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李头

删繁就简三秋🌲,领异标新二月🌹。

撒娇男人最好命3(Justin、朱正廷、卜凡)

朱正廷并不知道他内心这一番激烈的挣扎,只是与他轻轻交握便松开手,笑着问:“第一天上学感觉怎么样?”

“呃……”其实正在被一群人围堵,连门都出不了,这种感觉到底该如何形容呢?

坐在电脑后面的冯生替他吐槽,“别提了,现在正帮他找后门的钥匙送他出去呢!没看见门口那帮粉丝跟豺狼恶虎似的,不亲眼看见黄明昊坚决不走,上课的时候倒没见她们这么积极。”

朱正廷听罢往前走一步靠近窗户,堪堪擦过Justin的肩膀。

二人在有一刻的距离不过几厘米,Justin甚至在那一瞬间不由自主地深呼吸想要捕获一点朱正廷身上的味道,可惜朱正廷并没有喷香水的习惯,至多能让别人闻到一点常用的洗发露味道。

即使这样Justin也很满意,反正是清爽的香气,他对学长的喜爱又上升了几分。

“人这么多啊。”朱正廷看着门口的人群低声喃喃。

“正廷,你怎么进来的?”冯生在后面问。

“我今天来替导师值班,值到后来太困就睡了一会儿,睡醒发现大家都下班了,就赶紧跑过来。我还不知道门口有这么多人呢。”

冯生摆摆手,“唉,我这个后门的钥匙找不到了,得去后勤或者保卫处看看。”

朱正廷看一眼墙上的挂钟,“老师,后勤他们已经下班了吧。”

“哦,对!”冯生一拍额头,“看把我急的。”

站在一边的助理这下更慌了,在旁边小声说:“那个……我们八点还有个通告,赶过去还要一个多小时,现在都已经快七点了……”说到最后声音越来越小,眼眶微红。

朱正廷赶紧转过去微微躬着身子安慰她,“没关系没关系,不要急。”他尽量与小姑娘保持平视,声音很温柔像是在哄小朋友,“我可以帮你们想想办法,没关系啊,问题不大。”

Justin现在有点羡慕自己的助理,她年龄明明比自己还大,却可以享受学长的安慰。

助理点点头,说:“谢谢。”

朱正廷似乎很欣赏她的乖巧,随手在她发顶摸了摸。

Justin更不服气了,微微皱着眉看向这边。

朱正廷抚慰完小姑娘一侧身就感受到Justin灼热的视线,以为他也在心急自己的行程,于是像兄弟那样拍了拍他的肩,“别担心,从前门也能出去。”

Justin面对朱正廷,赶紧把嫉妒的表情收回去,装作一副人畜无害的纯良模样。

冯生说:“我也觉得可以,咱们学校的学生还是比较有素质的,你跟她们说明情况,她们应该也不会做什么出格的事情。你走快一点,再让保镖从两边拦一拦,还是很安全的。”

Justin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做参考,觉得这并不可行,但他没有说话,只是看着朱正廷。

朱正廷想了一下,说:“我有一个办法。”他上下打量了一下Justin,“要不咱俩换装吧。”

助理没说话,但把担忧都写在了脸上。

“我跟他身材差不多,戴上口罩帽子低着头走应该能混过去。你跟司机打个电话让他把车开近一点,我暴露的时间越短,被发现的几率越小。我把人群引开之后,Justin穿着我的衣服赶紧离开,不要从校门出去,宿舍楼旁边有一些小店可以直接通到街上,你从那里打车走。”

朱正廷的想法获得冯生的支持,“我可以送黄明昊同学出去。”

然后大家一齐看向Justin。

Justin点点头,“好啊。”他甚至觉得这个方案很刺激,跃跃欲试。

“那行,你跟我到厕所换衣服吧。”朱正廷对Justin说。

五分钟后,二人一同回来。

朱正廷换上Justin的破洞牛仔裤,上身穿一件大红色潮牌卫衣,整个人被衬得容光焕发。如果说他之前的好看只是让人不经意间感到惊叹,那么现在就像是被专门highlight,无论走到哪里都让人忍不住看他,目光被牢牢锁定,无暇顾及其他风景。

就算他这么简简单单地走出去,也很容易被当成明星吧。助理在心里偷偷感叹。

再看Justin,换上朱正廷的白色T恤,以及平平无奇的牛仔裤,整个人一下子显得安静了很多,乖乖地站在门口倒真像是一个刚从教室里走出来的15岁男孩,跟平时在荧幕上活蹦乱跳的样子判若两人。

 “过来。”朱正廷把棒球帽给Justin扣上,然后细心地把冒出来的金色头发都塞好, “好好戴着,一会儿跟紧老师,上了车再跟助理联系。”

Justin心跳得飞快,不仅是因为二人此时近在咫尺的身体,那被看得一清二楚的卷翘睫毛、鼻梁、嘴唇、喉结还有衣领处微微露出的锁骨,更因为这突如其来的亲昵。就算是他一厢情愿吧,但刚刚认识的两个人就可以这样没有一丝尴尬地面对面整理仪容吗?学长的关切和温柔看起来是那么的自然,而平时总是有意与陌生人保持距离的自己也没有任何不自在。这是不是表示,我们十分相合?更准确一点,自己是不是对学长有异于常人的好感?

助理过来给朱正廷化一个简妆,朱正廷自己则把卫衣帽子戴好。

冯生趁这个时候来到窗边清清嗓子,对着楼下喊:“同学们!”

底下的人看上边有动静,纷纷安静下来,零零星星的还有人喊“Justin”。

冯生面色和蔼,中气十足,“你们对于黄明昊同学的喜爱,他本人已经接收到了,并且十分感谢大家今天的到来。现在,他急需离开去赶通告,请大家也多多为黄明昊同学着想,不要打扰他的工作,理智追星,文明追星,创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冯生说到一半,回头看看。

朱正廷已经“全副武装”,做了个“OK”的手势。

冯生指指门口,示意他们可以下楼了。

于是两个保镖排在前面,助理跟在朱正廷身边,四个人出门顺着楼梯下去。

“你在这儿等着我。”冯生吩咐Justin,然后转身接着对楼下的人群喊:“为了保证同学们以及黄明昊同学的安全,请大家自觉站在道路两旁,留出至少两米的距离。”

楼下的学生互相看了看,慢慢按照冯生的话散开,在中间空出一条通道。这时,助理联系的车辆也到了,就停在行政楼前方二十多米的位置,这似乎更加明确了“起点”与“终点”。学生们又改变了一下位置,前面拥挤的一大群人慢慢往后匀,一直到轿车跟前,两拨人还算整齐有序地列队两旁。

当然人群中还是充满了女生们兴奋的交谈。

“可以看见真人了诶!好激动!”

“我现在超级庆幸自己有认真念书!原来到好大学还有这种福利!”

“你看她们的应援牌,好专业哦。”

“听说好多是从外校赶过来的。”

“对哦,我同学说校门口已经在查人了,要拿学生证才能进。”

“你看那边那几个人,看起来很像记者诶。”

“他们速度好快啊。”

“听说有些人昨天就开始等了。”

“他们也蛮辛苦的哦。”

“啊啊啊啊!Justin我爱你!”

“快出来吧快出来吧,让姐姐看看你!”

朱正廷隔着一扇门仔细听,然后笑着对助理说:“当明星真不错啊,有这么多人喜欢。”

助理不以为然,压低声音说:“虽然这是在校园里,但也有可能碰上难缠的粉丝,你一会儿千万不要暴露自己,如果发生什么事也一定要先注意人身安全。”

朱正廷想了想,认真地点点头。

助理再次检查他的装扮,“把手也揣到口袋里。一会儿只管低头走就是,其他一概不要理。”

冯生在楼上看底下的人稍微安静一些了,走到楼梯口对朱正廷说:“可以出去了。”

Justin从冯生背后探出身子,讨好地说:“那拜托了,学长。”

朱正廷赶他,“你快回楼上,别让人看见你。”然后转头与保镖、助理交换一下眼神,戴上墨镜。

保镖们得到确认的信号,一左一右推开大门。

粉丝们看到门开了,顿时沸腾起来,Justin的名字以及各色应援口号乱七八糟地混在一起劈头盖脸,席卷而来。

朱正廷被突如其来的高分贝吓得一懵,而后赶紧调整好状态,迎着漫天的尖叫,深吸一口气,跟在助理后面大步向前走去。

情况比预想中要好,学生们尽管兴奋异常,情不自禁地向前靠近,但还是为他们留下一条刚好可以通过的小道,以至于四人完全可以以正常速度往前走,不出意外的话这段“冒险”可以在十几秒内结束。

粉丝们一直跟着朱正廷移动,一眨眼的功夫行政楼门前就已经没有人了——原本聚集在“起点”的粉丝正急忙赶到后面寻找看偶像的好位置。

冯生赶紧带着Justin出来,连门都顾不上锁,加紧几步先溜到行政楼背面,然后寻一条僻静的小道往宿舍区走。

“哎呀,真刺激啊。”冯生一边走一边擦脑门上的汗,“多少年没这么刺激过了。”

Justin嘴上草草应道:“嗯。”一边走一边不放心地回头张望。


评论

热度(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