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李头

删繁就简三秋🌲,领异标新二月🌹。

撒娇男人最好命43(Justin、朱正廷、周彦辰)

中午十二点半,南和附属医院食堂。

沈继、卜凡和朱正廷围坐在一张桌子旁边。

“因为你们的情况比较特殊,所以没能跟着上一批实习生一起报道,相对来说进度可能也会比别人落后一些。”沈继一边朝门口张望,一边安慰他们:“但是不用担心,我已经把你们的情况跟负责带你们的老师说过了,他们会酌情照顾你们的。当然,你们自己也一定要更加努力,多学多看,至少要做到不给别人添麻烦,明白吗?”

卜凡和朱正廷点点头。

这时,沈继终于看到了自己等的人,朝前方喊道:“陈莹!肖樊!”

门口的一男一女两个医生听到声音转过头,看到沈继,脸上挂着熟络的笑容,端着餐盘走过来。

“沈继,好久不见,这次能待几天啊?”肖樊落座之后问。

“待不了多久,今天晚上的飞机飞纽约。这不走之前赶紧把‘后事’交代清楚。”沈继回答道。

陈莹坐在肖樊旁边,一脸遗憾,“上回还说下次见面一起聚餐呢,看来又要往后拖了。”

沈继笑着说:“现在不就是在聚餐吗?”

“嗐。”陈莹看一眼自己盛着两荤一素的不锈钢餐盘,叹一口气,“就这食堂的土豆白菜,太不体面。跟沈教授一起吃饭,怎么着不得点个牛排开瓶红酒,这样才能配得上我们沈教授高端的气质。”

“胡说八道。”沈继笑骂,抬手看看表,“我待会儿还有个会诊,所以想先把事情交代了,如果有时间我们再慢慢聊,可以吗?”

肖樊点点头。

陈莹:“没意见。”

“好。那我来介绍一下。”沈继对朱正廷和卜凡说:“坐在我旁边的这位是肖樊,那位是陈莹,二位都是咱们医院非常有分量的主治医师,也是南和大学的优秀毕业生。以后就由他们负责你们在医院的实习工作。”

朱正廷和卜凡站起来打招呼,“老师好。”

肖樊摆摆手,“坐吧,不用客气。”

陈莹抬头看了一眼卜凡,惊讶道:“嚯,这小伙子长挺高啊。”

沈继接着说:“两个老师手下分别还剩一个实习生名额,所以……”他看向两位医生,“你们来选吧。”

陈莹问:“有推荐吗?”

沈继说:“都很好,都非常优秀。”

“哦……”陈莹打量一下二人,托着腮帮子若有所思。

肖樊倒是很快给出了答案,“那我就选对面这个吧。”他看一眼对方胸口的名牌,“朱正廷,是吧?”

朱正廷点点头。

旁边的陈莹措手不及,“哎?你这么快?”

肖樊一脸公事公办的表情,“沈教授不是说了么,两个都很优秀。”

陈莹“切”一声,翻个白眼,“每次都选颜值高的,你那组都快成模特队了。”

肖樊没理他,问朱正廷:“刚到?”

 “嗯。”

“等会儿我找个实习生带你简单逛一下医院,下午收拾收拾东西,晚上好好睡一觉,明天正式开始实习。”

“好,谢谢老师。”

陈莹对卜凡说:“你也一样。”

卜凡点点头。

这时候,沈继手机响了,他接了个电话,然后端起餐盘站起来说:“不好意思啊二位,那边催我赶快过去,咱们下次再聊。”

“行行行,沈教授你快去吧。”

“那我这两个学生就拜托你们了。”

“放心吧,我们帮你罩着。”陈莹拍着胸脯打包票。

“好,那再见啊。”沈继跟剩下的人打个招呼,急匆匆地离开了。

沈继走后,朱正廷面对着肖樊,卜凡面对着陈莹,四个人相对无言,气氛稍微有些尴尬。

陈莹笑眯眯地问卜凡,“医院的饭菜还可口吗?”

卜凡:“挺好吃的。”

陈莹:“那就好,好吃你就多吃点。”

朱正廷看卜凡面前堆起来的米饭,没忍住“扑哧”一声笑出来。

肖樊问:“你笑什么?”

朱正廷赶紧绷住,“没什么。”

“陈莹说得对,能吃就多吃点,医生的工作强度很大,会比其他人消耗更多能量。”肖樊看一眼朱正廷的餐盘,把自己的馒头放过去,“把这个吃了。我不希望以后哪天我的实习生因为体力跟不上在工作中出岔子。”

“哦……”朱正廷有些为难地拿起馒头啃一口,“谢谢老师。”

陈莹朝卜凡做个鬼脸,小声说:“他很严格的,还是跟着我享福。”

肖樊将一切尽收眼底,清了下嗓子。

陈莹收到警告,赶紧正襟危坐,继续吃饭。

 

“这里是更衣室和休息间。”肖樊安排的实习生带领二人来到“医院一日游”的最后一个景点,“你们挑一个柜子,在卡片上写上自己的名字塞进去,然后……”他打开隔壁房间的门,里面是几张上下铺以及长餐桌,“虽然医院给每个实习生都配备了单人宿舍,但是这里仍然会是你们就寝时间最长的地方,男女混住,不用脱衣服,会有人定期来打扫卫生,保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这道门没有锁。平时如果来不及去食堂,或者需要加餐,你们也可以在这里吃饭。我们有冰箱、微波炉、洗碗槽和饮水机,但是不要叫外卖,医院里没有多余的地方给小黄人或者小蓝人横冲直撞。”

二人乖巧地点点头,和实习生一起站在走廊上。

“还有什么问题吗?”

“没有了,谢谢师兄。”朱正廷微微鞠了个躬。

实习生笑着拍拍朱正廷的肩膀,“不用叫师兄,我看过你的资料,咱俩同级,叫我名字就行。那……咱们明天见?”

“好。”

那人跟二人道别之后,又往自己实习的科室跑去。

卜凡看着他离去的背影感叹,“这都十点多了,还要继续工作啊?”他一手拍在脑门儿上,“看来这馒头真不是白吃的。”

“病人没有康复,医生怎么能休息呢?”朱正廷嘴上答着,眼睛却看向别处,好像有什么心事。

卜凡碰碰他的胳膊,“诶,你今天从玩具城回来就一直不对劲,到底怎么了?”

朱正廷眼前闪过周彦辰的脸,不知为何想把他珍藏在心里不让别人知道,于是说:“没什么,可能是有点累了。”

“瞎说,我回去找你的时候你都哭了。”卜凡一脸凶相地问:“是不是那个卖气球的欺负你?”

朱正廷摇摇头,准备离开。

卜凡不放心,拽住他说:“你等一下。”然后推开休息室的门,心安理得地从冰箱里拿了两瓶啤酒,“走,跟哥去天台上唠唠。”

朱正廷有些为难,“这样不好吧。”

“有什么不好的,两罐啤酒而已,哥明天买了还给他们。”说罢,头也不回地往天台走去。

朱正廷思考了一下,跟上去。

 

“说吧。”卜凡开一罐啤酒递给朱正廷。

朱正廷接过去拿在手里,感到掌心一片冰凉,这正好击退了他薄薄的困意,“说什么?”

“想说什么说什么。”卜凡转过身背对着护栏倚在上面,与朱正廷方向相反,把自己的啤酒打开,仰头喝一口,浑身舒爽地叹一口气,“随便从哪里开始,随便在哪里结束,回忆、期望、牢骚、抱怨、吐槽都可以。”

朱正廷看着面前的城市夜景,感觉既熟悉又陌生,你清楚地知道那些标志性建筑物都长什么样子,但是从不同的角度去看,永远都可以得到不同的风景,比如在商场九层的自助餐厅,比如在学校美术馆的顶层,再比如现在,在南和附属医院主楼的天台上。这就跟自己最近的生活一样,一切看起来都是那么普通——周围是他最亲近的人,呆在自己最熟悉的环境里,做着自己最拿手的事,但给他的感觉又是那么新鲜,甚至充满未知,每一个下一秒都有可能脱离他的掌控。

朱正廷说不清楚自己是在享受这种充满意外的刺激感,还是对随时都会出现的陌生体验觉得疲惫,他只知道他第一次体会到了“命运的车轮”这种抽象的概念,并且它确实是在“无情地向前碾压”。

“我……我不知道。”他终于艰涩地开口,“我感觉自己好像遇到了很多事情,比我之前二十几年遇到的都要多。而我的心,因为这些总是跳得很快。虽然我记不清是在什么时间,什么地点,因为心动还是因为悲伤,甚至分不清是在梦中还是在现实。但是它……”他捂着自己的心脏,“好像总在试图越过我的大脑提醒我什么。只是我很少能抓得住,那些情节,那些画面,总是突如其来,然后戛然而止,我唯一能记住的大概只有……”

大概只有最近的这一次,那个叫周彦辰的陌生人,让他完全失去了自我。

卜凡等了好一会儿没等到下文,追问道:“大概只有什么?”

对于与周彦辰的邂逅以及那种神奇的感觉连朱正廷自己都觉得有些不可思议,于是他便不想和别人说太多,干脆拿卜凡的话搪塞他,“你说可以随便在哪里结束的,这就是我这段话的结尾。”

卜凡:“……”

“那你……这种感觉,也许是因为……最近在谈恋爱?”卜凡不甘心,顺着朱正廷的话接着往下问。

“你说Justin?”

“哦!你是说那个Justin吗?那个偶像明星?”卜凡装作很惊讶的样子。

朱正廷眯着眼睛瞧他,“你演技烂透了。”

“哦是吗。”卜凡瞬间恢复正常的表情。

“你什么时候知道的?”

卜凡直言不讳,“他自己说的。有一次他送你回寝室,我看他有点不对劲,问了一句,他说你俩在谈恋爱。”末了,他又追问一句:“是真的吗?”

朱正廷点点头,“是真的。”

OMG!

在卜凡脑中Justin和周彦辰PK的画面里,周彦辰的血条瞬间下去一半。

“那你……”卜凡问得万分小心,“也喜欢他吗?”

朱正廷一副不明白他在说什么的表情,“我不喜欢他我干嘛和他谈恋爱?”

完了,真是越问越绝望。

周彦辰的血条又下去四分之一,快要见底了。

“那你有没有觉得……”卜凡努力想为自己的兄弟扳回一城,“这个,年纪差距太大,或者是他这个身份,会不太合适啊?”

“没有。”朱正廷毫不犹豫地回答:“他年纪虽然小,但是很成熟,非常会照顾人,无论是身体上还是心理上……”

卜凡没等他说完,一口啤酒喷出来,惊讶地问:“身体上?”

他脑海中那个代表周彦辰的小人直接倒地,吐血身亡。

朱正廷看他那个表情就知道他在想什么,暗自吐槽卜凡的脱线,面无表情地说:“还没到那个阶段。我是指他会背我回家这种事情。”

卜凡松了一口气,赶紧把小人拎起来重新站好,摸摸他的脑袋帮他把嘴边的血擦干净。

“至于职业,”朱正廷接着往下说:“除了个人时间太少以外,我还没发现有什么困扰。不过他最近有一个月的假,所以我们能经常见面。”

哟,人家都能经常见面呢,周彦辰你在哪儿啊?

卜凡觉得自己救不了这兄弟了,干脆把脑海中的PK翻篇儿,权当没有。



评论(15)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