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李头

删繁就简三秋🌲,领异标新二月🌹。

撒娇男人最好命11(Justin、朱正廷、周彦辰)

“啊——”他舒一口气,刚刚真是惊险。

谁知朱正廷这么一摔倒是精神了,只见他挣扎着摇摇晃晃地从周彦辰胸口爬起来,用右手揉揉脑袋,然后怔怔地看着周彦辰。

躺在地上的周彦辰不明所以,被他看得有点紧张。

过了两秒,朱正廷眯着眼睛歪着头问:“你是谁啊?”

“我……”周彦辰撑起上半身坐起来想解释。

谁知他刚起来就被朱正廷一拳砸在肩膀上。但是那拳头轻飘飘的没什么力气,看起来更像是生气撒娇,所以周彦辰并没有什么反应。

“哼!”朱正廷看他没什么反应有点不满,又打了一拳,嘴里抱怨道:“我都说了海上风这么大不能坐船,你看看,我都掉水里了!”

唉。周彦辰在心里叹一口气,觉得任他这么胡闹下去不是办法,站起身弯下腰来双臂穿过他腋下想抱他起来。

朱正廷却感到自己受到了禁锢,拼命挣扎,在周彦辰怀里扭来扭去,嘴里喊着:“我不要系安全带!我不要坐跑车!跑车太快了!我好晕……”

周彦辰不理会他的挣扎,硬是他整个人拎起来,然后试图往门口移动。

朱正廷宁死不屈,伸手抓着房间里的装饰栏杆不肯松手。

与一个身高1米83、四肢健全、精力充沛的年轻人对抗并不轻松,这一番折腾下来周彦辰也感到力不从心,于是从背后抱着朱正廷,二人就这么站在栏杆旁边僵持着。

朱正廷手里抓着栏杆,身体向后倚在周彦辰身上。

周彦辰竭尽全力扛着他,气喘吁吁。

过了一会儿,朱正廷闭上眼睛,头一偏,呼吸渐趋平稳,“嗯……”

他一旦静下来,马上就有睡着的趋势。

周彦辰看准机会,手臂悄悄用力想接着往外走。

朱正廷却在这一秒忽然惊醒,睁开眼睛双手紧抓栏杆,嘴里说着:“我不要!我不要!放开我!”

大概是觉得包厢里的吵闹声不同寻常,服务生又来到门外问:“客人?请问需要帮助吗?”

周彦辰此时感觉这句询问简直就是及时雨,忙不迭地回答:“是……”

“你还有同伙?”朱正廷伸手往后面一抡,一巴掌打在周彦辰脑门上,“我要生气了!”

“唔。”周彦辰硬生生挨了一下,顿时也有点怄火,想也没想厉声喝道:“朱正廷!”

朱正廷猛然被这一声呵斥吓到,缩了一下脑袋,乌溜溜的双眼有些慌乱地四处转了两圈,然后定了定神儿,怀着满腔的委屈颇为不服气地转头,要看看是谁这么大胆子敢吼自己。

于是周彦辰就看到朱正廷那张带着酒后微醺的漂亮面孔慢慢面向自己,那双气愤的眼睛干净明亮,脸颊上晕染着娇俏的绯红。

二人的距离在这一刻如此之近,周彦辰甚至可以感受到对方温热的气息打在自己脸上。

一瞬间,周彦辰心脏疯狂跳动,脸“腾”一下子红了。

 

十分钟后,菜馆门口。

两个服务生加一个周彦辰,三个人围着朱正廷一起伺候他。

“我不要坐花轿!”朱正廷嘟着嘴说。

“好好好,不坐花轿。”周彦辰一边应付,一边把帽子给他戴好。

“花轿是女生坐的!我是男生!”朱正廷伸出一根手指捣一捣自己胸口,十分认真地盯着周彦辰说:“我是男生!我不能坐花轿——”

“好,你是男生。”周彦辰让两个服务生帮忙架着朱正廷,自己手上一刻不得闲,干净利落地帮他把围巾围好,再站直身子重新审视一遍,确定帮朱正廷把保暖工作做全了,嘴里还不忘安慰他:“咱们不坐花轿。”

“啊,终于好了。”其中一个服务生也累得不行,苦笑着感叹。

“您真的不用叫辆车吗?”她的同伴关切地问周彦辰。

周彦辰感谢她的好意,笑着回答说:“不用了,这里离宿舍就十分钟路,我把他背回去。”

“好的,但是很多地方都结冰了,您一定要小心脚下。”

“谢谢。”周彦辰把自己的大衣扣好,拿出手套,想了想,看一眼朱正廷冻得发红的手指,还是选择给他戴上。

“车?”今天晚上交通工具是朱正廷的敏感词汇,虽然反应有点迟钝,但他还是准确地抓住这个字眼。

“什么车?”他问身边的服务生。

“呃……”服务生顺着自己刚才的思路回答道:“出租车吧……”

“出租车?”朱正廷低头认真思考起这个新选项,然后斩钉截铁地再次拒绝:“不要!”

另一个服务生忍俊不禁,不知道这位客人今晚在自己的世界里到底要去哪儿旅行,他从轮船到飞机到花轿再到出租车全都否定了个遍。

她带着好奇,轻声细语地问:“那您到底想坐什么呢?”

这可把朱正廷难到了。

他抱着手臂,看着夜空中细细簌簌飘落的雪花,像是一个对圣诞礼物充满期待的孩子,在脑海里幻想无数可能性,然后努力找出最天真烂漫,最能使他满意的一个答案。

“大马!”朱正廷眼前一亮,他兴奋地重复着,“我要骑大马!”

两个服务生面面相觑,然后一起笑起来。

“诶,你们笑什么啊!”朱正廷感觉她们在嘲笑自己,既疑惑又气愤。他奋力挥舞着胳膊想让她们不要再笑了,可是两条胳膊软绵绵的,跟本不听他使唤,导致他只能像孩子学蝴蝶飞似的在身侧随便晃两下。

感觉到羞愤的朱正廷小朋友干脆举起小臂捂住自己的脸,眼不见为净。

周彦辰也跟着笑了一会儿,然后走下台阶,站在朱正廷身前,扭头说:“来,上马吧。”

朱正廷微微移开手臂,在眼前露出一个缝。

他看到一个高挑俊朗的男子,身着黑色披风,宛如一个骑士,冒着皑皑白雪,慷慨地交出自己的后背,邀请他同自己一起深入更加广阔的冰天雪地。他眼中的神采专注而真诚,好像自己是他的整个世界,可以为他带来温暖和力量;他脸上的笑容和煦而温柔,仿佛是无言的许诺在说他能够为自己驱散前路无穷的寒风和骤雨。

朱正廷的头脑仍处于一片混沌之中,但这一刻画面在他眼中无比清晰,以至于连掉落在周彦辰头上的雪花,路边灯箱照在人脸上的光影,周彦辰背后大衣上的褶皱以及被雪水沾湿的鞋尖都深深地印在他脑海中,持续不断地给他冲击。

朱正廷就那样定住了,好像从这三指宽的缝隙中偷窥到世上最美好的风景,那样动人,那样闪耀。

周彦辰等了一会儿,见朱正廷没有动作,便主动走上前拉住他的两条胳膊,一左一右搭在自己肩上,然后微微伏身,在服务生的帮助下把朱正廷背起来。

周彦辰暗暗咬牙,这小子看着挺瘦,背起来倒真费力气。

“好。”周彦辰小心翼翼地调整动作,尽量让朱正廷觉得舒适,然后转身跟服务生道别:“那我们走了。”

“好的,路上小心。”

“欢迎下次光临啊。”

服务生冲他们摆摆手,看他们慢慢走上寂寥无人的夜路。

 

不知道是因为困了还是累了,朱正廷趴上周彦辰的背之后就没再说话。

周彦辰听着背上人有节奏的呼吸,感受他脸颊触碰在自己脖子上的温度,努力集中精神观察路面,尽量让自己每一步都走得踏实。

街道安静,小雪纷纷,两个人就这么默默地路过几家店面,走过一盏又一盏路灯。

经过一段距离,周彦辰感觉自己已经习惯了这个姿势,也习惯了身上的重量,脚步反而比刚刚更加熟练轻松一些。

而朱正廷这时不知想到了什么事情,突然开心地小声笑了两声,好像占到什么便宜似的沾沾自喜。

周彦辰不知道他在高兴什么,但也受到感染,微微扬起嘴角。

朱正廷笑完又开始唱歌,咿咿呀呀口齿不清地哼了会儿儿歌。

“太阳当空照,花儿对我笑,小鸟说早早早,你为什么背上小书包……”

“我有一个美丽的愿望,长大以后能播种太阳……”

“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 How I wonder what you are……”

儿歌唱烦了,又开始哼流行歌曲。

“想去安慰却不知什么立场,听你说话看你哭湿头发,我得到了惩罚……”

“忘掉刻板逻辑,Get in 崭新的生命,现在就开始Dream,不再轻易放弃,不要放弃……”

甚至还有一段大着舌头的rap,

“Dream需要色彩 周围都是people dance

不要刻意控制 就算我们刚见面

让bass下坠反弹 bounce bounce

消除一切乏味 dance all night……”

最后以洗脑神曲结尾,

“Ah pineapple pen

Apple pen

Pineapple pen

Apple pen

Pineapple pen

Pen pineapple apple pen”

周彦辰耐着性子听朱正廷这一串不知到底是“apple、pineapple还是pen”的胡言乱语,脚步一如既往的稳健有力。

歌曲哼到末尾,朱正廷满意地收声,两手垂在周彦辰胸前给自己鼓掌,然后摸一摸周彦辰的脑袋,问:“我唱得好不好?”

周彦辰点点头,说:“好。”

“嘻嘻。”朱正廷抱住周彦辰,微笑着拿脸在周彦辰的脖颈间蹭一蹭,小声说:“大马你真好。”

周彦辰觉得朱正廷这是玩儿尽兴了,便也没怎么理会,只是轻轻点点头,表示自己听到了。

朱正廷就这么靠了一会儿,又趴在他耳朵旁边问:“大马,你喜不喜欢我?”

“喜欢啊。”根本没有犹豫,周彦辰呼出一口热气回答道。

朱正廷这种醉醺醺的状态让他大起胆子来,可以不必害羞、不用胆怯,肆无忌惮地将心中所想表达出来。

虽然现在他于朱正廷脑中应该是作为某种会说话的动物在回应,但是能够对着他说出来,这也已经要比原来偷偷摸摸喜欢好太多了。

周彦辰已经感到很满足,并不期待朱正廷有所回应。

但朱正廷听到他这个答案却欢欣异常,仰起头大声喊:“我也喜欢你!”

这一句声音洪亮,率性坦诚,像是要宣布给全世界的人听,然而整条街都空荡荡的,并没有人做他的听众。

唉,真真是一个醉酒之人的所作所为。周彦辰在心里无奈地笑一下,只希望他这一嗓子不要给各位街坊带来困扰。

接着朱正廷又垂下脑袋,把下巴垫在周彦辰的围巾上小声重复了一遍:“我也喜欢你……”

好的,好的,大马知道了。周彦辰在心里应付着,只想赶紧把他送回宿舍,外面气温越来越低,他不忍心朱正廷受冻。

却不想背上的人在短暂的停顿之后又用更低的声音吐出一个名字:“周彦辰。”

那声音太低太轻,周彦辰一时没反应过来,仍然勤勤恳恳地往前走着,走了两步突然如遭雷击般幡然醒悟,随后猛然僵住身体,心脏狂跳,那股子野蛮凶狠的力量几乎要冲破他的胸膛。

如果他没听错,将刚刚的话连在一起,那么朱正廷说的是——我也喜欢你,周彦辰。

(呜呜呜呜,离考试越来越近了,以后真的没法保持日更了,但我还是会努力写的,两三天一更总是有的。感谢大家的支持!也请大家用心浇灌我哦!)

评论(15)

热度(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