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李头

删繁就简三秋🌲,领异标新二月🌹。

撒娇男人最好命44(Justin、朱正廷、周彦辰)

“你很好奇吗?”朱正廷拿着啤酒罐子跟卜凡碰一下,“我的感情生活。”

卜凡摸摸鼻子,“作为哥哥关心一下嘛。”他又喝一口酒,“再说我跟这小子也不熟,就这么随随便便把你交给他我心里没底儿。”

朱正廷笑了,“拜托,大哥,我已经成年很久了,脑子也不笨,这种事就用不着你操心了。再说,就像你说的那样,他年龄比我小,还是当红偶像,我们俩在一块儿还不知道是谁占谁便宜呢。”

“当然他占你便宜!”卜凡想也没想就下定论。

“为什么?”

“因为……”

因为你在所有吸血鬼眼里就是一块儿肥肉啊!当然,卜凡不可能直接这么说出来,于是干脆调侃道:“因为你是我们家的白菜,其他人无论长得多帅都是猪!”

朱正廷忍俊不禁,抱着肚子笑了半晌,眼底的忧郁不知不觉已烟消云散。过了一会儿,待他喘过气来,便直起腰看着卜凡不说话,双眸亮晶晶的好似二人头顶的星辰。

 “谢谢你。”他微笑着对卜凡说。

卜凡温柔地瞧着他,好似对面这人是浩瀚星海中最宝贵最漂亮的那一个,眼中是满满的爱护与动容。

朱正廷心中一颤,放下啤酒转身抱住他,脑袋靠在卜凡结实的胸膛上,闷闷地说:“谢谢你卜凡,我心情好多了。”

卜凡拍拍他的肩膀,低声说:“放宽心,哥一直都在呢。”

朱正廷点点头,“嗯。”

这是一个朱正廷永远都可以依靠的人,随时为他敞开胸膛供他撒娇,脾气暴躁但从来不舍得对他发火,看起来吊儿郎当但总能敏感地体察朱正廷的小情绪,容不得他受半点委屈。他是粗糙却坚实的礁岩,沉默寡言地驻扎在喜怒无常的海边,努力为朱正廷营造一个安全的避风港,让他无论面对山呼海啸抑或是惊涛骇浪,都能够享有一道牢固的防线。让他可以明白——看,不用害怕,无论什么时候都会有人替你挡在前面。

朱正廷倚了一会儿,掏出手机说:“被你这么一提醒,我倒想起来今天还没给Justin打电话。”

卜凡问:“现在?”

“现在。”朱正廷说着,已经拨通了电话放在耳边,“你要不要跟他打个招呼?”

卜凡连连摆手,“不用不用,我……那个行李还没收拾,先回宿舍了。”说罢他便转身往回走,“你打完电话也快点回来,别在外面待太久,夜里风大。”

“哦……”他不明白卜凡为什么要躲着Justin,但还是乖乖答道:“知道了。”

卜凡跟他摆摆手,关上天台的大门匆匆下楼——他得赶紧鞭策周彦辰加入战斗了。

 

而此刻周彦辰正牵着那只粉色气球走在紫溪花园里。

他记得前一晚,那对母女消失的地方就在不远处。

月光与平时别无二致,洒在红色石砖路上与灯光交融在一起。万家灯火依旧明亮,那一栋栋冲入云霄的高阁,但再不复古诗中所写那般寒冷,而是安驻了一个又一个幸福的家庭,深藏着欢声笑语和饭菜的浓香。

有两个老人带着小孙子下楼玩,奶奶牵着小男孩儿的手在前面走,爷爷推着童车在后面跟着。

他们路过有些阴暗的门廊,小孙子熟练地“啊”了一声,声控灯应声开启。

小男孩儿立刻讨好地望向爷爷奶奶,似乎在寻求表扬。

可是以往对他充满宠溺的老人这次却没有什么表示,脸上甚至露出一丝尴尬。

奶奶紧紧地握着小男孩儿的手,低声说:“快走。”然后把他护在身前走出单元楼的大门。

后面的爷爷则放缓了脚步,转身看一眼已经在门廊边默默坐了一整夜,此刻因为声控灯的无情照射而更显憔悴的年轻男人,轻声安慰道:“小赵,别担心,她们会回来的。”

年轻人听到这句话,缓缓抬起头来,想要回以微笑却又实在笑不出来,最后只得僵硬地提一下嘴角,说:“诶,谢谢您。”那声音极其虚弱、飘渺,好像徘徊在半空中的一缕轻烟。

老人看他这副样子,眼中充满怜悯,还想再说什么,却被门外的老伴叫走了。

年轻人倚着墙,看向门外那条再普通不过的石砖路,喉头抽动,眼睛泛红,很快便忍受不住内心的翻涌,低头小声抽泣起来。然而他已经一天一夜没吃过东西了,于是就连这抽泣声也比平常人低微许多,像是一个经过无情抽打的灵魂,三魂七魄几已散碎,却仍执着地在此地徘徊,试图用夜半歌声召回亲人的哀思。

两个老人带着小孙子迎面与周彦辰擦肩而过。

小孙子被气球吸引,停下来,指着周彦辰说:“奶奶,看,那个叔叔有气球。”

奶奶也跟着停下来,问他:“你也想要吗?”

小孙子摇摇头,“我不想要。”他扭过头一边和奶奶说话一边继续往前走,“我就是想起来昨天赵梓桐说会买气球回来跟我一起玩,可到现在她也没有来找我。”

奶奶听到这里,神色也有些黯然,不知如何作答才好。

小孙子没注意到奶奶状态不对,自顾自地小声说:“我其实不是很喜欢气球,我就是想见赵梓桐。”

爷爷听到他这句话,在心里叹一口气,走上前来笑着说:“印印,梓桐可能生病了,要过很长一段时间才会回来。”

小男孩儿问:“那我可以去医院看她吗?”

“呃……”爷爷想了想说:“她要到国外的医院治病,太远了,我们去不了。”

小男孩儿不服气,“我去过美国,我还去过英国和日本,那么远的地方我都去了,为什么我不能去看赵梓桐?”

爷爷继续想办法劝慰他,“因为你还要上学啊,去国外花的时间太久了,我们……”

一旁的奶奶终于受不了爷孙俩这好像无法结束的问答,突然冷下脸说:“别提他们家了,真晦气。”

“啧。”爷爷赶紧拉一下她的袖子,训斥道:“在小孩子面前,说什么呢?”

奶奶火了,“你才是!没听说过他们家女人的事儿吗?好几个人可都说了,家里老人年轻的时候就见过那姑娘,几十年了长相都没变过!还说看到过她喝人血!指不定还杀过人呢!要我说,就他们家那两个女的,小的我不敢说,大的那个绝对不干净!平时看我的眼神就邪里邪气的,见面从来不打招呼,好像我们多不配似的。”

爷爷反驳,“这都是你自己想出来的!你,你没有证据不要随口乱说!”

奶奶不甘示弱,“我是没有证据,警察有啊!你昨天也听到了吧!那两个人在监控里,明明从大门走进来了,一直到小区里面都还在,可到了单元楼门口呢?生生是不见了,没影儿了!你说奇怪不奇怪?这不是妖怪是什么?”

“你……你……你不要再说了!”爷爷一时说不过她,撂下这句话,抱起小孙子大步往前走。

奶奶赶紧捡起小推车跟上去,“我还真不愿意说,说多了我自己都害怕呢!”

在他们背后,周彦辰不疾不徐向前走着,鞋底踏在石砖上的声音略显沉闷,好像这双脚的主人正琢磨着什么沉重的心事。

他牵着气球一直走到楼门口,细细观察了一下,找了处月光晒得最足的地方,把气球拴在乳白色的木栅栏上,后退一步,然后看着在半空中轻巧摇曳的气球,微微欠身鞠了一躬,低声说:“对不起。”

他的脸部线条依旧冷峻,声音依旧低沉且缺乏感情,但那谦卑的动作以及被刻意隐去灰色花纹的双眼无不昭示着他内心悄悄泄露出的柔软。

他大概终究还是对这个未能好好看一看世界便停止呼吸的小女孩心怀愧疚,所以才专程与她进行更为隆重的道别。

虽然这愧疚对于现在的他来说已不像之前那般威力巨大,只不过是那结了厚厚一层痂的心脏表面一道新鲜的疤痕。

他已经很少会感到痛,并且早已放弃彻底治愈。

做完这一切,周彦辰转身按照原路离开,而当他再次路过敞开的单元门时,那个潦倒的年轻人突然瞪大眼睛,挣扎着站起来。

“请问!”因为虚弱和脚麻,他刚一发力便打了个趔趄,赶紧用手扶住墙,目光却紧紧跟着周彦辰,追问道:“请问你见过我的妻子和女儿吗?”

他忍受着身体上的不适,一路扶着铁门、廊柱和路灯,急切地、踉踉跄跄地走到周彦辰身边,微微喘息着说:“我,我叫赵峥。”然后拿出手机给周彦辰看照片,“这是我的妻子常晓菁,还有我的女儿赵梓桐。请问你见过她们吗?”

周彦辰看着照片不说话。

照片上的人正是他昨晚手刃的那两只吸血鬼。

赵峥在一边补充道:“她们昨天晚上十点四十三分失踪,到现在已经快要整整二十四小时了。请您帮忙想一想,您有没有在什么地方见过她们啊?”

周彦辰将目光从照片转移到赵峥脸上。

那是一张非常普通的人类面孔,棕色眼睛,黑色瞳孔,皮肤下没有特殊的肌理线条,上下颌整齐,不存在为獠牙生长预留的空间。总体来说五官还算端正,除去极度疲惫的神态以及未来得及打理的头发和胡须,可以看得出这是一个在平日里非常阳光的男人。

而且是一个彻彻底底的人类。

周彦辰不愿与他纠缠太多,低声说了句:“没见过。”便接着往前走。

“诶!你等等!”赵峥却不肯这么轻易放过他,一瘸一拐地追上来一把抓住他的手臂,力气之大犹如铁爪。他看着周彦辰的侧脸,眼神异常笃定,声音颤抖着说:“你跟她们是一样的,对不对?你们,你们都是……”他反复思考,还是没能想出一个合适的名词,只好放弃,接着往下说:“你一定知道她们在哪儿!告诉我,求求你告诉我好不好?”他紧紧拽着周彦辰的袖子,眼中含泪,声音近乎哀鸣,“她们是我的家人,我必须要找到她们,求你了……”

周彦辰本应一走了之,但他突然想起了曾经的朱正廷——他们何其相似,都喜欢上了一个身份不明的人,毫无防备地沉浸在爱情之中,直到有一天面对突如其来的分别,一时方寸大乱,没了头绪,只能怀着满腹的悲伤,无助地、绝望地再三寻找,企图能够从任何蛛丝马迹中获得一点点启发,但最终只能无功而返,从而获得更加深重的痛苦。

而唯一值得庆幸的一点是,他们有一种及其简便的方法来解除这痛苦。


评论(10)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