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李头

删繁就简三秋🌲,领异标新二月🌹。

撒娇男人最好命47(Justin、朱正廷、周彦辰)

晚上11点45分,朱正廷的房间里终于安静下来。

二人都已经把自己的行李收拾妥当,一大一小两只箱子现在规规矩矩地立在门后,像是一对拥有最萌身高差的情侣,偷偷谈恋爱时被老师发现,然后肩并着肩一起罚站。

而房屋中间的情形就没有这么浪漫了,坐在床上的朱正廷犹如不耐烦的神灵,而匍匐在他面前的Justin犹如无比谦卑的信徒,屋里只开了一盏橘黄色的床头灯,柔和的光线堪堪罩住二人,场面如同中世纪色调昏暗、人情悲苦的油画,充满了戏剧感。

 “说吧,你想要留下哪一个?”朱正廷已经在打哈欠了,他想要尽早结束这场闹剧,“空调毯还是毛巾?”

Justin盘腿坐在地上,眼神在朱正廷的两手之间徘徊许久,犹豫不决。

空调毯面积更大,但是上面只印了他的名字,而毛巾上有他的脸,想到朱正廷每天在使用毛巾的时候都可以和自己“肌肤相亲”,他就兴奋得不得了。

答案显而易见。

“我想要毛巾。”Justin指着朱正廷的左手。

朱正廷“哦”一声,抬起左手看了看,这才发现上面印着Justin的笑脸,顿时皱起眉头。

怎么会有人把别人的脸印在毛巾上呢?那每天擦脸的时候岂不是要和上面的人对视、摩擦,甚至Kiss?

“不行。”他干净利落地驳回Justin的请求,把毛巾扔回给他,然后把空调毯放在床上,“把毯子留下吧。”

Justin接住毛巾,一脸困惑,“学长,你让我自己选的啊?”

朱正廷没有丝毫愧疚感,“刚才我没看清毛巾上面的图案,不算。”

Justin拽着毛巾不服气地说:“学长你耍赖。”

朱正廷叹一口气,体会到了家长带孩子的艰难,忍受着身心俱疲的困倦感跟对方解释:“Justin,如果不是你刚才坚持躺在地上撒泼,而我大发慈悲不忍心让你睡在外面,心胸宽广地把你留下来。那么你现在不要说是坐在这里跟我讨价还价,你连这个门都进不来你明白吗?”

Justin听到这话垂下脑袋,心知朱正廷已经忍让很多,不敢再造次,便乖乖回答道:“明白。”

很好。朱正廷终于听到一个令他舒心的回答。

“明白就赶紧躺下来睡觉。”

说完他把抱枕放在身后,倚在床头开始整理明天的计划安排。

而Justin正感受着第一次与学长同寝的激动。

他微微眯起眼睛,感觉空气里都弥漫着兴奋剂,伴随着他的呼吸进入身体,紧紧抓着他的大脑和心脏不肯放松,让他此刻无比地清醒。他想去闹一闹朱正廷,把他手上的笔记本抢走,抹掉他脸上认真严肃的表情,抱着他在床上打滚。就好像两个人畅游在阳光普照之下的花海中,他可以跟在朱正廷身后一路疯跑,看准时机搂住他的腰将他揽在怀里摔在花丛中,两个人陷在软软的草地里,都沾了一身的花瓣和花粉,那是他香气浓烈的欲望和爱情。

当然,Justin很清楚自己并不能这样做,否则“被扫地出门”将不仅仅停留在口头警告了。

那么,他只能漫无目的地看看这个屋子了,即使是这样,他也能感受到极大的精神愉悦——那个已经插上电的冰箱里塞满了他刚刚买回来的牛奶和饮料,全是自己喜欢的品牌,他十分期待以后和朱正廷一起分享它们的时刻,冰箱门上也贴满了自己刚刚通过撒泼争取来的照片和贴纸,趾高气昂地昭彰着某人对于冰箱的控制权。卫生间的置物架上摆着二人的洗护用品,朱正廷的比较基础,而他则有用没用的带了一大堆,把朱正廷那一只手能数的过来的瓶罐包围起来,两队人马混在一起难分敌我。门口的鞋架上只有四双鞋子,三双都是朱正廷的,只有一双是他今天穿来的短靴,不过他的那双鞋子处在正中间的位置,犹如众星拱月,这让他非常满意。至于没有带鞋子的原因,除了他那一堆没被解禁的周边占了太多地方,就当属箱子另外半边那一坨爆满的衣物了。因为衣柜本身是为单身人士准备的,体积并不算太大,所以他那些价值不菲的奢侈品牌此刻只能像是批发市场的廉价货一样前胸贴后背地挤在一起。不过他一点也不在意,因为朱正廷的衣服也混在里面啊!这让他感觉像是自己从背后拥着他,亲密地抱在一起,光是想想就让人觉得脸红心跳。当然,还有他最得意的海报墙,上面的每一张海报简直都像是会发光,把这间屋子照得亮堂堂的,可以让朱正廷无论站在哪里都可以感受到他的耀眼——当然,这也可能是朱正廷觉得有压力的原因。

一旁的朱正廷完成工作将笔记本收起来,看Justin还坐在地上,问他:“怎么还不睡?”

Justin仰着头撅着嘴一脸不情愿,“学长,地上好硬啊。”

朱正廷不为所动,“不是给你借了床垫吗?”

“可是还是很硬啊,明天起来我会全身酸痛的。如果我全身酸痛,我就没办法练习,如果我没办法练习,我就不能好好表演,如果我不能好好表演,粉丝就会不喜欢我,粉丝如果不喜欢我,我就会失业。”Justin泫然欲泣,“然后我就会悲惨地度过下半生。”

朱正廷耐心地听完他这段愁肠百结的陈述,感觉他还挺有表演天赋,笑着说:“你要是失业了,我可以养你啊。”

Justin眨眨眼,“真的吗?”

“真的。”朱正廷补充道:“只要你不买那么多奢侈品,我可以考虑一下。”

“嗯……”Justin因为这个答案咧着嘴小小地开心了一下,不过很快又绷住,“虽然听到学长这么说我很高兴,但是我还是想睡床。”

朱正廷早就看透他这点小心思,直接回绝:“不行。”

Justin皱着眉问:“为什么?”

“因为今晚我要好好休息,明天是我第一天上班,我不想出错。”

Justin委屈道:“我保证只是躺在那里,绝对不会打扰你睡觉。”

朱正廷笑着摇摇头,说:“Justin,你要记住我们正在谈恋爱。”

这句话正中红心,鞭策Justin坐直身子像一只等待主人发号施令的狗狗集中注意力去听朱正廷的下文。

朱正廷接着说:“所以我们的心情是一样的。如果你因为我们很久不能见面而伤心,那么我也会;如果你因为某句情话而害羞,那么我也会;如果你因为今天晚上我们可以呆在一起而激动,那么我也一样。现在我问你,如果我们躺在同一张床上,距离近到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可以听到彼此的呼吸,那么你会不会紧张?”

Justin点点头,似乎明白了朱正廷想要表达的意思。

“所以,”朱正廷把话说完,“只要你上了这张床,你就已经在‘打扰’我睡觉了。”

这句话听似控诉,其中蕴含的暧昧与情意却如此汹涌澎湃,令人不能自持。话中的每一个字都化成一根线,穿透能够撩动Justin的每一个兴奋点,将它们缠起来打上一个结,然后随着朱正廷的声音化为波动的弦,奏响迷离的乐曲,使听者沉醉其中。

Justin紧紧抓着毛巾来掩饰自己由于过度激动而颤抖的手指,连续几次深呼吸才平复自己那颗快要冲出身体的心脏,“那我……那我今晚就睡在地上,没关系。”

朱正廷欣慰地笑一下,躺下来伸手准备关床头灯。

“等等!”Justin出声制止他。

朱正廷支起脑袋。

Justin充满期待地看着他,问:“我可以要一个晚安吻吗?”

朱正廷想了一下,觉得这个要求不算过分,点点头,从床上坐起来。

Justin站起来,走过去,温柔地看着朱正廷,先放下一只膝盖,俯身抓住他放在身侧的两只手,再放下另一只膝盖完全跪在他面前,接着像从海面探出脑袋的美人鱼看向他心爱的王子,眼中满是憧憬和向往,然后牵起那两只手将朱正廷轻轻拽向自己,同时仰起脸虔诚地吻上那双嘴唇。

那双唇凉凉的、软软的,散发着淡淡的芬芳。

他仔细品味着这甘甜的滋味,心想,这果然是我喜欢的学长啊,他从来没让我失望过。

和朱正廷在一起,是我迄今为止做过最棒的选择。

 

与此同时,卜凡把自己裹在被子里,像是受欺负的小媳妇一样眼里飙着泪花,劈里啪啦地发短信,“周彦辰!朱正廷把我的床垫抢走了!你快来管管他啊!”

 

次日,南和附属医院的外科病房里。

卜凡和朱正廷跟着陈莹做早班查房。

陈莹亲切地跟8床的老大爷打招呼,“早上好啊,叔叔,昨天晚上感觉怎么样?”

“好啊,吃得好,睡得也好。”

“有没有发热或者头痛啊?”

“没有,就是早上起来喉咙有点干,老毛病了。”

……

陈莹背后,卜凡跟朱正廷咬耳朵。

“昨天晚上,那个Justin……没有做什么吧?”

朱正廷仔细地埋头做记录,“做什么?”

“就是……欺负你啊。”

“他为什么要欺负我?”

“他喜欢你呗。”

朱正廷低头笑一下,接着写字不说话。

这时,陈莹问完最后一句话跟大爷道了别,转过身来瞪卜凡一眼,“大早上到医院是让你来聊天的吗?”

卜凡赶紧低头认错:“对不起,陈老师。” 

陈莹敲敲他一片空白的笔记本,“再让我发现一次,按实习生守则扣分。”

“好的老师。”卜凡说罢,跟朱正廷一起跟着陈莹来到护士站前。


评论(23)

热度(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