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李头

删繁就简三秋🌲,领异标新二月🌹。

撒娇男人最好命29(Justin、朱正廷、周彦辰)

朱正廷被他这么一问,心里反倒打起鼓来。

难道不是?那还有谁?

电影里出现的男性角色就那么几个,没有其他答案了啊?

他仔细观察Justin的表情。

会不会是这小子在诈我。看他笑的那个样子,好像是觉得自己疑神疑鬼的样子很好玩。

没错,这小子那么喜欢玩把戏,一定是在诈我。

既然如此,那就按照自己的想法说吧,反正说错了也没有什么惩罚。

朱正廷想到这里,不再犹豫,点点头说:“我确定。”

“唉。”Justin无可奈何地叹了一口气,说:“学长不是看了百科吗?”

朱正廷不明白他想表达什么。

“这部电影是2016年完成拍摄的。”

朱正廷还没反应过来。

Justin看他呆楞的样子觉得可爱,伸手刮一下他的鼻子,“那时候我已经14岁了啊,学长。里面那个小男孩怎么看也只有六七岁吧?”

朱正廷恍然大悟,一下子羞红了脸——他竟然会犯这种低级错误。

他用余光瞥了一眼Justin手里的兔子,心想这下自己可能真的跟它无缘了。

但他又不甘心就这么认输,于是故意摆出一副蛮横的表情,说:“我认真看电影了,也仔细找了,根本没有看见你。所以不是我笨,一定是你隐藏地太深!”

Justin听了这话,好像觉得他说得也有道理,歪着头想了想,说:“那好吧,再给你一次机会,猜对了就把兔子给你。”

朱正廷得到这个回答却并不开心,十分不忿地看着Justin——这兔子本来就应该是他的,Justin拿着玩一玩就算了,还非要出题为难自己,这不是得了便宜还卖乖吗?他要是继续为了本该属于自己的兔子白费力气那就显得有点傻了。

Justin看他闷闷不乐的样子,深感自己未来的命运与这只兔子紧密相连,于是也不敢玩得太过火,主动做出让步,“那这样吧,学长说在哪个场景就可以了。”他把兔子拿在手上晃一晃,“那个场景人很多哦。”

这个提示再明显不过。

朱正廷一下子就回答出来,“在游乐园!”

“对。”Justin点点头,微笑着交出兔子。

朱正廷接过来心满意足地抱在怀里,拿手不停地拨弄它的耳朵,再捏一捏它的四肢和肚子,显然对这来之不易的礼物感到爱不释手。

Justin偏头欣赏了一会儿他孩子气的模样,然后拍拍手吸引他的注意力,说:“学长饿了吗?走,我们去吃饭。”

朱正廷点点头,跟着他站起来走出影厅。

 

二人找了一家泰式餐厅解决晚饭,然后并排走在回学校的路上。

天空是一种十分浓郁的深蓝色,阴天,没有星星,月亮也被厚重的云彩团团围住,只余三两束黯淡的月光从缝隙中艰难得挤出来,犹如被佞臣挟持的天子在奄奄一息地昭告自己的存在。

不知是否因为这阴冷的天气,街上的行人也不如往常那般密集,大家好像都被这略显森寒的氛围按着脑袋捏着后脖颈赶得四处流窜,最后一头钻进明亮温馨的小窝再也不肯出来。

但Justin却对这样的氛围出奇的适应,甚至感到悠然自得,好像这是他再熟悉不过的环境,并且十分有自信无论出现什么危险都可以被他轻易化解。对于普通人来说寂寥无人、凄神寒骨的夜晚,对于Justin来说却像是宽敞自由的乐园,每一处人迹罕至的角落都潜藏着丰富多样的玩法——这是Justin不与外人所知的秘密。

然而此刻,他的注意力并没放在那些“好玩”的事情上,因为朱正廷在身侧,他生活中所有的重心都转移了,比如此刻,他只想牵朱正廷的手。

那双就轻轻垂在朱正廷裤缝边,如玉刻般白皙纤长,离自己相距不到十公分的手。

要握住那只手很容易,抬起胳膊,张开五指,将它轻轻纳入掌心即可。他之前不是没握过,朱正廷也从不拒绝。但是自他将朱正廷彻底占为己有之后,一切都不同了——朱正廷现在喜欢他,是心无旁贷地、专心致志地喜欢。

他可以看到朱正廷笑的时候无忧无虑,可以看到他在望向自己的时候眼里含着光,可以感受到他对自己全心全意、毫无保留地接纳,这一切都令他心潮澎湃、无法平息,无时无刻不在感受比之前更加浓烈的爱意。

换句话说,他们之间的感情有来有往,使Justin寄托在朱正廷身上的期盼得到了回应,因而生出了无限的满足感,这股满足感进而又化为进一步向前发展的动力和欲望,使他完全沉浸在恋爱的甜蜜中无法自拔。从而也对恋爱中的每个细节投入更多感情,变得更加敏感,反而像个初学者一样对每个动作都谨小慎微。

尤其是现在这样,如偶像剧一般,人行道上,路灯下,四周很安静,两个人都不说话,保持着暧昧的距离。其中一方的心怦怦直跳,期待一个更加亲密的动作,然而却因为忐忑和害羞迟迟没有行动。

这是无论何时对心上人都无比在乎的人才能够独享的抓耳挠腮、心乱如麻,这也是那些表面上看似平静,实则早已在试探的指尖处泄露的心动。

一向活跃的Justin很久都没有说话,因为他正全神贯注于完成一次自然的牵手。他装作不经意地挥舞着手臂,然后不留痕迹地向朱正廷靠近,再靠近,以期最终可以碰到他的手指,然后顺理成章地将它们全都握住。

而朱正廷则一直在想今晚的电影,那个并不完整的答案仍旧困惑着他,出于好奇,他决定继续追问:“Justin,所以你演的究竟是哪个角色?”

“嗯……啊?”听到问题,Justin不得不匆忙从“为手指制造偶遇”的工作中分出神来,再次确认,“我演的角色吗?”

朱正廷点点头,停下来转过身面对他,似乎想要就这一问题进行认真的探讨,“对啊,游乐园里有那么多人,你演的是哪一个?”

Justin也随着他的动作停下来,目光却颇有些不甘地在朱正廷的手上停留了片刻——他明明很快就可以拉住那只手了,现在距离却突然被拉长,真是前功尽弃,令人沮丧。

朱正廷微微仰着头,期待他的答案。

Justin只好赶快把那一点点不悦抛到脑后,专心为朱正廷做解答,“学长还记得在湖边安慰女主角的那只熊吗?”

朱正廷眼睛一亮,他对这个情节印象深刻,“那个白色的大熊玩偶?脑袋很大,脖子上系一条黄色围巾,手很短,一害羞就会捂眼睛?”

Justin没想到他记得这么清楚,颇有些欣慰地笑着点点头,“对,那个就是我。”

得知最终答案的朱正廷感觉自己仿佛受到了欺骗,抱怨道:“还说很好猜,你都藏在壳子里了谁能认得出来?”

Justin眨眨眼说:“可是有提示啊。”

“什么提示?”

Justin指指自己的胸口,“脖子上有黄色的围巾,说明是黄明昊啊。”

朱正廷:“……”

Justin进一步解释,“当初导演给我的是红色的围巾,我说不可以,我姓黄,所以必需戴黄色的围巾。”

朱正廷低头扶额,不想去猜他这一番话的真假,只觉得这孩子大概没救了。

一个人到底是怎么可以做到既成熟撩人,又脱线幼稚的?他实在想不明白。

“怎么了学长?”黄明昊凑上来问:“你不相信我说的话吗?”

“信,我信。”朱正廷赶紧伸出一只手推在他胸膛上,阻止他向自己靠近,免得他扰乱自己的思路。

“可是你为什么要演一只熊呢?” 他抛出下一个问题。

“嗯……”Justin想了一下回答道:“其实导演本来想要我演人的…….”

朱正廷生无可恋地看着他。

“哦,不对。”Justin意识到自己的错误,赶快改口,“是想要我用本来的样子表演。”

朱正廷松了一口气。

“但是我面对镜头一直放不开,觉得浑身都很别扭,最后没办法,导演才给我借了一套玩偶服,这样镜头给我的压力会小一点。”

朱正廷点点头,猜想Justin那个时候可能是年龄太小,又没有经验,第一次面对镜头难免会紧张,于是十分善良地鼓励他,“没关系,你已经演得很好了。”

没想到Justin听了这话,微微垂下脑袋,可怜中又夹带着一丝令人不易察觉的害羞,“可是学长看出来我要演什么了吗?”

朱正廷不太明白,“不是一只熊吗?”

当然不是问这个了。

Justin撅了一下嘴,说:“剧本上写的本来是,情窦初开的小王子在乐园里遇到了他的公主,于是两个人互相喜欢,产生了一段纯洁的爱情。”说到这里,他偷偷抬眼看了下朱正廷,见他面无表情,便接着说:“但是那个姐姐真的好漂亮,我有点不敢看她。结果导演还要我和她互动,就是拥抱什么的,我一下子就不行了,整个身体都是僵的,一看她的眼睛就脸红……”

朱正廷不等他说完,转身就走。

Justin赶紧跑上前去拽住他,“学长。”

朱正廷停下来,冷冷地看着他,问:“不是要演情窦初开的小王子吗?一看见对方就脸红不是正合适吗?你还穿玩具服干嘛?”

朱正廷的嫉妒正中Justin下怀,他一边因为学长为自己吃醋而开心,一边见好就收赶紧安慰对方,“不是的学长,不是你想的那样。只是小孩子没见过世面的那种害羞而已。”

朱正廷则有些委屈地看着Justin。

不知道为什么,当他和Justin在一起的时候总是容易发脾气,即使是知道对方是开玩笑,他也会突然变成一个急性子的人,一点就着,这和他印象中冷静自持的自己相距甚远,让他不由得想要在这一刻躲着Justin,避免自己再跟着对方的情绪走。

Justin却把他这眼神当成了对自己回答的不满意,于是尽量压低声音,慢慢道:“我说的都是真的,学长,不要生气了。如果我真的对她心动,又怎么会穿上玩具服之后就没事了呢?”他往前走一步,想要让对方感受到自己的真诚,却没想到朱正廷紧接着就后退一步。

他强硬的抗拒姿态让Justin有点慌,他只是想要挑逗一下朱正廷,看他在乎自己的样子,万万没想让他受伤。如果朱正廷因为今天这番话留下心结,那可真是得不偿失。所以,现在当务之急就是消除误会,而消除误会最直接的办法无疑就是事无巨细直接坦白。

于是他站在原地,看着朱正廷倔强的表情,思索片刻,干脆不管什么电影情节,直接说:“学长,我是想看你为我吃醋才说那些话的。”

朱正廷有些意外于他的坦诚,抬头看着Justin。

 “所以你不要因为这件事生气好不好?我向你道歉,好吗?”

对方将自己的小心思直言不讳地说出来,以求得谅解,朱正廷心里的那股憋闷感一下子就被清退了,但Justin如此坦荡反而让他有些不好意思,于是朱正廷只好牵强地找了一个理由为自己做掩护,“那你最后,还和她在广场上跳华尔兹。”

这种慌乱的、软绵绵的攻击在Justin看来更是赤裸裸的撒娇,是在接受道歉之后还要对方哄一哄的姿态。

于是几乎没有任何犹豫,Justin上前一步牵起朱正廷的手说:“那只是玩具熊在和公主跳舞。”他一只手背在身后,微微弯腰,恭敬地抬高他觊觎已久的手指,直至唇边,盯着朱正廷,眼神中是志在必得的信心以及盈盈的温柔,然后说:“而我,只想和王子跳舞。”


评论(9)

热度(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