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李头

删繁就简三秋🌲,领异标新二月🌹。

撒娇男人最好命81(Justin、朱正廷、周彦辰)

(往期指路:撒娇

与此同时,距离南和大学附属医院六十公里外的夷山风景区,一辆吉普正沿盘山公路疾驰。车里坐了两个人,正是卜凡和周彦辰。

“你怎么知道他们会来这儿?”卜凡一边开车一边跟周彦辰聊天。

“他们和波恩家约好了在夷山谈判,只不过原定人选是周琦。”

“那周琦呢?”

“被派去做别的事了。”周彦辰看着窗外一闪而过的山景,道:“那个男人很乐意让我出面,好让他们知道波恩家族真正的实力。”

卜凡知道“那个男人”就是周彦辰名义上的父亲,波恩家族的族长。

“现在有多少人知道你是始祖之血?”他问。

周彦辰的视线长久地停留在那些墨绿色的常青树上,它们的叶子小而窄,似乎被阴天所扰,微微耷拉着,蒙上一层恹恹的灰色。树干也是一样,干枯萎缩,表面凹凸不平,坎坷斑驳,迎着晦暗不明的阳光显现出一种毫无生气的黑褐色。这是一片让人感到阴森可怖的树林,它们遍布在这个死气沉沉的山头,二者互相吞噬着彼此的生机,共同营造出墓地一般寂静肃穆的氛围。

周彦辰蹙起眉头,他很不喜欢这种氛围,即使他对这一切并不陌生。

卜凡看他很久都没有说话,不知道他是没听清还是不想作答,耐心等待了一会儿,少有地没有继续追问下去——他知道周彦辰不喜欢“始祖之血”,甚至讨厌所有吸血鬼,一旦接触到那个世界的一切,他都会变得比平时更加沉默寡言,由内而外散发着如深夜般凝重黑暗的气息。

这是他想要抗拒又无从抗拒的原罪,是他想要挣脱又无从挣脱的枷锁。

也许自己从一开始就不应该问这个问题。卜凡双手紧握方向盘,在心里叹一口气。

然而就当他打算另起一个更加轻松的话题来活跃气氛时,周彦辰又慢悠悠地开口了。

“我也不清楚。”他说:“可能有很多。”

又停了很久,他补充道:“大概所有吸血鬼都知道了吧。那个男人急着为自己招兵买马,有始祖之血压阵是个不错的噱头。”

卜凡问:“效果怎么样?有人去投靠他吗?”

“没有。”周彦辰说:“大多数都按兵不动,保持观望。弗里德曼长久以来的统治让他们不敢肆意妄为,而始祖之血又一直存在于传说当中,不具有说服力。吸血鬼们个个精明狡诈,没有人愿意冒这个险。”

“F**K.”卜凡低声咒骂,显然在为兄弟的安危担心,“波恩家的这一套动作几乎相当于和弗里德曼宣战。假如那帮永生之血心情不好来找茬,你们这边一个抗揍的都没有,到时要怎么办?全指望你一个人吗?”

周彦辰抿着唇不说话。

卜凡说:“老不死的这把玩儿得有点大啊,他到底有没有考虑过这样做的后果?”

“那个男人从100年前就开始策划这件事了,怎么可能会想不到今天的情况。”周彦辰的声音没有丝毫起伏,仿佛早已看到结局,“弗里德曼不会提前开战,其他吸血鬼也会加入波恩阵营。”

“为什么?”卜凡找不到一点头绪,费解地问:“你怎么知道的?”

周彦辰平静地解释:“剩下的吸血鬼虽然不敢轻举妄动,但也迫切需要解放,所以真正发生对抗时他们会站在哪一边也未可知。而弗里德曼从不允许自己失败,所以他们在没有100%把握的状态下也不会发起挑战。直到现在都没有永生之血来摸清我的虚实,这就表明他们近期都不会有什么大的动作。而在这期间,波恩有足够多的时间收服剩下的吸血鬼。”

“凭什么?”卜凡绞尽脑汁用自己有限的想象力猜测道:“老不死的会给他们好处吗?”

“不需要。”周彦辰说:“他们之所以会听命于弗里德曼,是因为恐惧而非恩宠。所以同理,波恩家族如果想收服这些吸血鬼,只需要让他们知道始祖之血更加恐怖就可以了。”他看向前方道路的尽头,“今天就是一场完美的杀鸡儆猴,那个男人让我来,就没打算放他们活着回去。”

吉普车走入岔路,缓慢地驶进一个野外营地。这里矗立着一个半新的巨大仓库,用来堆放帐篷、柴油等物资,仓库前有一个临时落脚用的小木屋,不大,差不多能塞下一二十个人,外表相当破旧,可以看出来已经很久没派上用场了。围绕这两幢建筑物的是一大片空地,再往远处就是茂密的森林。

卜凡把车停在路边,朝外边望了望。

营地一片寂静,只有“呜呜”的风声。仓库和木屋中都没有灯火,二十米外停着一辆普通的商务奔驰。

“人呢?跑哪儿去了?”卜凡问。

周彦辰头也不抬地说:“一个蒙代尔,一个格兰杰,都在仓库前门。”

卜凡满脸惊奇,“哇靠,兄弟,你这还带透视的?666啊!”

周彦辰把安全带解开,领带拿掉,换上一件平平无奇的黑色外套,准备下车。

“高等级的吸血鬼都有敏锐的洞察力。以他们两个的水平,应该从二十分钟前就注意到我们了。”

“啊?”卜凡受到了惊吓,“那我岂不是也暴露了吗?”

周彦辰瞥他一眼,似乎在暗讽他一个猎人连这点基本常识都没有。

卜凡连连挽尊,“我……我这不是太紧张了吗?诶!没有等级标的的悬赏,我们大佬都不敢接!我能有胆量离他们这么近已经很值得表扬了好吗?”

周彦辰随便点点头,下车做最后的整理。

卜凡把身子撑在副驾驶座位上,艰难地探出头赔着笑说:“那啥,兄弟,打个商量行不?等一会儿你进去了,我就到刚刚进来的那个路口等你。你完事儿了给我发个短信,我再回来好吧?”

周彦辰没有回答。

他面朝仓库的方向,视线却穿越那幢灰白色的巨大建筑物望向远方的山林,缓慢地释放出始祖之血的天赋去召唤自然的力量。

起风了。

原本猫缩在密林深处的闷热气流像是被什么力量挑拨了神经,不安地躁动起来。它们不停地在原地打转,跃跃欲试地朝营地的方向探出脑袋,然后顺着诱饵的指引离开巢穴,悉悉簌簌地沿着隐蔽的路径流窜,带动一片又一片的树林沙沙作响。

无数的气流在林间奔走、冲撞、汇聚,渐渐凝成一股更加强劲的风浪,催动整片山林低声吟啸。远远看去,整座山头的树木都在左右摇摆,相互推搡,密密麻麻的枝叶顺着风的方向,以营地为中心如波浪一般渐次翻涌,隐隐约约有铁马金戈之声。这是一只庞大的无形的军队,训练有素,忠诚无比,迎着主人的召唤,马不停蹄复命而来,最终停立在营地的边缘,安静地等待新的号令。

这一切发生在短短的几秒之间,仿佛是狂风骤起,又倏而平息,直让人觉得是这山上的气候变化多端,林间的风雨反复无常。唯有周彦辰眼底浮现的银灰色花纹,标明了他手握千军万马的主帅身份。

却看这边车厢内,卜凡好像被谁cao了一顿似的,虚软无力地扒着车门,不无愤恨地说:“周彦辰……我拜托你下次发力的时候提前打声招呼……我,我他妈吃不消啊……”

周彦辰嗤笑一声,“我提前打招呼,你就能吃得消了?”

卜凡一想也是,摆摆手不再跟他争论,问:“药带上了吗?”

“带了。”周彦辰拍拍自己的胸口。

卜凡嘱咐道:“少发点力,省着点喝,细水长流。”

“好。”周彦辰回答道。

他这个字说得又快又轻,卜凡凭借十几年来的相处经验,一眼就看出来周彦辰在敷衍自己,于是无奈地撇撇嘴,拿出另一套说辞来提醒他。

“正正可还在医院等着呢,你顾着点自己的小命吧。这次要再让他失望,可没人救得了你。”

果然,周彦辰听到这话认真了不少,低头沉思片刻,郑重地说:“我明白。”

就在这个空当,一滴水珠“啪”地落在周彦辰的脚面上,摊成一个扁扁的圆形,光洁的表面映照出周彦辰深情的双眸。但很快,又一滴水落下来,恰巧打在上一滴的边缘,这面小小的镜子便散了,其中的画面糊成一片。

周彦辰抬头望天,更多的水滴向大地扑来。

 

“啊!下雨了!”果果兴奋地跳下床,搬一个凳子到窗边,甩了拖鞋往上爬。

“诶,你慢点。”朱正廷赶紧过去扶住她。

果果趴在窗户上往外看,兴奋地说:“我可喜欢下雨天了!” 

朱正廷问:“为什么?”

“因为下雨的时候学校会放假,爸爸妈妈也不用出去干活儿,我们一家人就可以在一起。有时候我们会一起吃好吃的,有时候我们会一起给姐姐写信。”果果说罢看看身后,有些沮丧。

姐姐已经不在了。在城市里打工的爸爸妈妈,即使是在下雨天也不能休息。如今只剩下她一个人留在这里,那深沉的大雨便失去了令人开心的魔力。

朱正廷看出她心中所想,温柔地抚着她的脑袋说:“没关系,哥哥会陪着你的。”

果果低声“嗯”了一下,乖巧地转过身搂住朱正廷的脖子,说:“谢谢哥哥。”

朱正廷说:“不用谢。”

果果又说:“要是周彦辰哥哥也在就好了。”

朱正廷疑惑,“为什么?”

果果认真地回答道:“因为以前一直是三个人啊,我,爸爸,妈妈。”她看着朱正廷,可怜巴巴地说:“还差一个。”

朱正廷莫名觉得果果在暗示他什么,但一时又反应不过来,只能愣愣地说:“但是……周彦辰现在……可能回不来。”

果果不满地嘟着嘴,又重复了一遍,“要三个人一起,我,还有爸爸妈妈。”她煞费苦心地把重音落在最后四个字上。

朱正廷这下听懂了,果果是想要他们三个一起玩过家家的游戏,以此来寻求类似于家庭的温暖和慰藉。


评论(17)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