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李头

删繁就简三秋🌲,领异标新二月🌹。

撒娇男人最好命46(Justin、朱正廷、周彦辰)

Justin掀开箱子,里面从零食到内衣再到小家电一应俱全,乱七八糟地塞在箱子里,像是火拼后的战场,各式各样奇形怪状的“尸体”带着不同的面部表情堆叠在一起,既浪费空间又没有美感。

怪不得需要这么大的箱子。

朱正廷忍不住蹲下来跟他一起收拾。

“诶,学长,你不用帮忙,我自己来。”Justin把朱正廷的胳膊推到一边。

“这么乱,你知道什么东西放在哪儿吗?”朱正廷不听他的,继续挑挑拣拣。

“真的不用,真的不用。”Justin好像怕他翻到什么违禁物品一样,把手盖在那一堆分不清是T恤还是裤子的布料上面,直接半拥着朱正廷强行让他站起来。

朱正廷狐疑地盯着他,又看看箱子。

Justin赶紧用自己的身体挡住他的视线。

朱正廷皱着眉,“说,箱子里有什么?”

“没什么。”Justin赔笑道:“真的没什么。学长你是不是有点累了,快去洗澡吧,这里交给我就可以了。”

朱正廷觉得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托着下巴思考了一会儿,把能猜的都猜了个遍,从没洗的臭袜子到见不得人的情书,从小时候出糗的照片到写满秘密的日记,从不及格的成绩单到少男的思春期……等等?

朱正廷眼睛一亮,觉得自己似乎get到了重点,露出一个不怀好意的笑容,低声问:“你——是不是带了什么少儿不宜的东西?”

Justin没想到朱正廷想到这上面来,顿时涨红了脸,支支吾吾地说不出话。

朱正廷靠上前来,进一步引导,“说吧,小黄书还是fei ji 杯?”

Justin从来没有被人当面问过这种问题,熊熊燃起的害羞胜过了被误解的尴尬,焦急地想了半天不知如何解释,只能用十分贫乏的词汇再三否认,“不是不是,不是学长想的那样。”

朱正廷看他这样觉得好玩,便想逗逗他,装模做样地说:“Justin你还没满18岁,这些东西还是少接触,要注意身体健康你知道吗?过度手yin会损害大脑发育,导致记忆力退化,注意力不集中,更厉害一点,还有可能会患前列腺炎……”

“啊——”Justin听到“手yin”两个字,犹如触电的老鼠哀嚎一声大,企图阻止对方再继续往下说,眼疾手快地从朱正廷的箱子里抓起睡衣送到他怀里,推着他往卫生间走,“学长我求你了,快去洗澡吧。”

朱正廷抱着睡衣死守在卫生间门口,一脸无辜,“我是认真的Justin,你还没有完全发育成熟,手yin……唔……”

Justin再也不想听到那两个字,赶紧捂住他的嘴,“学长,真的不是那种东西。”

朱正廷还没玩够,一扭头摆脱他的手,质问他:“那你为什么不让我看?”

Justin烦躁地抓一抓头发,“会让你看的,等你洗完澡出来就让你看,可以吗?”

那看来确实不是什么违禁物品。

朱正廷不知为何反而感觉有点失落,又踮着脚好奇地往行李箱那边看了一眼,再三确认:“等我出来就让我看哦。”

Justin点点头,“放心吧学长,一定会让你看到的。”

朱正廷看Justin一脸羞愤加郁闷,这才觉得尽兴,终于关上门洗澡去了。

Justin看着淋浴间里亮起的灯光长舒一口气,拖着沉重的步伐回去接着收拾箱子。

 

而待到朱正廷连头发都来不及吹,风风火火、满怀期待地背着毛巾从卫生间冲出来之后,他终于明白了Justin刚刚刻意隐瞒的原因。

他看着已然满墙海报、面目全非的房间,笑容逐渐凝固,僵硬地转过头看向还在忙活的Justin,“你这是在干嘛?”

Justin手里拿着自己最新的专辑封面正要把最后一片空白补上,闻声停下动作,笑容灿烂地说:“贴海报啊。”表情十分骄傲,“每一张都是我精心挑选的珍藏版。”

朱正廷突然觉得自己刚刚的猜想跟残酷的现实相比根本算不得什么。

Justin把最后一张海报贴好,拍拍手,十分满意自己的劳动成果,开心地说:“这样即使我不在,学长也可以每天都看到我。”他靠在海报边模仿上面的pose和表情,“而且是最帅的我。”

朱正廷无奈扶额,“别人只会以为我是个狂热的粉丝,而且是一把年纪还和高中生抢‘老公’的奇怪大叔。”

“哦,还没完。”Justin想起什么跑回床边,蹲在箱子边继续往外掏,不一会儿地上就铺满了各种各样的周边,有写真集、抱枕、小夜灯、明信片、扇子、贴纸、马克杯……上面无一例外全都印着Justin的脸或者名字,风格、题材多样——有舞台上的Justin、街拍里的Justin、广告里的Justin还有表情包,充分展示了中国小工艺品制造业的蓬勃生产力。

朱正廷站在他旁边一样一样看过去,感觉自己也算开了眼界,默默欣赏完一遍,然后问:“你这是把家底儿都搬来了吧?”

Justin蹲在地上仔细想想,说:“还有几个没拿。”随即摆摆手,“不过那些都放了很久,太旧了,不要也可以。”他站起来对朱正廷说:“学长每天看这些就足够了。”

朱正廷表情十分微妙,“你要把这些全都摆上吗?”

Justin像一个熟练的装修工人一样环视了一下屋内,自信地点点头,“可以摆得下,我看过了,绝对能够装得下。学长你放心,我可以搞得定。”

朱正廷:“……”

我看起来像在担心这些东西放不放得下吗?

Justin看朱正廷不说话,以为他默认了自己的举动,于是再次蹲下身准备继续装饰工作。

而已经处于爆发临界点的朱正廷眼看他把手伸向一个一米多长的抱枕,终于忍无可忍握起肩上的毛巾使出全力,一把抽向Justin,“黄明昊你给我适可而止!”

 

半分钟后,Justin哭唧唧地抱着膝盖坐在行李箱旁边,敞开的箱子里堆满了码放得整整齐齐的周边。他垂着脑袋,委屈地抠着手指,不时见缝插针、小心翼翼地看一眼箱子,很快便被朱正廷冰冷的目光逼退回去,于是便继续缩着不敢再抬头。

朱正廷看着已经无法逆转的墙面,在心里暗自把每张海报上的Justin都臭揍一遍,算是消了点气,这才对Justin说:“把这些,原封不动地给我搬回去。”

“我不。”Justin也是个有骨气的小孩,头也不回地拒绝。

朱正廷不吃他这一套,“那你就连自己一起搬回去。”

“喂!”Justin火了,转过身看着朱正廷,“这些东西是我选了很久才挑出来的,都是我的心意,你这样做很伤我的心你知道吗?”

朱正廷眼神冷酷无情如同罗刹,盯着Justin一字一顿地说:“这是我的宿舍,我、说、了、算!”

Justin被看得慌了神,暗自瑟缩一下,随即又梗着脖子忿忿不平地瞪着朱正廷,看他丝毫没有回心转意的意思,“哼”一声转回去不理他。

朱正廷看着他倔强的后脑勺觉得好笑,有意晾了他一会儿,觉得这么对峙下去不是办法,便放缓声音说:“Justin,你的心意我收到了,可是我真的不习惯在宿舍里摆这些东西。我喜欢房间里简简单单、干干净净的,这样我可以放轻松、专心致志地去做一些事情。”

Justin不是不能理解朱正廷,但他还是很想为自己再争取一下,于是背对着朱正廷闷闷地说:“我的周边会给你压力吗?”试图装装可怜让对方心软。

朱正廷没在意他这些小心思,实话实说:“如果硬要讲的话……是的,每天被这么多双眼睛盯着,我会感到紧张。”

Justin在他看不到的角度瘪一下嘴,似乎被这句话刺痛了心,自己慢吞吞地舔了一会儿伤口,然后低声说:“可是我只是想要你的生活里有我,让你记得你有一个男朋友。”

朱正廷听到这话有一丝动容,走过去坐在他身边,笑着摸摸他的头,“Justin。”

Justin尝到了一点甜头,用小狗一样湿漉漉的眼睛看着他,继续说:“我怕你以后遇上其他人,把注意力放到别的事情上,就有可能会忽视我。如果我不尽最大努力用一些方法去提醒你,你就会慢慢忘记我长什么样子,我说话是什么声音,我的动作还有我的表情。我真的很害怕这个,我完全无法接受我在你的脑袋里褪色或者变得模糊。我只希望我在你心里永远都是最新鲜、最耀眼的那一个,是你随时都可以想起来的那个人。”

Justin的话如温热的奶茶甜彻朱正廷的心扉,但同时也让他察觉到了对方内心深处的那一点不安,犹如在角落里破开的一个小洞,“嗖嗖”地冒着冷风,于是他把Justin揽到自己怀里,想要温柔地堵上那个漏洞,“你在我心里永远都是最耀眼的,Justin。”

Justin受到他的鼓励,悄悄勾起嘴角,接着说:“而且我还要告诉其他人,这个房间属于朱正廷和Justin。所以如果有其他人进来,就要受到我的监视。我会告诉他,你不要有什么企图,我全都看得到,给我老实点。朱正廷已经有男朋友了,而且他很厉害。”

朱正廷被他逗乐了,一边给他顺毛一边说:“放心,不会有别人进来的。”

他话音刚落,卜凡就穿着背心裤衩推开门,嘴里叼着个牙刷,探进来半个脑袋,“正廷,我没带牙膏……”待他看清楚屋内的二人后,赶紧将脑袋缩回去,把牙刷拽出来,恭恭敬敬地关上门,“不好意思打扰了。”然后踩着拖鞋“啪啪啪”奔回自己屋里,一把抓起桌上的手机就给周彦辰打电话,“喂?!兄弟!十万火急!你知不知道我刚刚看到了什么?!”

这边,朱正廷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Justin却先一步火冒三丈,像只被人踩到尾巴的猫从地上蹿起来,指着门口道:“你还说不会有人进来。”

朱正廷赶紧解释,“刚刚只是个意外,而且师兄不是外人……”

“怎么能不是外人呢?学长?”Justin拔高声音,“他对于我们两个就是外人啊。”然后开始烦躁地在房间里踱步,像一只思考如何保卫领地的狮子,最后再次来到箱子前站定,对朱正廷说:“不行,学长,我一定要把这些东西摆出来!”

朱正廷一边在心里骂卜凡,一边坚决道:“不行。”

“那我就天天住在这里看家。”

朱正廷感觉自己功亏一篑,气得没了耐心,坐在床上抛出一句,“随你。”

Justin抱着胳膊愤怒地看着朱正廷。

朱正廷无动于衷。

二人就这么僵持了片刻,Justin突然身形一矮躺倒在地,抱着自己的箱子撒泼,“我不管,我就要摆!这里是我的地盘儿!我摆我的东西天经地义!学长不能看我年龄小就欺负我!我要摆我要摆我要摆……”

朱正廷闭上眼睛深呼吸,感到一阵窒息。


走廊另一端的寝室里,一个情绪激愤的大个子站在冰箱旁边慷慨激昂地打着电话,不时伴随着恼怒的呼号晃动四肢,说到高潮处甚至不惜以肉身撞击冰箱,在没有开灯的客厅里看起来就像是一个挥舞藤条、走火入魔的老树精。

“他们两个一块儿坐在地上,朱正廷搂着那小子,头发还是湿的,穿着睡衣,领口开到这儿!”他一边急切地说着,一边在自己锁骨下方十几厘米的位置比划,手掌在胸膛上磕了半天才想起来电话那边的周彦辰看不见,赶紧补充道:“深V!深V你懂吧?那Justin要是再蹭一蹭!卧槽!”他一巴掌拍在冰箱门上,冰箱瑟瑟发抖地来回震动,“那就无法挽回了!真的,兄弟。你确定你不来一趟吗?”

电话那边的人却不紧不慢,很有经验地说:“他是不喜欢好好穿衣服。”

卜凡简直抓狂,“不是这个啊!你不应该是这种反应啊兄弟!他们两个离那个那个那个……”他心急火燎地想要直接揭露真相,但那两个字到了嘴边却又怎么都说不出口,于是像卡带一样在那儿憋了半天,终于还是放弃了,“就是离那个啥啊,一步之遥!”

周彦辰在电话那边轻笑,“瞧瞧,把你急得都会说成语了。”

“嘿?”卜凡一挑眉,“你现在倒挺有东北人的幽默感啊?你咋不能像个东北老爷们儿一样直接过来把那个弗里德曼赶走呢?我眼瞅着闹心呐!”

“现在还不是时候。”

“现在还不是……”卜凡急火攻心,一口气差点没顶上来,眼前一晕扶着冰箱说:“那什么时候才算是个时候?你来告诉我,什么时候才是正经时候?你知不知道再等一会儿生米都要煮成熟饭了?”

“正廷不是那样的人。”周彦辰十分笃定,“今天晚上什么都不会发生,你快去睡吧。”

卜凡实在不懂为什么对方的心能这么大,质问道:“周彦辰你是太困了吗?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

周彦辰无意与他纠缠,直接下最后通牒,“卜凡,如果你打电话就是为了说这件事,那我挂了。”

“我这还不都是为了你好……”卜凡说到一半,对方便说到做到直接挂掉了电话。

“嘟——嘟——嘟——嘟——”

卜凡听着忙音愣了半晌,气急败坏地冲电话喊:“周彦辰!你王八蛋!”说罢作势要摔手机,胳膊在空中上上下下摆了几个来回终究还是舍不得,最后只好咬牙切齿地跺几下地板,小声念叨:“真他妈是皇帝不急,急……”他猛然意识到这句俗语中的陷阱,轻轻给了自己一巴掌,然后几步迈到床边往上面一躺,闭紧双眼打算睡觉。

爱谁管谁管,反正老子是不管了!


评论(22)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