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李头

删繁就简三秋🌲,领异标新二月🌹。

撒娇男人最好命48(Justin、朱正廷、周彦辰)

“从刚刚开始,你们就已经脱离学生身份成为一名真正的医生了。你们面对的将不再是课本上的文字、图片或者是练习课上的假人,而是活生生的患者,是随时可能因为你的操作命丧黄泉或者重获新生的人。所以尽管你们本身已经非常优秀,但我还是要提醒你们,在实习期间的一切行为一定要慎之又慎,不仅仅是在手术台上,而是在这间医院里呼吸的每一分每一秒都要保持警觉,认真对待,否则你可能会十分轻易地酿成自己无法承担的后果,明白吗?”陈莹看着二人。

“明白。”

“好。”陈莹从文件夹中抽出一张纸,“这个,是每位实习生的评分表。”她看一眼朱正廷,“你的在肖樊那里,他今天早上有手术。”

朱正廷点点头。

陈莹接着说:“每个人的初始评分都是30分,有功劳不加分,但是犯了错一定会扣分,记得跟自己的导师搞好关系,因为这张表每个人只会看到两次,一次是刚刚入院的时候,也就是现在,剩下一次是你们实习结束的时候,在此期间,除非导师闲得没事儿干主动向你透露,否则全凭本人记忆力来判断自己还剩下多少分。当然,我们平时工作那么忙,有时候心情不好或者看你不顺眼也会扣一两分,这种情况下是没有人主动通知你的,所以靠自己的脑子基本没用,还是跟导师搞好关系吧。”

“评分表十分重要,它不仅将决定你们的去留,还会影响你们在实习期间所能接触到的一切活动。比如25分以下的人不能进手术室,20分以下的人取消观摩资格,15分以下的人连续轮值早班和夜班,10分以下的人甚至不能参加团建活动,0分是什么后果,相信你们也能猜到吧?”

二人表情一下子严肃起来。

“你们这一轮一共有12个实习生,最后只能留下一半。”陈莹的目光在二人脸上巡视两个来回,“该怎么做,你们自己掂量。”

卜凡举手,“提问。”

“说。”

“为什么表现好不加分?”

陈莹说:“我们平时工作已经够累了,就不要再给我们添其他麻烦了好吗?”

“可是这样的话,大家就没有努力的积极性了啊。”

陈莹回答:“你表现好可以取悦导师啊,在大家都有资格进手术室的情况下,最后谁能跨进那道门,甚至是拿刀,都是导师说了算。而且导师还会在实习结束的时候给你写评语,甚至是帮你写推荐信推荐你去其他大医院或者去国外留学,这些都是你能从导师身上获得的好处啊。我们只是对你们要求严格,但不是你们的敌人,你们尽可以放心大胆地从我们这里要点好处,前提是我们高兴。再者,你们过来实习本身也是学习的过程,如果你自己不努力,又怎么能有收获呢?”

“哦。”卜凡虚心受教。

“刚开始你们可能会手忙脚乱不知道做什么,但是不要慌,除了导师吩咐的任务,其他看到的一切力所能及的事情尽力去做就对了,等到过了一段时间,你们自己慢慢会有选择的。”陈莹再次看向朱正廷,“另外,像今天早上这种联系不上导师的情况会非常常见,这个时候如果你有问题,除非是在性命攸关的时刻,否则自己想办法解决,实在不行再去打扰其他大夫,如果违反了这条规矩,被打被骂你都得受着。”

两个人再次点点头。

陈莹拍拍文件夹,“好了,入院指导到此结束,还有什么疑问吗?”

“没有。”二人回答道。

“那卜凡跟我来。朱正廷你去四楼骨科看着,肖樊有一个患者今天要来复诊,现在可能已经到了。”陈莹说罢转身便走。

卜凡对朱正廷小声说:“你加油啊。”然后赶紧跟上导师的步伐。

朱正廷也匆匆往四楼跑去。

 

四楼骨科诊疗室。

张驰正给一个女患者做检查,对方是一个二十五六岁的富家小姐,一身名牌,化了妆,做了发型,喷了香水,看起来不像是来看病的,倒像是来约会的。不过从她倨傲的表情可以看出,她对面前这个相貌平平,身材普通的男医生没有任何兴趣。

“这里疼吗?”张弛在秦悦光滑的小腿上捏了一下。

秦悦似乎是嫌弃他的手脏,抬腿躲开,不耐烦地回答:“不疼。”

张驰表情有点僵,“请秦小姐配合我的检查。”说罢,耐着性子再次触碰那个部位,问:“有感觉吗?”

秦悦干脆并拢双腿,“诶呀我都说了不疼不疼你还这样捏来捏去的是不是想占我便宜啊?”

张驰无奈道:“我没有,这只是例行检查。”

秦悦瞥一眼他的胸牌,很有经验地说:“你是实习医生吧?”

张驰承认,“对啊。”

秦悦抱着胳膊仰着脸说:“不行,实习医生我信不过,让你们肖大夫亲自来。”

张驰觉得她实在是无理取闹,“秦小姐,肖大夫现在正给其他病人做手术,没法过来。再说,这只是一个常规检查,我完全可以胜任,只要您能够配合,我可以在十分钟内结束这项工作。后面还有很多病人在等,请您也不要浪费大家的时间可以吗?”

秦悦一听这话火了,一拍桌子站起来,高跟鞋踩在地板上“啪啪”作响,“你还敢指责我?说我浪费时间?明明是你技术不行,你反倒赖在我头上了?你这是什么态度?信不信我投诉你?”

张驰坐在那里,冷着一张脸不吭声。

秦悦一看他这个表情,更加决心不让他好过,大声说:“后面还有很多人是吧?我告诉你,今天我不满意,谁也别想看病。”她在门口来回踱步,像是要说给整个医院的人听,“你以为我愿意跟你在这儿耗着啊?你以为我乐意来这小破医院啊?我告诉你我有家庭医生,我住的都是VIP病房,我来这儿就是为了看肖樊。你说我大早上辛辛苦苦起来打扮,开开心心地开车过来,结果人不在,我已经够伤心的了,现在你还给我添堵。”秦悦弯腰看着他的脸,“我就想问问你,你算哪根儿葱啊?”

张驰偏过头去不看秦悦,他怕自己下一秒就要动手打人。

秦悦看他这副样子,以为自己占了上风,直起腰冷哼一声,完全是一副瞧不起人的样子,得意地晃着脑袋说:“切,还跟我横,你再横一个试试啊?”

张弛呼吸逐渐加重,手指将白大褂捏成一团。

二人之间的气氛剑拔弩张。

就在这时,有人敲门。

朱正廷出现在门口。

“不好意思。”他敏感地察觉到屋内紧张的氛围,有些拘谨地说:“我是肖大夫的实习生,过来帮他看一下今天上午的病人……”他的目光在二人之间晃了一圈,最后停留在张驰身上,“我……没来错地方吧?”

张驰清一下嗓子好让自己听起来没有那么冷硬,“就是这儿。”

“哦……”朱正廷看张驰没有动,显然还未结束此次诊疗过程,于是便本着不打扰人家工作的想法先出去,没想到刚往后退了一步便被秦悦抓住小臂。

“哎你别走。”秦悦饶有兴致地盯着他,像是恶狼看到肥羊。

朱正廷疑惑地看着她。

秦悦一改刚刚刁蛮无理的样子,转而换上甜美的微笑,伸出手,“你好,我叫秦悦。”

“啊……你好。”朱正廷还没怎么反应过来,礼貌地握住她的手,“我叫朱正廷。”

秦悦低头一瞥,看他的手指干干净净没戴戒指,笑得更加灿烂,“你也是医生啊?”

“呃……不,只是实习生。”朱正廷不习惯跟别人这么亲密,轻轻挣脱秦悦的手,和她拉开一点距离。

秦悦并不在意,接着问朱正廷:“实习生啊?那你是哪个学校的?”

朱正廷看了一眼张驰,觉得有点尴尬,但还是乖乖回答道:“南和大学的。”

“哦哟,这么厉害啊!”秦悦夸张地叫道,“那你一定会看骨头吧?”

朱正廷点点头。

“太好了。”秦悦像个天真烂漫的小女孩儿一拍手,随即又换上委屈的表情,捏着嗓子说:“人家这个腿啊前些日子摔到了,可疼啦,大夫给我裹了好大一坨石膏呢。这不才过了一个多月,有时候还是会痛,我感觉还没好利索,要不,你给我看看吧?”

虽然朱正廷是第一天当医生,但他也知道未经许可就接手别人的患者是不对的,于是对秦悦说:“让张大夫给您看吧,我刚来,他比我更了解情况。”

秦悦坐回椅子上撅着嘴撒娇,“我不嘛,这个人占我便宜还凶我,我不要他给我看。”

朱正廷刚刚在走廊上就听到此女在撒泼,当然是不信她的话,但又不好直接拒绝,唯恐她像刚刚那样大闹一番,只得求助地看向椅子上如定海神针般的张驰。

张驰沉默了一会儿,叹一口气,对朱正廷说:“那你来吧。”

朱正廷有些慌乱,不知这是福是祸。

张驰走过来拍拍他的肩膀,“去吧,我在边上看着。”

“哦……好……”朱正廷这才松了一口气,坐在秦悦对面。

秦悦白了旁边的张驰一眼,暗骂他是个不识相的电灯泡,但是为了维护自己的形象也没再搭理他,一扭头面对朱正廷又立马换成一副娇弱的样子,主动翘起腿伸到他面前,柔声道:“快看吧,正廷。”

朱正廷打了个寒颤,看着那截白嫩的小腿犹如一段毒藤,怎么看怎么可怕,反复在心里做了多次心理建设,这才把手慢慢放上去,回忆着基本要领开始做检查。

“这里有感觉吗?”

“诶哟~痛。”

痛?朱正廷一头雾水,他摸起来明明感觉没问题啊。难道是自己经验不足按错了地方?

他又换了一个位置,“那这里呢?”

秦悦皱着眉嘤咛道:“也痛。你轻点嘛,人家是女孩子诶。”

嗯?这里明明是好的啊?朱正廷突然有些怀疑自己过去六年来所学的知识。

他抬头向张驰求助。

张驰看他为难的样子觉得好笑,冲他摇摇头,用口型示意他:没问题,装的。

朱正廷心下了然,回过头来正继续接着往下检查,却见秦悦又出新招。

她一点也不见外,干脆把鞋脱了,趁朱正廷不备,一脚踩在他的大腿上。

朱正廷和张驰同时瞪大眼睛,愣住了。

秦悦挪挪屁股让自己坐得更舒服一点,撩了一下头发解释道:“我看正廷一直弯腰,多累啊。这样方便一点,你说是吧?”

朱正廷张着两条胳膊,浑身僵硬,活像是在腿上放了个定时炸弹。

秦悦看他不动,娇滴滴地催促道:“干嘛啊正廷,检查完了吗?人家伤的是脚踝,你可还没摸过呢。”

完了。

朱正廷咽一下口水。

定时炸弹说:我要开始倒计时了。

这可怎么办?他一点都不想再进行下去了,但是他又不敢惹定时炸弹。

朱正廷欲哭无泪地再次看向张驰。

这次张驰也没办法了,想了半天,给了他一个速战速决的手势。

朱正廷心里一沉,擦一下汗,只好就着这个暧昧的姿势继续检查。

接着,诊疗室里不断传出秦悦高扬的笑闹声。

 “诶哟,有点疼。”

“再往下一点,对,就是那里。”

“有点痒,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好坏啊,正廷。”

屋内的二人被这声音笼罩,恨不得马上找个地缝钻进去。

还好这时肖樊下了手术,听说那位难缠的大小姐又来了,赶紧跑过来,气喘吁吁地冲到屋里又赶紧退出来,站在门口问满面羞红的张驰,“我是进了牛郎店吗?”


评论(14)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