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李头

删繁就简三秋🌲,领异标新二月🌹。

撒娇男人最好命2(Justin、朱正廷、周彦辰)

“嘿嘿。”卜凡这会儿倒是反应过来了,上前一步对Justin说:“诶,弟弟,你不知道咱们学校老多小姑娘喜欢你了!听说你选择上南和大学,哇塞都疯了!天天轮班去艺术学院门口堵你呢!还有粉丝会定期在食堂门口发小礼物,要给你的什么比赛投票!还制定了在校园里跟你偶遇的攻略,还在大礼堂包场给你做生日会,我的天……”

说到一半,朱正廷和卜凡的手机一齐响了,是微信大群里的消息,二人同时低头看手机。

读完消息,卜凡一脸苦相,朱正廷则戏谑一笑:“看看,老师在实验室里都听到你的声音了。还想三过实验室而不入?先问问老师答不答应吧。”

“叮——”又是一条消息。

这次轮到卜凡幸灾乐祸,“欸哟喂。”他举着手机一字一句地念:“老师说了,朱正廷宁肯在外面和卜凡聊天也不愿意回实验室,有消极怠工的嫌疑,三分钟之内再不回来,视作缺勤处理,伐俸一月,无偿打扫两星期。”

“都怪你!”朱正廷听了,抬腿踹卜凡一脚。

“你干什么?”卜凡往旁边一躲,“可不带这样的啊?欺负人!”

“你先把你那妆卸卸吧。”朱正廷拉着Justin上楼,头也不回地说:“等着我,一会儿咱俩一起回去。”

卜凡摆摆手示意听见了。

二人来到三楼西侧走廊尽头,这里有一间装了蓝色防盗门的实验室,朱正廷掏出钥匙开开门,示意Justin进去,“你先在这儿等我一会儿,门不锁,但是你最好不要出来。”

实验室里拉着遮光窗帘,黑咕隆咚的,Justin只能勉强看到一些柜子和桌子的轮廓,以及形状各异的瓶瓶罐罐跟实验器皿。这里可是医学院,谁知道里面都装了些什么。

Justin可怜兮兮地扒着门框跟房间外的朱正廷对话,“学长,我有点怕。”

朱正廷低头看看表,还有一分半。于是有些不耐烦地抬手在Justin脸旁的开关上一拍,实验室里的灯亮了,室内的景象一下子变得清晰。Justin扫视一圈,发现大体上没有什么诡异的东西。

“放心,这间实验室很久没用过,算是个储物间。”朱正廷解释道。

“哦。”Justin乖乖把手缩回去,又往屋里后退两步,“那好吧。”

“嗯,乖啊。”朱正廷实在没有时间了,抬头给少年一个安抚的微笑便关上门离开了。

Justin在屋里听他急匆匆下楼的脚步声慢慢消失,瘪一下嘴,左右看看这个不过十平米左右的房间,找了把椅子擦擦灰,准备坐下玩手机。

屏幕亮起,锁屏是他自己的高清杂志照,解锁之后则是他偷拍朱正廷午休时的模样。

少年盯着屏幕看了五秒,露出一个傻笑。

学长真是太好看了,Justin举着手机想,大概一辈子都看不烦吧。

他还记得第一次见到朱正廷是在入学那天,尽管已经得到教务处特批在太阳快落山的时候才坐车过来,却还是被一些消息灵通的粉丝抓住机会围堵在行政楼门口。刚开始人还不是很多,他得以跟在助理背后勉强进去办好入学手续。

但是先前看到他的人一传十十传百,呼朋唤友过来看热闹,短短十几分钟,行政楼门口就已经堵满了人,甚至有人拿着应援牌站在门口喊口号。这下可好,不只是他这个大明星,连要下班的教职工都出不去。没办法,助理只能和老师们商量,把他从很久不开的后门送出去。

“那我得先找一找钥匙。”在教务处工作十几年来从没见过这么大阵仗的冯生无奈地抹一抹头顶的汗,转身去翻柜子。

“那真是麻烦您了。谢谢啊。”助理赶紧说。

冯生摆摆手,“没关系没关系,学校在录取Justin的时候有想过这种情况,但是现在的小年轻啊……”他费力地把一摞档案移开,拉开下方的柜门,“真的是超乎我的想象。”

Justin和助理以及两个安保人员站在一边,略显尴尬地微笑着。

“不过艺术系的老师说了,Justin……”他似乎是觉得这个发音有些费力,于是换了个称呼,“黄明昊同学的舞蹈功底非常优秀,表演和声乐也很出色。”底下的柜子似乎没有,冯生蹲了半天腿有点麻,撑着旁边的桌子慢慢站起来,缓一会儿,再接着翻右边的柜子,“最重要的是文化课分数也够了。所以录取黄明昊同学是一个合情合理的结果。当然,我们也相信黄明昊同学可以在南和受到优质的教育,啊,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出来之后呢,好好回报社会……哈哈,这么说是有些老生常谈,但是,确实是这样的嘛。这个社会,不仅仅需要科学家、律师、医生、银行家,也需要能给大家送去欢乐的……演艺人员嘛!”他一边说一边把柜子里的东西搬出来,伸手往里面掏,左右扫了一通,还是一无所获。于是掐着腰疑惑道:“诶?我记得就在这里面啊,怎么找不到呢?”他抬头看到对面四个人期待的目光,耳边是楼下粉丝喧闹的叫喊,讪笑道:“没关系没关系,实在不行我去后勤或者保卫处给你们问问……”

“哦,好啊。”助理的笑容快垮了,两个小时后还有通告,不知道赶不赶得上啊。她转头去看身边的Justin,少年正低着头打瞌睡,夕阳的光线打在他尚显稚嫩的脸庞上,微卷的金发蓬松地盖在额前,鼻梁挺直,鼻头却有些圆,显得他充满孩子气,嘴唇圆润饱满,十足十地像是中世纪壁画上的天使。

 “冯老师!”这时有人从门外跑进来,伴随着响亮的呼喊。

来人穿一件最简单的纯白圆领T恤,牛仔长裤,瘦高,手里拿着一个文件夹,满头大汗。他先撑着膝盖喘了两口气,然后慢慢走到冯生面前,如释重负地笑了一下,“太好了。老师您还没下班啊?”

冯生很熟络地跟他打招呼,“哟,正廷啊。”

“那——麻烦您了。”朱正廷把文件袋里的学生证拿出来,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头,伸到冯生跟前。

冯生扭头看一眼,从鼻子里“哼”了一声,“又来替卜凡办手续?第几次了?他不如直接办个休学手续!”

朱正廷听罢也没有什么脾气,只是讨好地冲冯生笑笑。他人本身就长得精致,五官端正清晰,唇红齿白,尤其是一双眼睛似春天的湖水,似乎总是映着潋滟波光,此刻不含任何杂质地一笑,仿佛在燥热夏天吹来一股含了花香的轻风,让人身心舒爽,移不开视线。

助理眼睛都看直了,纵使她常年混迹娱乐圈,也很少看到这么好看的男生。尤其朱正廷本身气质纯净,但因为太过好看,反而使人产生了一丝不可言说的欲望,就是这一点点奇妙的违和感抓得人心骚动。

助理心跳加速,脸烧得火红,忙不迭地转身想要平复一下心情,却无意中瞥到刚刚还在打瞌睡的Justin此刻正抬头睁大眼睛全神贯注地盯着朱正廷,一动不动,嘴唇微张,完完全全一副看出了神的样子。

“唉,这个卜凡太狡猾,就是利用你讨人喜欢,天天让你帮他擦屁股。”冯生对朱正廷的笑容也没什么免疫力,嘴上虽然是责备,脸上却无任何严厉之色,接过学生证坐下帮他盖章,然后一边在电脑上登记信息一边说:“你今天运气好,要不是为了给黄明昊同学办入学,这个点我已经在家陪着小孩儿吃饭了。”

“啊。”朱正廷听了赶紧转身走到Justin身前,继续保持着他一贯亲切的微笑伸出手,道:“你好,我叫朱正廷,在医学院读研一。”

在Justin的视野中,那个好看的人如同从油画中走出来一般,先是转头,而后整个人面对他,足尖轻轻点地,落到凡间,然后裹挟着温和的亮光一步一步来到他面前。这整个过程被分解成一个个唯美的慢镜头,在他的双眼中不断扩大、扩大,最后将他整个人围拥。

Justin此前曾练习过无数次与粉丝打招呼的方法,甚至包括各种应急情况,但现在他看着朱正廷伸出来的手只有无限的慌乱。我……我这么一直盯着他是不是太明显了?应该伸右手的吧?怎么办,我手心里全是汗!我刚刚是不是站得不够直,看起来不够精神?早知道会遇到这种情况就应该多练练形体了!应该怎么微笑来着?嘴不要咧得太大?要不要露牙齿,以前有人说过自己露牙笑起来很傻?啊!该死!他怎么这么好看!搞得自己什么都想不起来了。

Justin额上渗出一层薄汗,所幸有刘海挡着,没人看出来。

第一句先说什么?你好,我是Justin,请多多支持我哦?他差一点就按照一直以来的习惯脱口而出,但又感到内心深处的一丝不情愿。仿佛这句话只是对粉丝,或者是对陌生人的一种说辞,而他不想以艺人的身份和朱正廷接触,他想作为真正的自己和面前这个令他心跳澎湃的人相识。于是他偷偷用裤子蹭掉掌心的汗,然后握住朱正廷的手,卸下一切模式化的礼貌,用一个略带羞涩的微笑回应道:“我是……呃……黄明昊,艺术学院表演系大一新生,学长好。”


评论(2)

热度(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