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李头

删繁就简三秋🌲,领异标新二月🌹。

撒娇男人最好命41(Justin、朱正廷、周彦辰)

(不知道为啥,写这段的时候脑袋里一直回响着:爱是你我~用心浇灌的花朵~)


卜凡也利用这段时间让自己稍稍冷静下来,重新坐回椅子上,看着眼神恢复清明的周彦辰,恨铁不成钢地说:“我看你才是不清醒!”

这次变成周彦辰躲避他的目光。

“朱正廷之前忍受那么大的痛苦,每天吃不下饭,睡不好觉,瘦得就剩一把骨头,把你的死讯当成毒药一点一点喂给自己!即使这样也不愿意忘记你,一直想着你!甚至根本不相信你已经死了,想尽一切办法,孤身一人,大海捞针一般的找线索想要救你!求我!哭着求我这个大哥!想要我给他透露点什么!我却一个字儿都不能说!你知道我心里有多难受吗?”说到这里,卜凡也有些哽咽,但他很快忍下去了,“他原本那么爱玩的一个人,因为想找个地方躲一躲,天天把自己关在实验室里!原本那么爱漂亮的一个人,因为瘦得不成人形,不愿意照镜子,不愿意打扮自己,为了让自己不那么吓人,每天都穿白大褂,遇上别人都不敢抬头!他原来多喜欢笑啊,喜欢跟别人撒娇,可以理直气壮地要别人宠他。后来呢?再也不敢跟别人要什么,再也不奢求什么,每天唯唯诺诺地照顾大家,生怕自己给别人添麻烦,像条摇尾乞怜的丧家之犬!”

“这一切是因为什么?全都因为你不告而别!”

“他说你没跟他说再见,所以相信你会回来,要一直等你!就算忍受再大的折磨也不会放弃你!”

“而你呢?周彦辰!现在就因为这一点,小小的,小小的变故,你就要抛下他,放开他,将他拱手让人?你拍拍良心问问自己,你当不当得起朱正廷对你的喜欢!”

“你知道他想要的是什么吗?是快乐吗?是安全吗?是作为一个普通人无忧无虑地活着吗?”

“不是!他想要的从始至终不过是一个你!是想要和你在一起!是想要你爱他!是想要你勇敢、坚强,过去拉着他的手一起向前走!而不是躲在背后自以为是地默默付出,哪怕有一天彻底消失了他也不知道!”

卜凡一口气说到这里感觉有些累了,胸膛剧烈起伏,做了两组深呼吸才慢慢平静下来,可他对于周彦辰的怒火仍在心中燃烧,于是用不屑的眼光看着对方,咬牙切齿地说:“周彦辰,你他妈就是个傻逼。我卜凡瞧不起你!”

周彦辰安静地听他说完这番话,全程一动不动,如同木雕泥塑。

但他的心此刻正被狠狠撕裂着,翻搅着,因为朱正廷的痛苦而痛苦,也因为自己的不甘而挣扎。

他何尝不明白卜凡的良苦用心?

他爱朱正廷至深,对方的一举一动,一念一想都会在他这里掀起惊涛骇浪,没有人比他更能体会朱正廷的绝望与悲伤,也没有人比他更能理解朱正廷的徘徊与期望。

可是他怕啊。

他怕把对方扯入自己的世界里,和他一同面对这无尽的黑夜。

他怕自己没有能力保护他,没法像之前那样让他感受到幸福,到那时他的爱情就会变成自私、贪婪,会因为被看作逞一己之欲而显得阴险丑陋。

他怕朱正廷发现自己的过去,发现他的残忍,他的不堪,然后毫不犹豫地转身离去,到那时,他也便会跟着失去一切。

所以他宁愿让朱正廷忘了他,不再想他,这样至少他们曾经拥有过美好的时光,而不是在最后以厌弃或者背离作为结局。

可是现在不一样了,Justin的出现带来了太多变数,致使他原本可以控制的因素全都变成了神秘的未知。而最令他不能忍受的是,有人在他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对朱正廷做了手脚,这说明他在对朱正廷的保护上已经丧失了主动权,处于被动的位置,如果不做出改变,必然会失去更多。

那么如今,他便也只能铤而走险,站在更加显眼的地方,主动表明自己在游戏中的身份,参加厮杀,努力去争取自己能争取的一切,包括站在朱正廷身边的那个位置。

卜凡说的对,之前一切都是他一厢情愿为自己编织的假象,只求自己心安,而从来不曾给朱正廷机会,让他平等地参与到自己的世界当中。

但在他们奋不顾身地去爱对方之前,都应该明白,对方首先是一个独立的个体,然后才是自己要加倍呵护的宝贝。所以,如果他真的尊重朱正廷,就应该把长久以来的谎言全部揭破,将无论是恐怖还是丑陋的真相摆在他面前。这样,朱正廷才能够看清楚自己,才有可能在不依附他人的前提下选择自己要走的路。

到那时,无论他选的路有多艰难,周彦辰都会护着他,陪他走。

更何况,从主动冲破封印的那一刻起,周彦辰就明白,自己并不是一个能够委曲求全、善于忍耐的人。他可以在条件尚未成熟时默默潜伏、养精蓄锐,可一旦时机出现,哪怕只有一丁点可能性,他都会一跃而起,凶猛地扑上去索求更多,即使浑身浴血也在所不惜。

所以这次,无论是出于外界形势所迫,还是出于内心欲望的驱使,周彦辰都不可能再这样沉默下去。

他将手上沾了血的毛巾扔在桌上,忍受着余痛挺直身子,重新面对卜凡,哑着嗓子问:“那你觉得我应该怎么做?”

卜凡冷哼一声,“去把他抢回来啊!正廷爱的是你,凭什么要受到蒙骗稀里糊涂地去爱别人?”

周彦辰欣慰地看着卜凡,勾起嘴角,接了一句:“好。”

这一个“好”字又轻又短,若是放在平时很可能会被错过,但此时在卜凡听来却如同惊雷。

“你——”他指着周彦辰,瞠目结舌,“你说真的?怎么变这么快?”

周彦辰点一下头,道:“因为我觉得你说的对。”他把酒瓶拎上来给卜凡和自己满上。

“谢谢。”他冲卜凡说,然后一饮而尽。

对不起,正廷,以前是我太懦弱,让你受尽委屈。

现在,如你所愿,我要回来了。

这次,我不会再放手。

卜凡小心翼翼地捂着来之不易的酒,低头啜了一口,试探着问他:“那你……打算怎么做啊?要不要我强行破开催眠?或者你再来一次,用自己的催眠把原来那个覆盖掉?”

周彦辰摇摇头,“正廷的血脉会慢慢觉醒,他可以自发地去消解。我们要做的就是保证他不再受到其他干扰,然后在游戏中全身而退。”

“啧。”卜凡觉得这个目标并不好达成,但他和周彦辰在一起的时候从来不需要考虑大局,于是挑了一个细节说给周彦辰听,“不过就我观察,Justin好像确实不知道正廷的身份,就是单纯地喜欢他,我们或许可以利用这一点……”

周彦辰打断他,“不能冒这个险,我要确保正廷安然无恙。”

“不是。”卜凡赶紧解释,“我当然不是想利用正廷对他做什么,我是说一来,这表明情况并没有那么复杂,我们还可以按原计划走,二来,只有我们知道这个信息,而其他家族不知道,那么咱们就可以来个……”他把声音放到最轻,跟周彦辰交换眼色,“借刀杀人。这样的话,我们身上的注意力就会少很多,压力会被转嫁到弗里德曼身上。”

周彦辰深以为然,欣赏地看着卜凡。

卜凡立刻像是被主人表扬的忠犬,欢快地摇起尾巴,“怎么样,我说的没错吧?”他指指自己的脑袋,“哥们儿这脑瓜子,好使吧?”

周彦辰笑着点点头,手指在玻璃杯上来回摩擦——这是他思考时的习惯性动作。

卜凡知道他准是又有什么点子了。

果然,周彦辰沉思片刻,嘴角的笑容慢慢褪去, “不只是这样,永生之血还可以有别的用途。”说到这里,他好像精明的商人看到了一笔划算的买卖,又笑起来,气质却跟刚才截然相反,眼中露出让人退避三舍的阴冷。

“一对一的话,我并不比弗里德曼差,对吗?”他问卜凡。

卜凡点点头,事实上,他比现存的任何一个纯血都要强。

周彦辰满意地颔首,缓缓道:“那么我们可以不单单要求全身而退。”他盯着卜凡,眼神中满是贪婪,悠闲地吐出最后几个字,“或许可以当个赢家呢?”

卜凡瞬间被他看得不寒而栗。

 

朱正廷是被一阵电话铃声吵醒的。

他翻了个身,迷迷糊糊地眯着眼拿起手机,因为刺眼的阳光眨了好几下眼才看清楚屏幕上的字——沈继,然后把手机放在耳边。

“老师?”

“正廷啊,你们在路上了没?”沈继那边的背景音听起来十分嘈杂,有很多人在走路和讲话,沈继扭头跟别人说了两句什么,又转回来继续冲朱正廷喊话,“我告诉你,你俩给我快点!我们这院里忙得很,没空等你们两个实习生报道!十二点之前再不来,你俩就别想实习了!”说罢,怒气冲冲地挂了电话。

朱正廷举着手机愣了一会儿,看一眼桌上的电子表,十点二十八,大惊失色,赶紧掀开被子下床,跑到卜凡房门口用力拍门。

“师兄!师兄!快起床了!今天要去医院报道啊!”

卜凡睡得跟死猪一样,根本没动静。

朱正廷急了,加大音量喊:“卜凡!你再不起床,小心你老舅把你打到屁股开花!”

卜凡恍惚之间听到“老舅”二字,打了个激灵,但这还不足以使他完全清醒,于是转个身,拿抱枕捂着脑袋继续睡去了。

朱正廷在门外站了半分钟,一看表,已经十点过半,便再也顾不上那么多,直接破门而入,一脚踹在卜凡屁股上,“快起来!”

卜凡“嗷”一声,捂着屁股转过来,耷拉着眼皮问:“大早上的,干嘛啊这是?”

朱正廷直接俯身去扯他,一边把衣服扔到他怀里一边咬牙切齿地说:“我这是救你的命呢!等会儿你就该感谢我了!”说罢,把卜凡的手机举到他眼前。

卜凡迷迷瞪瞪地看着屏幕,疑惑道:“老舅怎么给我打了这么多电话啊?”

朱正廷于是把刚刚沈继说的话完完整整复述了一遍。

卜凡呆若木鸡地听完,突然跟触电似的浑身哆嗦了一下,倒吸一口凉气,“我的天呐!快快快快快!扶朕下床,朕还能抢救一下!”


评论(22)

热度(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