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李头

删繁就简三秋🌲,领异标新二月🌹。

撒娇男人最好命1(Justin、朱正廷、周彦辰)

南和大学,医学院二楼204室。

手机又震动起来,实验室的一众人等纷纷转头看向朱正廷。

朱正廷皱一下眉,不好意思地冲大家讪笑,拿起手机匆匆出门。黑板前被众人簇拥的导师看着他离开,颇有些不满地撇撇嘴,然后低头继续为学生讲解。

朱正廷轻轻拉上门,躬着身子用两只手捂着手机向前小跑几步到一处空地上,左右看看,确定没人之后,小心翼翼地打开手掌。

手机正好停止震动,屏幕暗下去了。

朱正廷眼神复杂地看着手机,过了两秒,叹一口气,重新握在掌心打算回去接着听课。

然而,就在朱正廷转身迈步的一瞬间,一股寒意直袭他的心头,一瞬间仿佛整个走廊的灯光都暗下来,温度陡然降低,不知从何而来的冷风蹑手蹑脚地与他擦肩而过,那仿若有实质又不可琢磨的凉意仿若一双大手游离在他周身,从背后慢慢向上攀附,直至颈间。

有人在暗处监视着他,并且丝毫不收敛自己的贪婪和欲望。

他呼吸稍稍变得急促,额上渗出细微的汗珠,不自觉地靠上背后的墙面,惶惶不安地四处观望。

教学楼的结构极其简单——一条走廊通到低,走廊两头是楼梯,两旁是教室,中部是厕所。现在正是上课的时间,走廊上空无一人。朱正廷站在一侧楼梯的对面,楼梯上下都没有人,再往走廊另一头看,也没有教室开着门。

那么,监视者到底藏在哪里呢?

朱正廷想不出来,事实上,他现在有些手足无措,巨大的恐惧像一个密不透风的牢笼将他困在原地,而他既没有胆量也没有力气进行突破。

“呵——”他甚至听到有人低声狞笑,随之寒气又重了几分,似乎有飘渺的白烟慢慢从地面上凝聚起来,一丝一缕地游离在青石板表面。那些白烟由薄到浓,慢慢聚集在一起,凝聚成一条浮散的大蛇向着朱正廷的方向蜿蜒前行。

朱正廷吓得一哆嗦,赶紧揉揉眼睛,再一看,地面上干干净净并没有什么烟雾。

他微微喘息着想,果然是最近太累了吗?

就在这时,手机又震动起来。

朱正廷仿佛抓住救命稻草一般拿起手机右滑,用略带颤抖的声音说:“喂?”

“学长!”电话那边的声音轻快明朗,朱正廷眼前闪现出Justin挺拔俊朗的身姿,还有他一直挂在唇角的欢快笑容。一瞬间,他似乎找到与现实的某种联系,恐惧的牢笼随之崩塌,那种粘腻的寒冷也像被阳光灼伤一样迅速退散,躲藏在按出的监视者不满地叹息着移开了双眼,使朱正廷轻易挣开隐形的束缚,得以畅快地呼吸。

“学长?”电话那边久久等不到回音,又叫了一遍。

“Justin。”朱正廷回了一声。

“为什么不接我电话?”电话那头的少年得到回应之后立刻开始责难,“我都打了一下午了。”

“今天下午导师来实验室,我不太方便。”朱正廷慢慢调整好呼吸,“对不起啊,Justin。”

“嘻嘻,没关系。”电话那边的少年脾气很好地接受了他的道歉,另起一个话题,“不过学长猜猜我现在在哪里?”

“在哪里?”朱正廷抬头,窗外透过来的阳光很温暖,他往前又走了几步,让阳光将自己笼罩起来以寻求更多安全感,声音也放松下来变得温柔,“片场?练习室?”

“不对。”

“哦~”朱正廷恍然大悟,“是在家里休息,闲得无聊才想起来给我打电话吧?”

“学长我在你心里是这样的家伙吗?”Justin像一只被踩到尾巴的猫咪,虚情假意地张牙舞爪起来,“你真的一直都是这样想我的吗?我可是加班加点做完工作,又推了通告才赶过来的,你这样说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吗?” 

“嗯?”朱正廷吃了一惊,“你来学校了?”

“对啊。”Justin很得意,“就在医学院的教学楼旁边。”

“哪边?”朱正廷接着问。

“哪边?嗯……”Justin挠着脑袋想了想,“我也不清楚欸,什么东边西边我分不清啦。总之就是有一棵大树的这边。”

朱正廷听罢,直接推开身边的窗户往下看,正好看到一个戴着帽子和墨镜的男孩倚着粗壮的树干打电话。

他轻声叫:“Justin!”

“嗯?我好像听到有人叫我!”楼下的少年紧张兮兮地左右观望,然后拿着手机猫着腰躲到墙根,“卧槽,不会被发现了吧?”

朱正廷无奈,“是我在叫你啊,你抬头看看。”

Justin抬头,正好看见探出小半个身子的朱正廷,赶紧拉下口罩开心地笑起来,“学长!”他一边挥手一边大声喊。

朱正廷赶紧示意他小声点,“把脸挡好,赶紧上来。”

Justin乖乖把口罩拉上,又冲朱正廷挥挥手,然后蹑手蹑脚地绕过墙角去正门,很快消失在朱正廷的视野里。

“唉。”朱正廷收回手机叹一口气,揣着口袋想一会儿要如何安置这枚人气炸弹。再抬手看看表,自己已经出来十五分钟了,按照自家导师那个脾气,再不回去恐怕就要记一次缺勤。缺勤就等于节假日实验室值班加打扫卫生一个月加期末论文被导师额外“关照”。

想想就头大,朱正廷倚着墙仰头闭眼扶额。

“嘿!”有人突然拍一下他的肩膀。

“啊!”朱正廷吓了一跳,一边喊一边跳开五六米,定睛一看,一个人高马大的男生正站在窗户边一脸懵地看着他。

“你干嘛啊!”卜凡先声夺人,“你吓我一跳你知不知道?”

“我……”朱正廷见是他,一口气生生是憋回肚子里,摆摆手说:“算了算了,师兄,我不跟你计较,你快回去上课吧。今天导师来第一个问的就是你。”

卜凡头发稍微有点散,看得出是特意做了造型但经历过剧烈的运动,上身穿休闲西装,配一条窄腿裤,衬得一双腿修长笔直,左耳上挂着两个金属环,手指上套着镶了钻的戒指,脸上甚至还有淡淡的烟熏妆残留,整个人看起来有一种颓败的帅气,但并不适用于现在这个场景。

清清爽爽披着白大褂的朱正廷与他比起来简直就像是吃花瓣的仙子。

八成是刚从夜店回来。朱正廷暗自下判断,他还闻到了一些酒味儿。

“我这次喝得不多。”卜凡主动坦白。

朱正廷往旁边走,他现在更关心Justin,并不想和卜凡纠缠太多。

“那算了,我就不进去了,免得还要挨老舅的骂。”卜凡跟在他后面说:“不过我刚刚听你喊Justin……唔唔唔……”

朱正廷猛得转身踮起脚捂住他的嘴,然后把他的脑袋往下摁。由于二人的身高差以及朱正廷的怪力,卜凡此刻的感受无异于被钢缆锁喉,强大的求生欲迫使他不停挣扎,可怎么也动不了半分。绝望之中的卜凡再次对外表瘦弱柔美实则力大无穷的朱正廷产生了极大的好奇,究竟是怎样的生理构造才能让他完成这样的动作,我看全医学院最该被解剖的就是自己这个小师弟!

“放……开……”卜凡的脸憋得发紫,弱弱得抠一抠朱正廷的腰。

朱正廷怕痒,稍微一躲闪,手上卸了劲儿,卜凡这才得以脱身。

“呵——呵——”卜凡一边大口喘气,一边愤恨地看着朱正廷。

“嘘——”朱正廷浑然不觉,仍是一副小心翼翼的样子,“别说那么大声,会引起骚动。”

“骚动?”卜凡哑着嗓子说:“拜托啊师弟,现在是上课时间,你看看这走廊上有一个人吗?怎么引起骚动?你来,告诉我,怎么引起骚动?谁骚动?别说是我喊他的名字,他就算是真人站在这里,都骚动不起来……”

他话音刚落,Justin就从朱正廷身边的楼梯口冒出来,摘下墨镜口罩喜滋滋地跟朱正廷打招呼,“学长?”

“卧槽!见了鬼了!”卜凡看见他捂着胸口后退一步,用颤抖的手指着一脸无辜的少年问:“你你你……”他拿出手机看Justin的百度百科,然后不可置信地看向朱正廷。

朱正廷无奈地点点头。

“卧槽!”卜凡又喊了一声,抓着自己的头发来回踱步,然后凑过来小声说:“你们商量好了?一起编排我?”

朱正廷翻了个白眼。

“要不怎么说见真人,真人就到啊!他又不是曹操!”卜凡激烈地控诉。

Justin过来跟他握手,“刚刚出道,还请多关照。”

朱正廷扯开Justin的手,搂着他的肩膀往后退一步,“行了现在不是打招呼的时候。我得先找个地方把你藏起来,一会儿被人看到就麻烦了。”


评论(5)

热度(2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