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李头

删繁就简三秋🌲,领异标新二月🌹。

撒娇男人最好命12(Justin、朱正廷、周彦辰)

他维持着弯腰的姿势,背着朱正廷沉默地站在雪地里。二人身前的路灯敞开怀抱,洒下一束光,正正好将他们俩搂在怀里。

周彦辰几乎被自己猛烈的心跳冲击得呼吸不畅,他努力在身后握一下自己已经冻僵的手指,帮助自己定一定神,好在这如梦如醉的幻境里明确方向。

他不能慌,不能放任自己沉湎在这真假未辨的告白中。

或许朱正廷还不清醒。

他根本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

或许他正在梦中进行短暂的换场。

刚刚那两句其实并没有联系。

可能只是自己想太多了,硬要把心上人无意间的言语当成独属于自己的情话。

他一遍又一遍地给自己暗示,希望自己能够冷静下来。

然而这些假设对于他内心来势汹汹的喜悦之情根本毫无抵抗之力,几乎一遇上“正廷刚刚说喜欢我”这个念头就立刻四散奔逃、溃不成军。

他仍像是被打了强心剂一般无法抑制自己的激动,心如乱麻。

而朱正廷则在他看不见的角度悄悄抿着嘴唇,垂在周彦辰胸口的双手因为紧张越握越牢。

过了片刻,周彦辰像是下定什么决心似的,抬起脚继续向前走。

“嘎吱嘎吱”——这是一步一步踩在瓷实积雪上的声音。

“啪”——这是踩在已经消融的雪水上的声音。

“嗒、嗒”——这是沾湿的鞋底踏在干净石板上的声音。

朱正廷把头靠在周彦辰的肩膀上,感受着他坚韧的步伐,眼神慢慢变得清澈。

我刚刚是把那句话说出来了吗?

真的借着酒劲儿说出来了?

啊——好紧张!心跳得好快! 

他白净的脸旁重新染上红晕。

周彦辰听到了吗?他为什么没有反应?

朱正廷小心翼翼地支着下巴观察周彦辰——那人的表情一如往常。

没听到?怎么会?

他顿时感到一阵巨大的失落,瘪起嘴气呼呼地趴在周彦辰背上。

他好不容易说出口的告白,竟然没有人在意?

况且这是他第一次跟别人告白,他是那么期望能够得到一个完满的收场。

他甚至自行脑补出周彦辰的各种回答。

但即便内心如此急切,朱正廷还是因为害羞不敢直接向周彦辰发问。

不过就要这样两个人都当作不知道,潦草收场吗?

不行!绝对不行!

朱正廷又把脑袋支起来,眼里露出坚定的光芒。

如果仅仅是因为害羞就错过确认答案的机会那也太窝囊了。

于是他小心翼翼地凑到周彦辰通红的耳朵边叫:“周彦辰。”

周彦辰感觉心里被挠了一下。

为了不泄露自己的紧张,他只敢用一个字回答:“嗯。”

朱正廷果然没听出来什么,只当他这是一如既往的沉稳。他反复考虑了一会儿,小心翼翼地问:“你刚刚……听到了吗?”

周彦辰继续向前走着,像是不经意地问:“听到什么?”

啊?难道真的没有听到?

朱正廷心跳漏了一拍,像是精心准备捧在手心里的礼物被人不屑一顾,使他既气愤又着急。

“就是……”他几乎要脱口而出,想要证明自己刚刚说的话是多么重要,而周彦辰错了这句话是多么的不应该。

但那毕竟是一句告白,他像每一个在爱情中主动向前走的人一样,既怀抱着热情,又害怕自己是在演一出呆傻无用的独角戏。

于是他高亢的声音陡然低了下去,“就是……我喜欢你啊。”

最后五个字听起来简直就像是在密林深处一只跟花表白的兔子。

周彦辰没有立刻回答,他看不见朱正廷的表情,因而不知道对方现在是殷切期望自己对表白作出回应,还是迫切希望自己尽快忘掉这一出醉酒后的闹剧。

他用自己所剩不多的理性思维想了一会儿,低声问:“那你是希望我听到呢?还是没听到呢?”

这个傻子!

朱正廷气得撑起上半身在他肩膀上打了一拳,“当然是希望你听到了。”说到后面又觉得委屈,“不然我讲出来干什么……”

听到他这句话,周彦辰蓦然停下脚步。

朱正廷心里一惊。难道是我态度不好,他生气了?

他本能地想要讨好周彦辰,赶紧俯下身来重新抱住他的脖子。

却不想周彦辰深吸一口气,问:“正廷,你酒醒了吗?”

朱正廷听不出他到底生没生气,乖乖回答道:“嗯……差不多吧。”

周彦辰说:“那你先下来。”

“好。”虽然很不情愿,朱正廷但还是慢慢松开手,离开那个宽阔温暖的肩膀,站在周彦辰身旁。

不会是觉得自己乱来,要教训自己吧。

周彦辰毕竟是师兄,朱正廷难免从他严肃的语气中产生一些类似于威严长辈的联想。

周彦辰待朱正廷站稳后,转过身来面对着他。

朱正廷期期艾艾地看一下周彦辰的眼睛就赶紧低下头去,不知如何应对,全然没了刚才那副叫嚣的模样。

一旦正面与周彦辰相迎,他立马就怂了。

“正廷。”周彦辰一边叫他,一边往前走一步,想与他靠近一点。

谁知朱正廷却像被猎人围捕的动物一样,十分慌乱地后退一步。

周彦辰觉得好笑,试探着又往前走了一步。

结果朱正廷果然如他所料,又往后退了一步。

周彦辰看他这个反应,玩心大起,接着向前走。

朱正廷全然乱了方寸,一点一点向后退,直至倚在墙壁上。

后背接触到墙面的那一刻,朱正廷自己也吓了一跳,小心翼翼地观察自己所处的局面,感觉不太妙。

他似乎被周彦辰围困在这方寸之间,逃无可逃。

周彦辰的存在感在这一刻突然放大,给他一种从未在对方那里感受过的陌生的压迫感。

“正廷。”周彦辰温和地问:“你怕什么?”

“我,我没有怕啊!”朱正廷不服气地抬头看周彦辰,争辩道:“我就是……就是……”

就是太紧张了啊!喜欢的人就在面前,还离自己这么近,让自己手足无措像一个笨兮兮的玩具熊一样,令人难堪、尴尬。

但是朱正廷可不是这种甘愿受牵制的人,他现在被逼到“绝境”,反而更加有了“Nothingto lose”的勇气。

于是他抬起下巴无畏地盯着周彦辰的双眼说:“我才没有害怕!倒是你!听到了别人的表白为什么不回答?胆小鬼!还想装作没发生过吗?”

周彦辰猛然之间被反将一军,愣了一下,不知该作何回应。但他爱极了朱正廷这副蓄意挑衅的模样,便干脆放松下来在一边继续欣赏,让他说个够。

朱正廷看周彦辰不说话,以为自己轻易占了上风,接着说:“而且……明明是你先喜欢我的吧!”

嗯?周彦辰听到这话挑起眉毛,兴致勃勃地看着朱正廷,好奇他能在这个新的论点上作何发挥。

“我每次做不出作业,你都愿意在实验室陪我留到很晚;我在操场上打篮球你都会去看;每次我在微信里问你问题,无论多晚你都会耐心回答;我去图书馆总能和你偶遇;我如果问题回答得好,你会笑着摸我的头;上解剖课的时候我觉得害怕,你还会握住我的手……”他一边说一边不安又期待地观察周彦辰的表情,同时却越来越觉得底气不足。

这些小事说出来之后好像并不如藏在心里那样暧昧了,反而像是自己一厢情愿的幻想,将对方再正常不过的举动当成是对自己的喜欢。

这思维与周彦辰如出一辙。

周彦辰则认真地看着朱正廷,一边饶有兴趣地听他讲,一边在心里作出回答。

在实验室陪你到很晚是因为我手里也有科研项目,每次都要在半夜等实验结果。

你打篮球的那个操场后面是导师的办公楼,我每次都要去那里看一看导师有没有下班,这样可以抓住机会讨论下一个课题。

因为我是大师兄,所以无论哪个师弟师妹问我问题,我都会尽力解答。

你长相出众,性格讨喜,脑子又聪明,可能被宠爱惯了,大概没注意到每个人都喜欢摸你的脑袋吧?

我经常在图书馆查资料,你确是偶尔才来图书馆学习,我是要好不容易才能在那里跟你“偶遇”一次哦。

还有,小傻瓜,有一点你记错了。

上解剖课的时候,是你先害怕地抱住我的胳膊,然后我才有勇气去牵你的手啊。

朱正廷看周彦辰含笑看着自己,一点都没有被戳到心事的表现,慢慢变得心灰意冷。

难道这些我都说错了吗?

他越说声音越小,心里的不安慢慢膨胀。

那,周彦辰果然一直都只把我当师弟照顾吗?

所以——

想到这里一股莫大的委屈和伤感突然自他心底翻涌上来,一下子顶在他的喉头,让他再也说不下去。

所以,周彦辰根本不喜欢我是吗?

他根本就没有对我心动过。

朱正廷自顾自地得出这个结论,只感觉之前无数美好幸福的幻想一下子破灭了,鼻腔一酸,几乎要哽咽出声。

周彦辰不知他心里的这些小九九,仍因为对方也属意自己而开心地笑。

不过在感到委屈的朱正廷眼中,这就是不怀好意的笑、看笑话的笑、肆无忌惮的嘲笑。

有什么好笑的?

被人喜欢很了不起吗?

喜欢一个人很好笑吗?

朱正廷红着眼眶恶狠狠地瞪了周彦辰一眼,转身想要在眼泪流出来之前逃出对方的禁锢,这样还不至于太丢脸。

周彦辰怎么可能放他走。他一手握住朱正廷的胳膊一手撑在墙壁上拦住他的退路。

朱正廷的眼泪已经流出来了。没办法,他现在只好怀着巨大的挫败感,像个不服输的淘气鬼一样吸着鼻子、小声抽噎着直面周彦辰的目光。

怎么哭了呢?周彦辰看清朱正廷的表情后不明所以。

虽然对方这样鼻头红红的,眼睛湿漉漉的样子也很可爱,但心疼还是占了上风。

他伸出手想要为朱正廷抹眼泪,伸到一半想起自己手太凉,于是改用衣袖在他脸上轻轻沾一沾。

朱正廷看到对方在看见自己眼泪的那一刻,脸上的笑容骤然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担心、慌张和自责,突然感觉心里又充满自信。

他决定再给周彦辰一次机会,他想要一个明确的答案,即使是拒绝。

朱正廷伸手推开周彦辰,嘴唇微微颤抖着,双眸盛着水光直直地看着他。

 “周彦辰。”毕竟还是紧张,他的声音微微颤抖。

周彦辰察觉到他非同寻常的认真,停下手上的动作,静静等候他的质询。

“你……”朱正廷双手紧紧拽住自己的衣角,下定决心说出那句话,“到底喜不喜欢我?”

周彦辰放松下来。

原来是因为这个而难过吗?因为自己没有给他答复而害怕?

他温柔地看着满怀希望的朱正廷,嘴角慢慢翘起。

自己只顾着享受对方的爱意,却忘了回复,这看起来确实像是在吊人胃口,欲拒还迎。

实在是太不道德了。

他微笑着看向朱正廷,希望能够稍微安抚他焦躁不安的心,然后慢慢靠近,闭上眼睛……

朱正廷惶惶不安地看周彦辰那张帅气的面孔在自己眼中越放越大,最后近到连他微微颤动的睫毛都看得清清楚楚,然后便觉得唇上一片温热。

周彦辰以一个吻作出回答。

正廷啊,你这粗心大意的小笨蛋,把我喜欢你的细枝末节统统忽略,只记得一些无关紧要的事情。

不过没关系,虽然你所有的论据都找错了,但结论是对的。

这样在我心里就已经可以得满分了。

朱正廷惊讶地睁大眼睛接受这个吻,眼泪却不受控制地越流越多。

这大概就是喜极而泣吧。

周彦辰吻罢放开他,见他还在抽噎,无奈地将他抱在怀里,“怎么还哭啊?刚刚不是说喜欢你了嘛?”

朱正廷坚持道:“是周彦辰喜欢我,不是大马喜欢我。”

周彦辰忍俊不禁,“好,是我喜欢你,不是大马喜欢你。”

评论(21)

热度(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