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李头

删繁就简三秋🌲,领异标新二月🌹。

撒娇男人最好命45(Justin、朱正廷、周彦辰)

周彦辰问:“你知道她们不是人类?”

赵峥听到这个问题,先是愣了一下,然后说:“她在结婚的前一天晚上就告诉我了,说她和我不是一个世界的人,会害我以后的生活过得很辛苦。但是那又如何呢?中国自古就有许仙与白娘子,宁采臣与聂小倩,我和她结合,也不过是一桩再普通不过的爱情罢了。我那时无所畏惧,只想和她在一起,况且我们婚后的这几年过得很幸福,让我暂时忘了我们的不同,让我以为我们可以像普通人那样恩恩爱爱地过一辈子。直到昨天晚上,她们两个无缘无故地消失……”他说到这里又抑制不住开始哽咽,“我知道这和她的身份有关,但是我不怕,我也不想放弃,无论遇到什么困难,我都要扛过去。所以,如果你真的知道些什么,请告诉我吧。”

周彦辰点点头,直言不讳地告诉他答案:“她们是吸血鬼。”

尽管已经做足心理准备,赵峥还是瞪大眼睛,倒吸一口凉气,惊魂不定地呆滞在那里,反应了半晌,问道:“那……那她们……”

“已经死了,被另一只吸血鬼杀死了。”周彦辰平静地陈述道。

赵峥听到这话一下子失了力气,跌坐在地上,身形佝偻,浑身颤抖,好像被人拿钢管一点一点敲碎了脊梁,忍受着极大的痛苦却又无法动弹。他睁着那双失神的眼睛,任由浑浊的眼泪顺着脸颊流淌,划过他的下巴滴落在地上,在石砖上印出不规则的圆形水渍,一如他的妻女死前喷溅出的血滴。在这一刻,他们似乎感受到了某种超越时间与空间的联系,让赵峥骤然回神,耸着肩膀猛得抽搐一下,摆脱如窒息般的停滞,重新找回自己的神智。

“我……”他声音阴暗嘶哑,宛如垂死的老朽,“我早该知道,会有这么一天,不然她也不会一而再再而三地暗示我,暗示我她要离开……”

“她说,赵峥,你这么老实,很容易受欺负,以后要学聪明点。”

“她还督促我多陪陪女儿,说如果有天她不在了,我得学会怎么一个人照顾梓桐。”

“她还总开玩笑,说自己是小仙女,说不定哪天就要回天上了。到时候不许我找她,因为仙女是不能私自下凡和普通人谈恋爱的。”

“还有……”

赵峥还在不停地回忆着,周彦辰却随着他的话想到了自己的过去。

差不多也是在一年前的这个季节,当他做出了那个决定,知道自己将要离开,他也和朱正廷说过类似的话。

他说——

“正廷,你现在也是师兄了,以后记得不要总和别人撒娇。”

不是所有人都会像我这样宠着你。

“沈老师和凡子是值得信赖的人,如果有什么困难就去找他们,知道吗?”

虽然不是我亲自看着,还是有点不放心。

“我没办法许诺你什么时候回来……怎么哭了?乖,那至少如果我不回来,我会给你打个招呼,这样可以吗?好了,不哭了……”

这是最令他后悔的一句话,他没想到自己无意间的妥协竟会成为朱正廷心中的执念,牵绊着他在冲出阴霾的道路上裹足不前。

“正廷,如果你没有遇到我会怎样?”

这是他离别前一晚看着朱正廷的睡颜说给自己听的,没想到却被即将陷入梦境的朱正廷抓了个正着。

他仍然记得朱正廷当时的样子和回答。

那人迷迷糊糊地窝在被子里,朝自己这边拱了两下,搂住他的腰,闭着眼睛小声说:“对啊,我本来可以找一个比你帅、比你活泼还有很多时间陪我的男朋友,谁知道半路被你截了胡,占了个大便宜。”

周彦辰笑了一下,替他掖好被子,看他一心一意靠在自己怀里逐渐睡得香甜,以为这次被不小心开启的对话就此结束。

没想到又过了两秒,朱正廷勉强维持着最后一点清醒说:“但是,周彦辰,遇到你,和你在一起,我不后悔。”

周彦辰仍然清楚地记得当时心脏震动的感觉,那是朱正廷在他心头落上的一把锁,让他这辈子都无处可逃。并且,他早在听到这句话时就该明白,朱正廷是那样一个勇敢、自信、一往情深甚至执迷不悟的人。

而现在,他于赵峥身上,也隐隐约约看到了朱正廷的影子。

男人抱着对妻子的怀念兀自说了一大堆,终于意识到有些许不妥,慢慢止住了声音,擦擦眼泪站起来问:“晓菁说过,你们的世界有你们的规则,我没有资格插手。所以我只想问一句,我真的没有机会再见到她们了吗?”

周彦辰摇摇头,“忘了她们会比较好。”

赵峥苦笑,“怎么可能。”

周彦辰说:“我可以帮你。”

赵峥突然愤怒起来,“我不需要你帮我!我要记着她们!我要记着她们一辈子!我要替她们活在这个世界上!”

“你没有能力保护自己和你其他的亲人,跟她们产生联系只会让你剩下的日子不得安宁。”

赵峥忍无可忍,一把揪住周彦辰的衣服,咬牙切齿地说:“少用那一副高高在上、悲天悯人的姿态跟我讲话。你懂什么?你有爱人吗?你知道和爱人生离死别的滋味吗?”

周彦辰任他撒气,一动不动,平静地看着赵峥的双眼,回答道:“我有。我知道。”

 

南和附属医院的天台上。

Justin接起了电话却一直不出声。

“Justin?”朱正廷问:“怎么不说话?”

那边的人打定主意狠下心不理他。

朱正廷笑了,“让我猜猜?是因为早上起得太早所以心情不好?因为在上课的时候听不懂所以有点沮丧?因为食堂的午饭总是不好吃所以心存不满?还是因为我没有提前跟你说要来医院实习或者是这么晚才想起来给你打电话所以在生气?”

Justin又在那边僵持了一会儿,然后气哼哼地说:“最后两条。”

“哦。”朱正廷微微勾起嘴角,干净利落地承认,“是我不好,别生气了。”

Justin等了半天没有等到下一句,诧异地问:“这样就完了吗?”

“那你还想要我做什么?”

“我,我……”Justin一时也想不起来自己想要什么,于是决定先好好教育朱正廷,“学长,去医院实习这么大的事情都不提前跟我讲一声的吗?刚刚答应要宠我,转身就要抛弃我吗?”

朱正廷无可奈何,“Justin,只不过是实习而已。”

“怎么可能只是实习呢?”Justin很认真地说:“你一下子跑到那么远的地方,我们就很难见面了啊。而且当医生又累又辛苦,你哪里还有时间分出来给我?”

朱正廷想了一下,问:“那你以后重新开始工作,会跑到比南和附属医院更远的地方,比我更累更辛苦,那时候你会抛弃我吗?”

“当然不会!”Justin信誓旦旦地说:“就算没有办法见面,我也会把学长一直装在心里,每天都想你,只要有机会就给你打电话,把我看到的风景拍给你看,把我做过的事讲给你听,买很多好吃好玩的东西寄给你,用尽所有方法偷走你的时间,让你没办法忽视我的存在。或者你直接休学跟着我出去工作,但是你应该不会同意的。”说到最后他颇为得意,“这种问题我早就想过了。”

朱正廷倒没料到他想得这么周全,愣了一下,细细体味了一遍内心的满足感,然后缓缓道:“所以啊,Justin,我也一样。”

“什么?”

朱正廷看向南和大学的方向,想象那里有他心爱的小朋友正坐在床上打电话——表情稍稍有些委屈,同时不断撒娇想要求得恋人的安慰。

他怎么舍得不成全对方的那一点点期盼。

于是他轻声说:“我也一样,即使相距十几公里,每天要工作十几个小时,我也会一直把你装在心里,想你,爱你。”

这句话像一只轻巧的蝴蝶,从医院的天台上飞出去,呼扇着发光的翅膀来到南和大学的宿舍里,悄悄落在另一个男孩儿的心上。

Justin安静了很久,好像在努力平复自己的心跳,然后低声道:“学长,怎么办,我现在就想见到你。”

朱正廷看一下表,“今天可能不行,我等下还要回宿舍收拾东西……”

Justin兴奋道:“你有宿舍?”

“对……”

“几人间?”

朱正廷有些犹豫,“单,单人间……”

他知道Justin可能会对跟他挤一张床有兴趣。

果然,电话那边立刻响起翻箱倒柜的响动,并伴随着Justin兴高采烈的声音:“那我现在就过去,学长等我哦!”说罢不给他拒绝的机会,直接挂断电话。

朱正廷举着手机愣了一下,匆匆往楼梯走去。

 

四十分钟后,医院宿舍三楼的第一扇门被敲响。

“学长!”Justin站在门外喊。

朱正廷开门,看到少年戴着口罩,拖了个大大的行李箱出现在他面前。

“你还带了箱子?”朱正廷以为他只是来住一晚。

Justin露出一个神秘的微笑,“都是我的宝贝。”然后“哗啦啦”地推着箱子进屋。

医院给实习生提供的宿舍条件很好,三十平米左右,独立卫生间,有阳台,基本的家具、电器一应俱全,都是全新的。墙壁平整干净,桌面上没有摆什么东西,衣柜里只有形单影只的几个衣架,冰箱还没通上电,整个屋子看起来空荡荡的像个冷冰冰的样板间——Justin来之前,朱正廷刚刚把卫生打理好,行李才收拾了一半。

Justin把自己的行李箱摊倒在朱正廷床边,和他的小箱子并排放在一起。

朱正廷插着腰站在一边看着,感觉自己的行李箱相比之下简直就是一个手提包,恍惚间生出一种自己才是客人的错觉。


评论(32)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