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李头

删繁就简三秋🌲,领异标新二月🌹。

撒娇男人最好命17(Justin、朱正廷、周彦辰)

接下来的一周,卜凡果真如向沈继保证的那样将朱正廷照顾得无微不至,每日提供三餐,帮他洗衣服,打扫房间,聊天解闷儿,陪他复诊,晨练,逛超市,泡图书馆,这七天待在学校的时间比之前一学期都多。在他的精心照料下,朱正廷的身体很快恢复健康,甚至比之前更有活力。

卜凡看他好得差不多了,又开始忙自己的事,早出晚归,但每天都会回来。

两个人都十分默契地没有再提起周彦辰的名字。

又是一天傍晚,朱正廷从图书馆回宿舍,打开门就看到卜凡靠在阳台的栏杆上抽烟,举手投足之间竟有些沧桑的味道。

朱正廷站在玄关安静地观察了很久,觉得这样的卜凡让他感到十分陌生,但更加立体。

太阳已经与地平线接壤,天边飘浮着玫红色的云朵,路灯初上,一队鸟儿扇动着翅膀从远方赶来,渐渐降落,归巢。

卜凡没有开灯,侧身而立,左手夹烟,香烟末尾橙黄色的火星随着他的抽吸忽明忽暗。他的脸部轮廓刚直简洁,五官硬朗大气,不苟言笑的时候总显得沉郁冷峻,颇有大哥气场。

此时,只有一部分浑浊的日光打在他的左脸上,右半身则搁置在暗处。

他正向远方眺望,眼中并没有明确的目标,好像只是冲着无人的风景发呆。

朱正廷弯腰换鞋,故意发出一些声响。

卜凡回过神来,看他一眼,没有说话。

朱正廷把书放下,走到卜凡旁边。此时对方已换上平日里玩世不恭的表情,脱离冷硬的剪影变得鲜活起来。

“不好意思。”卜凡吸罢最后一口把烟灭了,拿卫生纸把烟头裹起来扔进垃圾桶。

“想抽就抽吧,灭了干什么。”朱正廷也学他的样子靠在栏杆上,“平时没见过你抽烟。”

卜凡无奈地笑一下,问:“周彦辰没跟你说过吗?”

“说过什么?”

“不让人在你跟前抽烟,被他抓到了会被教训的。”

朱正廷挑一下眉,“他还管这个?”

卜凡点点头,掸掸刚才飘落在身上的烟灰,“心思细着呢,这个周彦辰。”

朱正廷低头笑一下,没有再搭话,两人又各自看着风景沉默下来。

过了一会儿,朱正廷扭过头问:“那他有没有想过我会找他?”

卜凡平静地看着朱正廷,不做声。他知道朱正廷在期待自己的反应,但这个问题陷阱太多,他没有完满的答案,只能选择沉默。

朱正廷好像早已预料到卜凡的反应,并没有表现出气恼或烦躁,只是轻轻叹一口气,低声说:“那你能不能帮我转告,说我很想他。”

这仍是一个包含了太多潜含信息的语句,朱正廷好像打定主意卜凡会对自己心软,因而毫不掩饰地将自己的小心机放到台面上来。

但卜凡不为所动,只是用充满疼惜的目光看着自己的小师弟,目光从他被风撩起的发,到光洁的额头,俊气的眉,充满恳求的眼,到削瘦的脸旁,以及为了抑制情绪而紧绷的嘴唇。

朱正廷被这目光所鼓励,以为卜凡终于要给自己答案,却听到他说:“正廷,听哥的话,把他忘了吧,这样大家都轻松一点。”

朱正廷眼中的光一下子黯淡下去,巨大的失望笼罩在心间,手指紧紧地扣住栏杆,无力地垂下头。

卜凡不忍心看他备受打击的模样,上前一步想要给予安慰,被朱正廷一把打开手。

卜凡愣一下,手在半空中停留一会儿,慢慢收回口袋。

对方像刺猬一样抗拒又无助的模样让他既心疼又受伤,无奈他早已选定自己的立场,能作出的选择并不多。

他安静地陪在朱正廷身边,像一棵沉默的大树。

而朱正廷则感到无限的孤独和疲惫。

卜凡明明可以帮助自己,却什么都不肯说。

到底是为什么?为了保护我吗?为了不让我受到伤害?

可是到底什么更让我痛苦你们明白吗?

你们从来没有想过。

你,还有周彦辰,从来都只站在自己的立场上傲慢地施舍自己的怜悯,却根本不管我的感受。

这样有什么意义?

能够满足你们的自尊心?还是能够帮我找到出路?

你们以为这样做,我就会感激涕零吗?

不可能。

朱正廷想到这里,重新仰起头看着卜凡。

卜凡登时与他的眼神相对,竟觉得有些胆怯。

朱正廷敏锐地捕捉他那一刻的畏缩,淡淡地说:“身为哥哥就只能说这句话吗?劝我放弃?”

“只有周彦辰是你的兄弟吗?那我呢?”朱正廷上前一步逼问道。

这两句话字字直戳卜凡的痛处,他一下子乱了阵脚。

“我把你当弟弟,当然希望你好。”

“所以就眼睁睁看我经历失去他的痛苦,手里握着可以救我的解药却什么都不肯说是吗?”

卜凡无言以对。

“哥,也为我考虑一下吧?”朱正廷抓着卜凡的胳膊,声音颤抖,“如果你真的知道些什么就告诉我吧!我什么都不怕!”

卜凡心中几番挣扎,眼神动摇。

“哥?”朱正廷把声音放轻,犹如摇尾乞怜的幼崽,“周彦辰已经不要我了,你也要抛弃我吗?求求你,不要让我一个人孤军奋战,好不好?”

卜凡看着朱正廷水汪汪的眼睛,终于有一丝松懈。

心中的苦闷如细碎的药渣慢慢沉淀。

如果他一定要这么坚持,那么……

他在心里默默叹一口气,然后沉声说:“对不起,正廷。我只能告诉你,在2018年1月15号凌晨的车祸中,周彦辰这个人确实已经死了。那天的新闻报道,死亡通知单,全校讣告,遗体火化同意书,警方的调查报告相信你已经看过了。这就是事实。”

朱正廷放开手,期待地看着他。

但卜凡的坦白戛然而止,他垂下眼帘道:“我只能告诉你这么多。”

朱正廷眯着眼睛,想要从他的表情中捕捉到更多信息,可惜卜凡此刻冷静如宣布最终判决的检察官,每一个细节都控制得十分精准。

“我不想编造谎言来骗你,所以请你也不要向我提问。但是……”卜凡停顿一下,似乎在内心中挣扎,“如果你想要顺着自己的思路继续追查,我不会横加阻拦。这已经是我能做出的最大让步。”

“同时,作为大哥,我要提前警告你。你的努力很有可能得不到结果,你最后得到的所谓真相,也并不一定是你可以承受的东西。”

“所以如果你决定走这条路,就要报以十二万分的勇气,相信自己,绝对不可以退缩。”

说到最后他像往常一样摸摸朱正廷的脑袋,“这样才对得起自己所经历过的苦难。”

这是他在释放积极的信号吗?朱正廷并不确定,但还是坚定地点点头。

紧接着,卜凡的手机就急不可耐地响起来。

他低头看一眼屏幕,向外面张望一下,对朱正廷说:“有点急事,我出去一趟。”说罢就急匆匆地往门口走。

朱正廷对他说:“注意安全。”

卜凡愣了一下,点点头,打开门,一只脚迈出门外又停下来,回头问朱正廷:“其实我一直有一个问题。”

朱正廷站在阳台上远远地看着他。

“为什么你就是不肯相信周彦辰已经死了呢?”

朱正廷听到这个问题笑了一下,仿佛已在心中作答过千百遍,深情而温柔地说: “因为他不会不辞而别。只要没说再见,就一定会回来。我等他。”

卜凡听了这个答案,沉思片刻,点一下头算是接受,关上门的一刻却在想——意外死亡,哪里有机会提前说再见?

 

朱正廷站在阳台上看卜凡离开宿舍区,拐进远方的一条岔路,很快就看不见了。

这时太阳已经完全落山,屋里屋外都黑漆漆一片,朱正廷回到客厅把灯打开,感觉肚子有点饿,决定给自己点点儿好吃的。

他刚拿起手机,就听到“叮”的一声,Justin发来短信。

“学长,我在教三,还有二十分钟就下课了,你来接我放学吧,晚上一起吃饭。啾~”

朱正廷挑起眉,“啾”是什么鬼?

虽然抱有这样的疑惑,他还是老老实实回了短信,“好,我在教学楼门口等你。”然后简单收拾一下出门去了。

而与他离开方向相反的一条巷子中,卜凡正按照手机上发来的定位往前走,刚走了两步就被一个人掼着胳膊狠狠地抵到墙上,耳边传来周彦辰气极的声音,“不是说了不要把他牵扯进来?你刚刚都跟他说了什么?”

卜凡的脑袋磕在墙上,疼得不行,皱着眉咬牙切齿地说:“放开。”

周彦辰不为所动。

卜凡不耐烦地挣了一下,发现周彦辰使了狠力,根本动不了,于是无奈地说:“正廷为你受了那么大的罪,我安慰安慰他不可以吗?”

“安慰他?”周彦辰放开手,如困兽般来回踱步,然后过来一把揪住卜凡的领子,低声说:“你给他希望,他以后只会……更难过。”

卜凡利落地拍开他的手,整一整衣领,嗤笑一声,反问道:“我给他希望?是谁把手机倒扣在茶几上还只给他的记忆做模糊处理?”

“我……”周彦辰想要辩解。

立刻被卜凡打断,“你不要说你是不小心。”他走到周彦辰面前居高临下地看着对方,“你可是个做案之后连头发丝都能捡干净的人,怎么可能会犯这种低级错误?别把我当傻子。”

周彦辰微微喘息着,握紧拳头不说话。

“还不是想要朱正廷记着你,怕他忘了你,于是心怀侥幸给他留下点线索,希望他能想起你们在一起的画面,然后不断唤起对你的爱意。”卜凡低下头,贴着男人的耳朵问:“我说的对不对?周彦辰。”


评论(7)

热度(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