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李头

删繁就简三秋🌲,领异标新二月🌹。

撒娇男人最好命18(Justin、朱正廷、周彦辰)

周彦辰避开他的目光,沉默着向后退一步,鞋底略过路面的砂石发出细碎的摩擦声。

卜凡看着他叹一口气,抬手整理好自己的衣领,然后蹙着眉头往巷口看了一眼,恍惚间有一种二人被困于囹圄的错觉。远方的出口那么矮那么小,头顶的天空那么细那么窄,两侧高高的墙面向内挤压,只留给二人一个逼仄的空间,让人透不过气来。

而面前的周彦辰在这一刻显得如此脆弱,仿佛拿手指碰一碰就会坍倒。

但此刻卜凡心里没有多余的同情,他只是重新靠回墙面,双手插在口袋里,把声音放轻,问:“周彦辰,你不觉得你这样做太自私了吗?”

周彦辰没有回答。

卜凡以为他在认真反思,静静地等了一会儿,没想到周彦辰冲他干净利落地撂下一句:“我会解决的。”然后转身就走。

“诶!”卜凡赶紧起身往前追两步,“你干嘛去啊?”

周彦辰步履不停。

卜凡在后面高声喊:“周彦辰你能不能像个爷们儿一样去面对问题,不要再逃避了!”

“你想让朱正廷一直这么伤心下去吗?你舍得吗?”

“放他一个人在黑暗里瞎摸索多危险啊!去牵着他的手啊!”

“你知道朱正廷在这场游戏里的位置!他逃不掉的!”

“你护得了他一时,你护不了一世!”

“周彦辰!你听到我说的没?”

“嘿——你这小子!”

卜凡眼睁睁看着周彦辰从容不迫地走到巷口出去了,连一个回眸都不屑于给他,气愤地踹一下脚边的石子,嘟囔道:“真不讨人喜欢!还是正廷可爱。”他习惯性地想要抓一抓脑袋,手刚碰到后脑勺就感到一阵刺痛,顿时气不打一处来,“操,早知道是叫老子过来挨打,老子就不出门了。”

 

二十分钟后,朱正廷站在教三门口。

下课铃还没响,只有三三两两提前下课的同学往外走。

朱正廷怕Justin看不到自己,挑了大门正对面的一盏路灯站在底下,白色的灯自他头顶打下来,把他圈在一片小小的明亮处,犹如天上的星星专门为他打了一束追光。

他安静地站在那里,像往常一样维持着挺拔的姿态,没有多余的动作,犹如一朵盛放的山茶花让人觉得赏心悦目,只是眼中还藏着尚未褪尽的悲伤以及疲惫。

一分钟后,下课铃响了,大批学生开始陆陆续续从门内涌出。

有穿着西装刚刚做完小组展示的商科学生,有手挽着手开心说小话的好闺蜜,有打打闹闹往外跑的情侣,有胳膊夹着课本脸上挂着倦色的老师……

朱正廷目不转睛地看着,同时在心中预设Justin 的形象——一米八出头,很瘦,喜欢穿颜色鲜艳的衣服,戴耳钉,金色头发,可能会戴帽子或者口罩。

他一边这样在心中默念,一边在人群中仔细地搜寻着。

而在他身后,一个高个子男孩正认真地望着朱正廷。他将自己隐没在相距朱正廷七八米的暗处,随性地插着口袋,脸上没有明显的笑容,但无论是含着暖意的眼神还是微微上扬的嘴角都藏不住他此刻心中的甜蜜。

学长正在人群中寻找着我。

他看着朱正廷的背影想,他现在只属于我一个人。

而朱正廷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汹涌的人流从他面前自动分成两半,各自向两边的方向走去。他已经在这里站了十分钟有余,还是没有一个确定的目标,而往外走的学生正变得越来越少。

难道Justin在别的地方等他?

朱正廷掏出手机看了一下,并没有新的消息,又抬头向身后扫视一圈,没有认识的人。

他握紧手机,一股焦虑在心底慢慢酝酿起来。

就在这时,四个高个子男生并排从教学楼里走出来,下了台阶,往朱正廷左手边走去。

那四个学生衣着入时,步调潇洒,耳朵上的银色十字耳坠反射着晶莹的光,看起来就像是很受女孩子喜欢的那种类型,最外面的两个人还戴着棒球帽,离得有点远,辨不清五官。

朱正廷在远处盯着他们观察了一会儿,走出光圈,打算看得更仔细些。

而他刚迈出两步,右边突然冲出一个穿灰色卫衣的男生,长腿一迈跨到他面前。

朱正廷以为自己挡到别人的路,收住脚步,等对方先过。

谁知那人看他这样也跟着停下,并且摆摆手示意他先走。

朱正廷看一眼渐行渐远的那四个男生,心下焦急,匆忙道一声“谢谢”就继续往前追,谁知他身边的男生看到他去往的方向后,立马跟了上来,并且再次试图挡在他前面。

朱正廷眼瞅着还差两三步就能看清目标的脸了,冷不丁面前挤过来个人,一下子没刹住车直接撞在那人身上。

那人被他撞了个趔趄,向后退了两步,顺势用手扶住朱正廷。

这人是故意的吗?刚才分明让自己先走。朱正廷稳住身子之后赶紧从那人怀里起开,瞥了那人一眼,心里想。

对方直愣愣地杵在他面前,犹如一尊沉默的蜡像。

虽然有点不满,但毕竟是自己冲撞了人家,朱正廷还是好脾气地低头跟他道歉,然后转身打算继续追。

这次那人没有再横加阻拦,而是一把抓住朱正廷的手腕,将他逮住。

朱正廷刚走出半步,猛得被拽停,又惊又气,无可奈何地回头,面上的不耐已经非常明显。

对面的人看他回头也没有丝毫退缩,而是十分理直气壮地抓住他不放。

这人到底想干什么?

朱正廷偏着脑袋,用锐利的目光将那人上下扫视一遍。

黑色直发,刘海很长,几乎遮住眼睛,戴着一个大口罩,一直拉到鼻子上方,基本上看不到五官。上身穿一件松松垮垮的灰色卫衣,底下配一条阿迪达斯经典款运动裤,白色球鞋,没有其余的装饰物,看起来就是一个随便从哪间男生寝室里钻出来的游戏宅。

朱正廷不记得自己认识这样的人,压抑着怒气问:“我认识你吗?”

那人听到这话似乎被逗乐了,“扑哧”一声笑出来,然后微微仰起头,将眼睛露出来。

朱正廷看清他的双眼,愣住了。

“好伤心啊。”那人很满意朱正廷的反应,但还是一边将口罩拉下来露出整张面孔,一边撒娇,“这样呢?可以认出来了吗?”

朱正廷回过神来,喃喃道:“Justin……”

听到这声呼唤,Justin再也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一把将朱正廷拥入怀中,凑在他耳边说:“才一个多星期不见,学长就不记得我长什么样子了?刚刚还要跟着别人走?嗯?”

“不是……”朱正廷小声解释着,双手习惯性地往上伸想要回抱Justin,快要触到后背时又停下,在半空中愣了一会儿,将手放下去垂在身侧。

Justin继续说:“还好我把你拦下了,不然就是别人的学长了。”他抱着朱正廷小幅摇晃,可怜巴巴地说:“你已经接受了我的表白,可不能见异思迁哦。”

朱正廷笑了一下,没说话。

Justin放开朱正廷,看着他。

“是因为你染了黑发,所以才没认出来。”朱正廷解释道。

Justin甩一甩自己的头发,问:“好看吗?”

朱正廷点点头,凑近一点帮他把凌乱的发丝理好。

Justin十分享受这近在咫尺的距离,目不转睛地盯着朱正廷,贪婪地嗅闻他身上的气味。

朱正廷整理完,又退回去,问:“是你自己要染黑发,还是公司给你做的新造型?”

“我自己要染的。”Justin认真地说:“为了以后经常和学长见面。”

“那公司那边……”

“哎呀,我不管啦,公司他爱怎样就怎样,我只想和学长在一起。”

这并不像是爱岗敬业的Justin会说出的话。

朱正廷狐疑地看着他。

Justin神情坚定,眼中一片赤诚,但面对朱正廷的审视,还是慢慢产生了动摇。

看他不自觉漂移的目光,朱正廷心中了然,问:“发生了什么?”

“我……”

朱正廷打断他,“不要撒谎。”

Justin瘪一下嘴,心知逃不过,垂头看着地面,像是做坏事被家长逮到的小学生,不情不愿地说:“就,最近翘班太多,总是单独行动,没有照顾底下的练习生。公司说我态度不认真,没有团结精神,让我回来上一个月的学,好好反思一下。”

Justin说完,小心翼翼地抬头看一眼朱正廷。

朱正廷面色如常,问:“是被雪藏了吗?”

“没有没有!”Justin听了这话连忙摆手,“只是停工一个月,推了两档综艺还有几个广告而已。我下个月还有新单曲要发呢,学长你要相信我,真的只是休息一个月,真的。”

朱正廷无奈地看着他——本来是怕他被公司欺负才这样问的,这小子想到哪里去了?

Justin看朱正廷不说话,以为他也嫌弃自己,于是惴惴不安地拉着朱正廷的手,讨好地说:“虽然前面的话是假的,但是最后一句想跟学长在一起是真的。”

“想每天都看到学长,和学长一起看书,一起吃饭、约会。”

 “想要牵着学长的手在校园里走,坐在湖边跟学长一起看星星看月亮。”

 “想和学长变得更亲密,拥有只属于我们的美好的回忆。”

听到这里,朱正廷感到脸颊发烫,但他还是强装镇定,只是十分克制地“嗯”了一声。

直觉告诉他,当Justin开始撒娇的时候,事情并不会那么简单。

果然,Justin停了下来,期期艾艾地看了朱正廷一眼,接着说:“但是,我的银行卡被公司停掉了,这一个月还接不到工作,所以……”他拉着朱正廷的手摇一摇。

朱正廷不为所动,逼着他说完,“所以?”

Justin倒是一点都不害羞,直接说:“所以学长可不可以包养我一个月?”

朱正廷感觉自己好像听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脱口而出:“你说什么?” 

Justin生怕朱正廷逃跑一样将他的手握得更紧,恳切地说:“学长,我很便宜的,我保证。我可以住学校的宿舍,每餐吃得也很少,大概只要一百块吧……”


评论(6)

热度(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