全没想到对方会以这样的方式正大光明地出现在这里,况且……周神是什么鬼?自己只是一个小小的实习生,周彦辰却一出场就是大神吗?

他目瞪口呆地看着远处如同粉丝见面会一般的现场,摇摇头感叹:“啧,周彦辰你可太不要脸了。”

旁边的实习生敏感地抓住了这句话,一跃而起抓住卜凡的领子,愤怒道:“你说什么?”

“没没没,没说什么。”卜凡赶紧求饶,“我说我太不要脸了,身为医科学生竟然连周神都不知道,我的错我的错。”

“哼,这还差不多。”那人放开卜凡,也跑到后面追星去了。

卜凡松一口气转身去找朱正廷,却发现刚刚下台的朱正廷如同受人操控的木偶,受着冥冥之中谁的指引,眼神中带着自己也没意识到的焦急与期盼,缓缓朝被人群围拥的周彦辰走去。

我终于又站在你面前了啊。

不知为何,当朱正廷隔着三四个人与周彦辰遥遥相望时,脑海里不由自主地冒出了这样的念头。

好像是在玩具城相遇的那一天之后……不,也许是更早之前,就已经预料到他们将会重逢,随后便怀抱着这个浪漫又离奇的想法,辗转反侧了无数个日夜,终于在今天达成夙愿。

 很奇怪,这明明应该是分别很久的恋人才会有的期待,却那么自然而轻易地在他的脑海中成形,并且连带着剧烈的欣喜和感动一起塞进他的胸膛,好像心里某处突然被填满,而迟钝的主人直至这一刻才发现那里竟然有一个空缺——一个长久以来一直存在却隐没在角落里的空缺。

朱正廷安静地站在人群外围,怀着惴惴不安的心眺望着,前面有几个不识趣的脑袋挡住了他的视线,他也不说什么,就那样一点一点从狭小的空隙中窥得周彦辰的面容,然后把这些碎片聚集在一起,慢慢拼凑出一个完整的面孔。

黑色的短发、暗灰色的瞳底花纹、淡色双唇、英挺的鼻梁、上扬的眉梢……

继而那些纷飞的画面再次出现。

人声嘈杂的私房菜馆、夜空下寂寥无人的雪地、宿舍前的灌木丛、人来人往的游乐场、性冷淡风格的卧室、漆黑一片的实验楼……

一边是总能令他心潮涌动的神秘男人,一边是总会莫名其妙出现在脑海中的画面。二者同样给他陌生又熟悉的感觉,那么他们到底有没有联系呢?


评论(24)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