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李头

删繁就简三秋🌲,领异标新二月🌹。

撒娇男人最好命16(Justin、朱正廷、周彦辰)

卜凡感觉他有点不对劲,转到他正面仔细地瞧。

看了一会儿,他沉声叫一句,“正廷。”

朱正廷扭头,有些茫然地看着他。

卜凡撩起他的刘海,把手放在他额头上,仔细体会掌心的温度,低声说:“你发烧了。”

听他这么一说,朱正廷这才意识到自己确实脑袋发懵,思路不畅,同时手脚酸软,鼻息滚烫。

身体上的不适让他心里更加难受。

怎么偏偏在这个时候生病,我还要打起精神来探卜凡的口风呢。

卜凡见他面色潮红,额头上却在冒冷汗,赶紧扶住他说:“你先回床上躺着,我下楼给你买点药,早上先喝粥吧。”

尽管不甘心,朱正廷也只得虚弱地点点头,然后借着卜凡的力往卧室走去。

可是他往前走了五六米,却突然停下。

卜凡不解地扭头看朱正廷,发现他满脸愕然地看向茶几,视线牢牢锁定在桌面中间的手机上。

卜凡没有发现什么蹊跷,问:“想要手机?我帮你拿。”然后弯腰就要去拿手机,被朱正廷一把拽住袖子,力气之大完全不像是一个发高烧的病人。

卜凡直起腰,冥冥之中感觉有什么事情要发生了。

他的脑海中出现一个密不透风的硬茧,在这一刻裂了条缝。

随后他听到朱正廷用颤抖的声音问:“周彦辰……”

卜凡被朱正廷扯到身前,正正对上他那双漂亮的眼睛,此刻那双眼中有不可置信,有激动,有不安,还有紧张。

“周彦辰……昨天晚上来过?”朱正廷紧紧握住卜凡的两条手臂,恳切地问。

什么小心试探?什么剥茧抽丝?在他看到手机的那一刻这些策略全都荡然无存,他找到了决定性证据,现在就要嫌疑人说出真相!

卜凡咽一口吐沫,强迫自己镇定下来,脸上带着轻松的笑容说:“开什么玩笑,你不要吓我,他……”

 “他没有死!” 朱正廷抢先一步打断他,声音十分坚定,眼睛中却有水光,像是要哭出来一样。

“正廷。”卜凡叹一口气,挣开他的手,转而轻轻揽着他的肩膀说:“你冷静一点。”

朱正廷丝毫不听劝,迫不及待地指着手机说:“昨晚,我记得清清楚楚,手机面朝上放在茶几边缘,现在!”他胸口剧烈起伏,十分急切地看着卜凡,好像一个努力为自己辩白的受害人,“手机在中间。”

卜凡松一口气,“可能是你后来又换过位置呢?”

“不可能!”朱正廷断然否定,拿手指点一点桌边,“就在这里。” 他盯着卜凡的眼睛一字一顿地重复:“昨天晚上,就在这里。”

虽然不知为何,自己关于睡前的记忆十分模糊,但他牢牢记得自己将手机丢过来的画面,以怎样的姿势,怎样的力度,手机落在茶几上发出怎样的声响,他全都记得。

而且,还有一点朱正廷没有告诉卜凡。

他有乱丢东西的习惯,特别是手机,冰箱顶、鞋柜上、洗手台边、沙发扶手,几乎是带到哪儿就扔到哪儿,而周彦辰每次捡到他的手机都会帮他放到茶几中心,因为那里是最显眼最好找的位置。同时为了保护隐私,周彦辰每次都会把手机倒扣在桌面上。

这是他在看到手机时幡然醒悟的源头,也是他对自己的答案如此肯定的根本原因。

这是独属于他和周彦辰两人的细节,是在经历过成百上千次磨合过后的默契,让他在看到手机的第一眼就能回忆起无数与此相类似的画面,与周彦辰相连的记忆与感情一瞬间纷纷涌上心头。

卜凡见他如此肯定,愣了一下,暗道不好,周彦辰昨晚百密一疏,他得想办法圆过去。

朱正廷感觉到自己的脑袋越来越疼,像被一根铁钉打入太阳穴,但他依然坚持与卜凡对峙,集中全身注意力观察对方的反应。

“这没什么,正廷。”卜凡受到他视线的逼迫,情急之下选了个笨方法,他拿起手机换了个位置,“这种动作,只要四肢健全的人都能做。你看,我也可以把手机放到这边。”

朱正廷虚弱地笑了一下,他找到突破口了。

“你为什么要替他掩饰?”

卜凡一时没反应过来,“替谁?”

朱正廷的腿开始颤抖,他现在已是勉力维持自己站在这里,“替周彦辰。”

“我没有……”

朱正廷打断他,语速加快,他觉得自己再不快点可能就没有力气说了,“我刚刚的意思,是,昨晚我的东西被动过,那么就代表有人进过我家。正常人的第一反应难道不应该是,担心有人会对我造成伤害吗?为什么你反而要解释手机被移动的合理性?”他咬紧牙关,感到一阵晕眩,“这只能说明一点,那就是你知道昨晚来的人是谁,并且知道他一定不会伤害我。那么,有我宿舍钥匙,并且对我绝对安全的人,只有你、我室友和周彦辰。”

朱正廷说完这些话缓一口气,抬头,虚弱地微笑着,“你觉得会是谁呢?”

卜凡顿时语塞。

朱正廷感觉自己快支撑不住了,等不及卜凡回答,接着问:“你刚刚在和谁讲话?”

“我……”

卜凡本来准备好了掩饰用的通话记录,但现在有些犹豫要不要拿出来。他这个小师弟着实厉害,自己这些雕虫小技在他面前简直捉襟见肘。

“谁……”朱正廷迫切地想要从卜凡那里得到肯定的答案,但他问到一半再也支撑不下去,眼前一阵恍惚,身体失去力气不受控制地往下倒。

卜凡赶紧接住他,两个人顺势一齐跪坐在地上。

“正廷!”他惊慌地轻拍朱正廷的脸,“正廷你还好吗?”

朱正廷闭着眼躺在他怀里没有任何反应。

“操!”卜凡低声骂了一句,转身将朱正廷背起来推开门就往楼下冲,一边下楼一边喊:“正廷,你可千万要坚持住!”

“你放心,有哥哥在一定不会让你出事的!”

“该死,这楼梯台阶怎么这么多!”

“正廷,你要是听到了就跟我说句话!”

他三步并作两步跑到楼下,想起校园里不能进机动车,干脆直接撒开腿往校医院狂奔。

朱正廷趴在他剧烈起伏的背上,听到卜凡不停地试图唤醒自己。

“不是想听周彦辰的事情吗?你问我,接着问啊!”

“怎么突然就变成这样了。正廷,醒一醒啊。”

“马上就到了,马上就到医院了!”

“都怪我,怎么早点没看出来你病了?”

“对不起,正廷,对不起。”

这是朱正廷完全失去意识之前听到的最后一句话,卜凡的声音里掺杂着哽咽,让他内心也一阵酸楚。

可能,自己也不该逼他那么紧吧。

他这样想着,然后放任自己堕入黑暗。

 

凌晨一点半,医院里很安静。

走廊尽头的病房里,只开了一盏小小的床头灯。窗户打开一条两指宽的缝隙,一缕夜风吹进来轻轻拂动着白色的窗帘。月亮的清辉照进屋里,在病床边的地板上抠出一个边框模糊的半圆。

床头柜上放着一碗凉透的粥,一部正在充电的手机,一瓶矿泉水,两个玻璃杯,还有一个鼓囊囊的牛皮纸袋。

床上的人盖着薄被,面色苍白,手背上粘着医用胶带,因为太过瘦弱,在被子下几乎显不出什么轮廓。床边还坐了一个人,此刻正趴着睡觉,因为身形太过高大,手脚摆放得都十分拘谨,背也紧绷绷地弓起来,皱着眉头睡得并不舒服。

时钟又向前走了半圈,床上的人慢慢睁开眼睛。

朱正廷感觉这次休息得很好,只是身体还有点虚,并无大碍。他转头看到面朝自己睡觉的卜凡,想要杯水喝,但看他眉宇间疲惫的样子,不忍心打扰,于是自己从被子里抽出手准备去拿床头柜上的水。

卜凡察觉到他的动静,也跟着醒过来。

“正廷?”他叫了一声,站起身来,刚想往前走,却因为蜷缩时间太久腿部血液流通不畅,感到一阵脚麻,打了个趔趄。

“你小心。”朱正廷手撑着床想坐起来。

卜凡连忙摆摆手示意他躺下,扶着床尾歇了一会儿,走过来给他倒水喝。

“身体感觉怎么样?还有哪里不舒服吗?”他调整床背将朱正廷托起来,端着水杯问:“自己可以吗?”

朱正廷点点头,双手接过去喝了两口还给卜凡,“没有不舒服,就是头还有点晕。”

卜凡摸摸他的脑门,“烧没有完全退,明天继续住院吧。我陪着你。”

朱正廷乖巧地点点头。

“饿吗?”卜凡端起粥,皱一下眉,“凉了,我到楼下便利店给你热一热。”

朱正廷制止他,“算了,明天再说。”

“不行。”卜凡不听他的,“你都一天没吃东西了,撑不到明早。”

朱正廷无奈,“你太久没来学校了吗?楼下哪有便利店,这个点你想热粥恐怕得跑到校外。”

卜凡听了,颇为挫败地将粥放下,坐在板凳上垂着头不说话。

朱正廷不解他的郁闷,好奇地看着他。

过了两分钟,卜凡低声说:“周彦辰走了以后,本来应该是我照顾你的。”

朱正廷不知可否,安静地等他说下去。

“但是我什么都没做好。平时不在学校,不知道你有没有好好吃饭,有没有按时休息。从来没主动给你打过电话,不知道你有没有寂寞的时候,是不是需要找人聊天。生日没陪你过,逢年过节连短信都没发。平时只知道插科打诨,也没真正问过你的心情。本来是想当能够让你依靠的大哥,结果到头来还总要你迁就我。昨天你病得那么重我都没看出来,现在想让你喝完热粥都做不到。”他深吸一口气,呼出来,“我真是,太没用了。”

卜凡双手撑在膝头,躬着背,好像用宽阔的肩膀背着一座大山,头上笼罩着一片愁云惨雾。

然而对于卜凡的自白,朱正廷并不认同。

单单就昨天发生的事来讲,如果不是卜凡一大早赶到宿舍,后果肯定比现在要严重得多。

况且朱正廷明白,比日常的嘘寒问暖更珍贵的,是有人给你心灵的支撑,让你有自信无论发生什么困难,都会有人出来帮你,与你站在一起。这一点,卜凡一直在做,却从来不说。

当然,对于卜凡不肯向自己坦白关于周彦辰的秘密这件事,朱正廷还是有点耿耿于怀,虽然他现在完全能够理解卜凡有自己的苦衷,但这并不妨碍他借题发挥为自己出气。

于是在卜凡低头等朱正廷的反应等到感觉氧气都要枯竭的时候,朱正廷终于说话了。

“那你去把粥热一下吧,我先睡会儿。”

卜凡抬头,眼里闪着光。

“西门外还有一家24小时营业的小吃店,给我打包一份炸酱面,想吃点咸的。”

卜凡站起来,说:“好。”然后便斗志昂扬地往外走,走到门口,想了想回头问:“这么多你吃的完吗?”

朱正廷理直气壮,“你快去买吧,吃不吃得完是我的事。”

看卜凡那样子应该是忙了一天,肯定也没吃什么东西,多出来那碗炸酱面是叫给他的。

卜凡没说什么,点点头,匆匆离开。

朱正廷看他出门的时候擦了一下眼角。

这家伙哭了吗?

自己做的明明很好,干嘛哭啊?

朱正廷嘴角挂着笑,把被子拉高继续睡去了。


评论(14)

热度(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