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李头

删繁就简三秋🌲,领异标新二月🌹。

撒娇男人最好命59(Justin、朱正廷、周彦辰)

另一边,周彦辰与卜凡汇合,二人坐在漆黑一片的车厢里,看着同样漆黑一片的停车场。

卜凡打开车窗,点燃一支烟,吸了一口,小臂搭在车门上掸掸烟灰,问:“看见了?”

周彦辰说:“看见了。”

卜凡吐出一口云雾,那云雾袅袅娉娉像个身姿优雅的名伶从周彦辰面前经过,模糊了他的表情。

“我猜的对吗?”卜凡又吸了一口,烟尾处橙红色的圆点像个信号灯,照亮了他手指上因常年耍枪留下的茧子。

“对。”周彦辰回答道:“是弗里德曼家的小儿子,单纯稚嫩、争强好胜、充满活力。”他停顿一下,加了一句,“我很满意。”

他的语气中透露着饥饿,像是潜伏在深夜里的狩猎者,而卜凡因他最后这四个字,心脏一阵紧缩,夹着烟的手指受惊似的小幅颤抖起来。

即使已经相处很久,卜凡仍然会对周彦辰时不时流露出的残忍感到心悸,那是犹如羚羊被狮子咬碎喉咙的痛感,甚至让他忍不住想要逃离。

他花了一些时间才让自己保持镇静,问:“那你接下来打算怎么办?”

“多找几个纯血练手。”周彦辰把头转向卜凡,“你那边还有悬赏名单吗?我帮你做掉。”

“嘿!” 一说这个卜凡就来劲,他拍一下巴掌说:“有啊!多了去了!今天晚上就发给你,全是常年挂在榜首没人认领的老单子!随便做掉哪个都能一辈子吃喝不愁啊!”他想拍周彦辰的肩膀,手举到一半又放下来,改为握他的手,“谢谢啊兄弟,你要帮我把这些单子做了,那你就是我的再生父母!改明儿等你挂了,我就在我们家那祠堂上给你也立一个牌子,天天给你烧香磕头,瓜果不断。你说吧彦辰,喜欢吃什么,等回头我给你供上。”

周彦辰不理会他的插科打诨,平静地说:“不需要。我这么做,一来是为了给自己找目标,二来是为了谢谢你一直替我照顾贝贝。”

“啧。”卜凡甩开他的手,“你这么说我可就不爱听了啊。什么叫替你照顾贝贝。我身为正廷的大哥照顾他那不是天经地义的事情吗?用得着看你的情分吗?真是给你脸了。”

周彦辰看他一眼,卜凡立马认怂, “那当然你要非得这么想我也没什么意见,关键是那几个人头……欸嘿嘿,是不是,答应了兄弟我了,也不好反悔啊。”

周彦辰说:“不会反悔,你发过来,我照单全收。”

“行!兄弟!真够义气!”卜凡话锋一转,“那正廷那边你打算怎么办?他现在似乎能想起来一些关于你的画面,但还是不认识你。”

“嗯。”周彦辰说:“Justin把我当关键词抹去了,所以与我联系越紧密的记忆就越难恢复,正廷的应激反应也就越大。”

卜凡急了,“应激反应大你也得上啊我的亲哥哥诶!你知不知道我天天看那两个人你侬我侬急得头发都要白了!”

周彦辰还是那句话,“正廷的血脉正在觉醒……”

“正在觉醒!正在觉醒!”卜凡打断他的话,“正在觉醒意味着什么你还不清楚吗?正在觉醒就意味着游戏已经开始,各方蠢蠢欲动,你们家那个神经病族长会催着你去死,弗里德曼会开始出面主持大局,围绕在正廷身边的人会越来越多,你行动的阻力也就越来越大。如果按照你的理论,正廷要到完全觉醒的那一天才能冲破封印,游戏就结束了!那时候正廷记不记得你还有意义吗?一切都尘埃落定了,他倒开始睁眼了,有劲吗?”为了使自己的观点更加形象生动,卜凡开始自导自演,“哦,你们这儿玩游戏呢?开始了吗?啊?已经结束了?我还输了?要接受惩罚?可是我都没有参加凭什么就输了呢?啊,原来我可以参加的,可是周彦辰没有叫我。”卜凡拍一下大腿,痛心疾首,“你看看,最后就是这么个结局。我要是朱正廷,我就跳起来打你。”

周彦辰不说话,仿佛与寂静的黑夜融为一体。

卜凡叹一口气,“你可不要再犯以前的错误,又想一个人替他安排好一切,那真的是太伤人心了。要我说,你至少得先把以前的债还上,让朱正廷把这件事情前前后后了解清楚,然后再做下一步打算。”他把烟灭了,说:“周彦辰,犹豫的话就多想想正廷想要的到底是什么,不要辜负他。时间不多了。”

他说罢这句话,空气安静下来,一缕北风灌入车内,将徘徊在二人之间的烟气吹散,带着寡淡的惆怅再次流窜向远方。

很久之后,周彦辰轻轻重复道:“是啊,时间不多了。”

 

实习生宿舍。

朱正廷坐到地毯上的时候感觉大腿被硌了一下。他摸摸裤兜,掏出一个巴掌大的塑料袋。

啊,还有这袋曲奇呢,差点忘了。

他把塑料袋托在手心上,举到眼前观察。

由于走路过程中的摩擦,原本晶莹剔透的包装纸内沾了一层薄薄的油渍和碎屑,使之像磨砂玻璃一样模糊不清。里面原本有六颗曲奇,现在碎了四颗,还剩下两颗勉强维持着完整的熊猫图案,不过仔细看的话,不难发现这仅存的硕果上面也出现了细细的裂痕。

朱正廷十分惋惜——好不容易有机会吃到,结果还被自己给压坏了。

    他把袋子解开,小心翼翼地将手指伸进去,正打算把完好的两颗吃掉。

却见Justin肩上搭着条毛巾从浴室出来,一边朝气蓬勃地喊着“学长”一边带着浑身的热气小跑两步,一头钻进朱正廷怀里,抱着那劲瘦的腰使劲乱蹭。

朱正廷怕碰到Justin的脑袋,赶紧把手挪开,紧接着就受到了水滴的狂热攻击。

他闭着眼睛抿着嘴巴,感觉自己抱着一只正在甩毛的狗。

“啊,学长身上好香!我好幸福啊!”Justin在朱正廷胸前拱来拱去。

朱正廷浅蓝色的睡衣领口印出一片水渍。

“Justin!”朱正廷忍无可忍,拿起毛巾裹住Justin的头把他摁在自己腿上,“你神经病吧!”

Justin拽着毛巾无助地在地上蠕动,“放,放开!喘不过气了!学长!要憋死了!”

朱正廷手上卸一点力气,嘴里却说道:“憋死你算了,憋死你我就轻松了。”

Justin听到这句话立马不再动弹,手脚摊开躺在地上装死。

朱正廷把毛巾拿起来。

Justin赶紧把眼睛闭上。

朱正廷用毛巾抽他一下,“快起来!压在我腿上重死了。”

Justin夺过毛巾盖在自己脸上,说:“这位英俊迷人的小伙子已经去世了,起不来了。”

“哦。”朱正廷艰难地抽出自己的腿。

Justin迫不得已躺在地毯上,但仍然坚持不动。

朱正廷挽起袖子走到他脚边,弯腰抓住他的脚踝往门口拖,“那我就把你扔到垃圾桶里,让垃圾车把你收走。”

“诶诶诶!”Justin赶紧坐起来,眼疾手快地抱住床腿,一副被负心汉欺负的怨妇相,“学长你不喜欢我了吗?怎么这么轻易就要把我丢掉?我好伤心啊。”

朱正廷掐着腰说:“我只喜欢听话的Justin,不听话的Justin就要被扔掉。你自己选,是要当听话的Justin,还是不听话的Justin?”

Justin委屈地说:“我哪里不听话了。”

“头发不吹干就出来,弄得屋里都是水,你这也叫听话吗?”

“我想快点见到学长嘛。”

“你就是懒。”朱正廷一针见血戳穿他的谎言,“我是第一次警告你吗?从来都不听!”他抖抖自己的衣领,“每一次都要用我的睡衣擦头发,我昨天刚换了新的今天又要洗。Justin,这次我真的生气了,你出去吧。”

“我不!”Justin坚决地说:“这是我的屋子我哪里也不去!”

“你的屋子?哼,怪不得这么嚣张。”朱正廷怒极反笑,扭头就走,“那不好意思打扰了,我出去总可以吧?”

“不行!”Justin用脚夹住朱正廷的小腿,身子也赶紧跟过来抱住他,瓮声瓮气地说:“我错了,学长。我的意思是我们的屋子。”他仰着脸悄悄观察朱正廷的表情,“我道歉还不行吗?我不应该湿着头发出来,我不应该为所欲为,我不应该为自己的坏习惯狡辩,我不应该不听学长的话……”

“停停停。”朱正廷对他的套路烂熟于心,每次看撒娇耍赖不管用就开始跟复读机一样道歉,连词儿都不带换的,对此他必需想一个新对策,“Justin,你去拿纸笔,过来写一个保证书。”

“啊?”Justin不明白朱正廷要干什么。

“快去。”朱正廷踹一下他。

“哦。”Justin把东西拿过来,跪坐在茶几旁。

朱正廷站在旁边说:“写,我保证以后每次把头发吹干再出卫生间,否则就一辈子都住公司宿舍,绝不祸害其他人。”

Justin写到后半句就不动了,眼巴巴地看着朱正廷。

“你写不写?”朱正廷威胁道,“不写现在就出去。”

Justin认命地低头,把最后一句话写完,然后递给朱正廷。

朱正廷没有接,“你自己留着,下次再犯就主动发微博,让你的粉丝们认清你的真面目。”

Justin哀嚎,“这也太狠了吧?”

“不狠你不长记性。”朱正廷拍他一下,让他给自己让个位子,重新在地毯上坐下来,愣了一会儿,问:“我刚刚在干什么来着?”

Justin把纸条随手塞进口袋,回答道:“好像手里捧着什么东西?”

啊!朱正廷心里一惊,我的曲奇!

他赶紧低头找,很快就在不远处的空地上发现了已经面目全非的包装袋,当然还有里面粉身碎骨的曲奇。

“唉。”朱正廷简直泫然欲泣,现在一个都没得吃了。

Justin凑过来,一脸天真地指着袋子问:“学长,这是什么啊?”

朱正廷瞪着这个罪魁祸首,咬牙切齿地说:“这是我的曲奇。”

Justin敏感地察觉到了危险的气息,脑子飞速地转起来以求自保,很快凭借自己丰富的经验想到一个对策,“我认得这个包装。道原家的对吧?我的粉丝以前有送过我。你想吃吗?想吃的话我可以给你买。”

“算了。”朱正廷站起来,把袋子扔进垃圾桶,闷闷不乐地说:“都怪我没有保护好它。”

Justin赶紧跑过去安慰:“怎么能怪你呢学长?他们家的曲奇本来就很酥啊!就是因为酥才好吃嘛!所以随便碰一碰就碎是很正常的事情啊!他们家既没有外卖,也没有网店,就是因为曲奇太脆弱了根本没办法拿来拿去。广告上不也写了是只能经手一次的美味嘛。学长你就不要伤心了,下次我直接带你去店里吃好不好?”他说了半天发现朱正廷没有回答,拿手在他眼前晃了晃,“学长?学长?”

朱正廷看着被扔掉的曲奇陷入沉思。

自己之前怎么没有想到呢?这包曲奇如此脆弱,周彦辰是要多么小心才能把它完好如初地带到自己面前?

他的内心一阵触动。

自己还从未被谁如此珍重地对待过,珍重到连一包小小的曲奇都要想方设法去保护,而这一切默默的付出仅仅是因为有人喜欢。


评论(24)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