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李头

删繁就简三秋🌲,领异标新二月🌹。

撒娇男人最好命62(Justin、朱正廷、周彦辰)

(往期指路:撒娇

朱正廷坐在5楼的走廊里,看着对面墙上挂的艺术画,心中有些嘈杂。

一方面,他为自己刚刚做的一切感到后怕。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面对毫无头绪的病况,他竟然拿起手术刀在病房里剖开了一个人的胸膛。

另一方面,他又十分庆幸。他毕竟救了那个病人的命,虽然可能不如其他医生处理得完美,但至少在那种危机的情况下,他勇敢地履行了医生的职责,并没有因为害怕造成有损于自己的后果而畏缩不前,可以说是不辱使命。

因为这一点,朱正廷心里不禁有一些骄傲,并且这种自我肯定在那一团复杂的情绪中占了上风。

还有周彦辰。

在那个男人进来的时候,他放下了身上所有的重担,仿佛找到了依靠,迫不及待地去迎接对方的拯救。而周彦辰也没有让他失望,保持着一名医生的睿智与冷静,迅速控制住了局面,并且展示了极其高超的专业素养。

这一切不仅让他感到钦佩,而且使他由心底生出一种难以言表的敬慕和向往。

现在,周彦辰对于他来说不仅仅是一个未知的谜底,更是一个立体的、鲜活的人,并且拥有诸多常人难以企及的特质,碰巧的是,这些特质正对朱正廷的胃口,从而转化成为魅力,在无意中对他形成了一种强烈的吸引。

不知为何,朱正廷一想到周彦辰进门的画面,心中的嘈杂就会更加响亮,好像有一种别的什么更加强烈的感情在深处获得了生命,企图萌芽。但他又想到周彦辰冷漠的态度,心情就慢慢低落下去,那颗本就稚嫩怯懦的种子便不再散发生命力,安静地埋在土里。

朱正廷扭头往窗户上看了一眼,干净的玻璃上倒映着一张有些怅然的面孔——百叶窗从里面被拉上了。

他有些失落,就像刚刚在期待周彦辰的鼓励和表扬,却被撵出病房时一样。

我到底哪里做错了?

朱正廷有些委屈。

或者是……我其实在不合理地盼望着他特殊的优待?

开门声打断了他的思考,周彦辰从病房里走出来,看了朱正廷一眼,往清洁室走去。

朱正廷赶紧跟上去,走在他身后却又不知道说什么。

二人就这么维持着沉默来到洗手池前。

周彦辰有条不紊地进行清理,自始至终没有理会朱正廷。

朱正廷不安地站在他身后,看他进行到流程的最后一步,终于忍不住发声。

“周老师,我……”

周彦辰却好像显得对这个话头开始的契机更为渴望。

朱正廷刚一张嘴他就冷冷地打断道:“你对心胸外科的手术很了解吗?”

朱正廷张着嘴愣了一下,小声说:“不是。”

“又或者是你曾经实操过类似的案例?”

朱正廷摇摇头。

“你了解病因吗?知道这种情况下通常该如何解决吗?”

朱正廷低着头不说话。

“在完全没有相关经验和应对方案的情况下就盲目开刀。”周彦辰走近一步,低声道:“该说你是对自己的实力过度自信还是脑子一根筋做事不考虑后果?”

朱正廷看着周彦辰的鞋尖,感受到无形的压力。

“我,我只是想救他。”

周彦辰有些无可奈何,“他今天要是死了呢?”

朱正廷心里无端生出一股怒火,他不想自己的选择被误解,更不想在对方的诱导下对自己的信念产生动摇,于是猛然抬起头盯着周彦辰说:“可是他没有死!”

周彦辰有些被他的气势所震撼,眼中的责问稍稍沉淀下来。

朱正廷坚定地说:“就是因为我今天选择进行手术,所以他没有死。”他坦然地面对周彦辰的目光,一字一句地说:“对于刚刚的选择,我不后悔。”

周彦辰看着他倔强的眼睛,心脏开始“嘭嘭”跳动。

他的贝贝,总是会出其不意却又在意料之中地撩动他的心弦。

“我是在场唯一的医生,只有我有救他的可能性,我必须对他负责。”朱正廷尽力维持声音的坚挺,以此来掩盖自己被周彦辰的威严而逼生的一点点胆怯,“而且我并不是盲目开刀。我一遍又一遍地学习病理知识,跟着录像模拟过无数次动作,在实操课上反复练习,都是为了这一天。我虽然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作为一名实习医生的经验也非常有限,但是这足以让我避开致命的错误,并且进行一些有益的尝试。”

周彦辰的眼中逐渐露出欣赏。

“我在履行身为一名医生的职责,首先要治病救人,而后再想这件事会为我带来的后果。”朱正廷说完最后一句,心中终于畅快,但也有些不安——这次抗辩可比早上那次质疑要激烈多了,这次他也许会彻底得罪周彦辰。

周彦辰一本正经,语气不容置疑,“这个后果如果你承担不起,那你可能永远都当不了医生了。”

朱正廷知道他说的是真的,没再反驳。

“虽然你刚刚那番话很容易让人感动,但是医生不是个热血的职业,大部分时候我们也要学会审时度势。”

朱正廷开始觉得周彦辰有点在说教,他不敢直接表示自己的不耐烦,但是又不想看对方的眼睛,于是视线飘飘忽忽转了几转又来到他最感兴趣的左胸上。

啊,钢笔不见了。

周彦辰看出他在跑神,清了下嗓子。

朱正廷收回目光看着周彦辰的脸。

他好像没有那么严肃了?

朱正廷也跟着放松下来。

“不过,你刚刚说的也并没有错。”周彦辰做出最后的判断,“所以,你今天的所作所为……我可以理解。”

朱正廷有点沮丧。

自己明明没有错,还救了一个人,最后只能得到一个“可以理解”吗?

周彦辰看他没精打采的样子有点心疼,于是又加了一句,“你处理得还算周全,可以加分。”

朱正廷的眼睛顿时亮了,随后又欲擒故纵地问道:“评分表上不是不能加分只能扣分吗?”

周彦辰听出他这只翘了尾巴小兔子在刻意炫耀自己的功勋,好像终于在他面前扬眉吐气了一般,眼里染上笑意。

他好心地包容了朱正廷的耀武扬威,温柔地看着他说:“在我心里可以。”

 

朱正廷从更衣室出来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十点。

Justin发了十几条语音催他回家,最后一条是问自己到底什么时候给粉丝打电话。

啊!朱正廷突然想起自己对蒋翠萍的许诺,赶紧跑到307病房。

他透过门上的窗户往里看,房间里的灯已经关了,病人全都睡下了。隔着门听,里面寂静一片。

看来今天是不太方便了。

朱正廷看向最里面的那张病床,蒋翠萍如往常那样陷入沉睡,他的父亲在床位支了个折叠床陪她。

他看了一会儿,轻声跟少女道别:“晚安,萍萍。”然后跟Justin说现在就回家,转身往楼梯走去。

 

“你明天大概什么时候有时间?算了,萍萍比较重要,你凑她的时间吧。”朱正廷坐在地毯上看着Justin挑衣服。

“喂。”Justin抱着一件飞行员夹克无奈道:“我好歹也是个明星吧学长,明星都很忙的。”

朱正廷不以为意,“我不管,反正我明天什么时候给你打电话你都要接。”

“诶,学长。”Justin走过来跪坐在他面前,“你这是拜托别人办事的态度吗?”

朱正廷想了想说:“我这次情况比较特殊,你体谅一下。”

Justin丝毫感受不到对方的诚意,不满地看着他。

朱正廷也觉得自己这样好像确实有点强硬,于是又附赠一个微笑。

Justin的心防一下子就崩溃了,只好妥协道:“那好吧。”谁让他迷恋朱正廷呢?不过他也不肯吃亏,便又补充道:“但是学长要支付我误工费。”

啊……

朱正廷没想到他会提出这个要求,愣了一下,仔细想想又觉得合情合理,点点头说:“你要多少?”

“我要亲亲。”Justin捧着脸说,好像觉得自己装可爱就可以让这件事更加顺利成章一样。

朱正廷内心毫无波动,只觉得自己貌似对Justin撒娇要Kiss的行为越来越习惯了,这个突如其来的醒悟让他在内心敲起警钟。他以后是不是要适当拒绝,不能让Justin太放肆了?

不过这一次Justin理由充分,他还是愿意接受的。

朱正廷仰起脸。

Justin半天不动。

“怎么了?”朱正廷问。

Justin回答,“是学长要补偿我,当然是学长主动了。”他闭上眼撅着嘴,一脸幸福和期待,“来吧,学长。”

朱正廷笑一下,爬过去,捧着他的脸轻轻贴上他的嘴唇。

Justin立刻睁开眼,左手搂住他的腰把他揽在怀里,右手放在他的后脑勺加深这个吻。

两个人甜甜蜜蜜缠绵了近五分钟,Justin终于感到餍足,放开朱正廷。

朱正廷的嘴唇有点肿,亮晶晶的。

Justin看得心痒难耐,又凑上去舔了一圈。

朱正廷笑盈盈地问:“够了吗?”

Justin说:“不够。”

朱正廷说:“我觉得超了,这比我想象中的误工费要多。”

Justin眼睛一转,搂着他的腰又要往上凑,“那我还给你!”

朱正廷推着他的脑袋,“不用了。”

Justin假模假样地说:“我不能占学长便宜。”

“那你再给我拍段视频吧。”朱正廷把手机掏出来挡在他脸前,“祝萍萍……”他说到这儿犹豫了一下,蒋翠萍显然不适用“早日康复”的祝福。

“说什么?”Justin把手机拨开问。

“祝她在剩下的每一天里都能开心吧。”朱正廷的表情有些黯然,“祝她的家人以后都能过上好日子。”


评论(12)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