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李头

删繁就简三秋🌲,领异标新二月🌹。

撒娇男人最好命52(Justin、朱正廷、周彦辰)

可惜事情总比想象中困难,二人趁着工作的间隙在医院里问了一天,最终还是没有找到合作伙伴。其他人要么是早就排好了团体节目,多一个人都加不进去,要么是根本不会节目编排,坚持独自演出。

张驰一咬牙,说:“我小时候学过武术,实在不行就上台打一套拳。”

朱正廷耷拉着脑袋,“那我怎么办。”

张驰拍拍他的肩膀,“爱莫能助啊,兄弟。”

没办法,朱正廷只能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去敲卜凡的门。

“正廷?”卜凡一袭暴发户气质的真丝睡衣,“什么事儿?”

“你知道周五晚上有迎新晚会吗?”

“知道啊。”

“那你知道要表演节目吗?”

“知道啊。”

“那你准备表演什么?”

卜凡一手放在胸前,弯腰鞠躬,“一首《如果你能感同我的身受》送给大家。”

朱正廷问:“好唱吗?”

“怎么,想跟哥哥一起唱啊?”

朱正廷点点头,“我不知道表演什么。”

“没问题,来来来。不会唱哥哥教你。”卜凡把朱正廷拉进屋,“一切都包在哥哥身上,今天晚上就让你学会,决不让咱丢面儿。”他一边胸有成竹地说,一边把门稳稳地关上。

二十分钟后,房门再次打开。

卜凡弯着腰,伸着手,宛如饭店门口迎送客人的礼仪小姐,恭恭敬敬地对朱正廷说:“您请。”

朱正廷不愿意走,“可是我还没学会啊。”

卜凡仰起头来,一脸苦相,“您快走吧,您再不走我这歌儿也唱不成了。”

朱正廷小声说:“要不,我再听一遍?我再听一遍说不定就会了?”

卜凡叹一口气直接过去抱起朱正廷把他放在门外,“再听多少遍都没用,每一次唱都不在一个调上。我是教不了了,您还是另请高明吧。”

朱正廷做最后的挣扎,“你再让我试试嘛……”

“抱歉。”卜凡赔着笑脸,“嘭”的一声把门关上。

朱正廷凄凉地在走廊上站了一会儿,迈着沉重的步伐往自己的房间走去。

他是真的有点伤心了。

本来上台表演这件事情就让他害怕。对于别人来说可能是轻轻松松的娱乐活动,对于他来说简直就像是需要舍生取义的革命任务,一旦受领,就会当成沉重的负担压在心上,干什么事情都要分出三分精神用来照顾它。况且现在组织只给了他目标,却没给他行动方针,一切战略都要靠他自己谋划,一切资源都要靠他自己去募集,而他尽其所能去讨教却四处碰壁,人家还明确说,你这个手本来就是废的,怎么可能拿得起枪呢?于是他原本就深厚的郁闷之中又添了一笔浓重的绝望。

这可怎么办啊?

朱正廷满脸哀愁,一步一步往前挪。

如果我这次没有完成任务,组织说不定会给我记过,到时候重要会议没有他,评优评先没有他,进修学习也没有他,甚至还有可能和其他同志产生隔阂,那么自己参与革命的道路就会愈发艰难。

这样想着,他脑中的愁苦慢慢凝聚,幻化成一小片乌云笼罩在头顶,细小的闪电伴随着“咕隆隆”的雷声蹿来蹿去,又急又密的雨滴无情地捶打在他脑袋上。

 “唉。”朱正廷叹一口气,似乎是禁不起大雨的攻击,无力地低下头,看着自己的脚尖往前走一步,再走一步,然后就看到了另一双脚。

朱正廷顺着那双脚往上看,眼前一亮。

咦?这不是我们文工团的黄明昊同志吗?

Justin一手背着吉他,一手扶着重新装满的行李箱,笑着说:“学长,我回来了。”

朱正廷看着那把吉他重新燃起了希望。

群众毕竟是群众,对于艺术的理解肯定只是浮于表面,才疏学浅,我们专业人士肯定就不一样了,通常来说会在卓越的艺术成就上产生对于艺术的独特感悟,那么他说不定可以为我另辟蹊径,谋一条出路。

朱正廷上前紧紧握住“艺术家”的手说:“Justin,帮我个忙吧!”

 

然而他似乎忘了,“朽木不可雕”的问题并不是出在手艺人身上,而是因为朽木本身。所以尽管Justin是一个比卜凡要耐心许多的老师,他也不得不在半个小时后放弃对朱正廷的拯救。

“学长。”Justin把吉他放在一边,尽量使自己的表情看起来自然,“要不我们试一下跳舞,你觉得怎么样?”

朱正廷把手撑在茶几上托着下巴,皱着眉说:“跳舞不是比唱歌还要难吗?”

“没关系,我们可以试一下。”Justin站起来,做简单的热身,“也有容易的舞蹈,只要跟上节奏做几个重复的动作就可以了。”

朱正廷瘪一下嘴,“你刚刚教我唱歌之前也是这么说的。”

Justin毫不气馁,在手机上找了一首歌,站在朱正廷对面,“学长你可以先看我跳,如果你觉得可以我再教你好吗?”

朱正廷对自己已经不抱希望了,给Justin一个请便的手势,盘着腿抱着瓶啤酒权当自己在VIP座位上看演唱会。

Justin却不允许自己对舞蹈有丝毫怠慢,随着音乐一丝不苟地跳完整曲,并且在最后给了朱正廷一个带wink的定格。

朱正廷看得很开心,放下啤酒兴奋地鼓掌,并送上衷心的称赞,“好看!你真的是明星欸!”

Justin无奈,“学长现在才知道我是干什么的吗?”

朱正廷认真地点点头,“原来只知道你会被粉丝围追堵截,现在知道你还会跳舞,而且跳得这么棒。”

受到这么直接的夸奖,Justin稍微有点害羞,“还好啦,只是最基础的舞蹈而已。”

其实在Justin的标准里,这甚至都称不上是舞蹈。

但是朱正廷还是觉得这是一项挑战,“真的没有比这更简单的了吗?”

Justin想了一下摇摇头,走过来拉住朱正廷的手臂,“学长你先试一下嘛,说不定可以呢?”

朱正廷本来不想动,但又觉得这似乎是自己最后的机会,于是借着Justin的力站起来,跟他来到客厅前面的空地上。

“好,学长面对着我,跟我做。”Justin挺直腰背,嘴里念着,“第一个八拍,嗒,嗒,嗒嗒嗒。”

朱正廷照着他的样子,抬头挺胸,掐腰,扭一扭。

Justin看着朱正廷,没忍住“噗”一声笑出来。

朱正廷一脸无辜,“怎么了?”

Justin本来想说朱正廷跳起舞来像一只笨笨的小鸭子,但又怕打击他的积极性,便努力忍住笑说:“没什么,我们继续。”

朱正廷一脸不明所以,跟着Justin喊的节拍,接着像刚才那样依葫芦画瓢。

于是Justin坚持了没两分钟,又憋不住了,这次直接蹲在地上笑得直不起腰。

朱正廷火了,过去踹他一脚,“你认真点行不行?”

“对,对不起。”Justin说:“可是学长实在是……太可爱了。”

朱正廷装出一副冷酷的样子,“我哪里可爱了,我一点都不可爱。”

Justin一边笑一边摇头。

朱正廷拽住他的手,“你给我起来,我还没学完呢。”

Justin站起来,抹抹眼泪,说:“这样吧学长,我们先学前两个八拍,把动作做标准以后再学后面的好吗?”

朱正廷点点头,摆出第一个舞蹈动作。

Justin在旁边指导,“头抬高一点,下颌微收。”

朱正廷“叭”一下仰着脑袋,变成了骄傲的小鸭子,并且提出问题:“头都抬起来了,下颌怎么收进去?”

“呐……”Justin给他做了个示范,“是这样的。”

朱正廷艰难地模仿,仍旧不得要领,脖子都要僵了。

Justin笑一下,走到他身旁,一只手托住他的后脑,另一只手轻轻捏住他的下巴往回扳,“这样。”

肌肤相接的那一刻,二人的心跳都有些乱。

朱正廷努力把注意力急中在自己的姿势上,而Justin则在收回手指之后暗自摩挲几下,悄悄回味指腹间的温度与触感。

“好了,下一个动作。”Justin似乎得到什么启发,看向朱正廷的眼中多了几分跃跃欲试和期待,“背部挺直,把肩膀打开,胸部挺起来。”

朱正廷笔直地站在原地,像一个准备做广播体操的小学生。

不出所料,Justin得到了自己出手的机会。

他再次走过来,左手贴在朱正廷背后,推着他的胸部向前,手掌轻轻按压在那层柔软的肌肉上,掌心的热量打破睡衣的隔阂,传递着一个少年人温柔的渴望。

朱正廷借着他的承托挺胸,感受背后来自于另一个人的体温,眼神一瞬间有些飘忽,慢慢适应之后才安定下来。

但这个动作还没有结束。

Justin抬起右手绕过朱正廷的前胸,搭在他离自己更远的那个肩膀上,缓缓使力向后推,“肩膀放松,往下放。”

如此一来,Justin几乎把朱正廷整个都圈到了自己怀里,并且由于右臂的伸展牵引身体向前,两个人的胸膛只隔了一个手掌那么宽的距离,两张脸贴得很近,近到一抬眼就可以看到对方眼中自己的倒影。

Justin太享受这个位置了,他可以看到朱正廷细密的睫毛,可以闻到他头发的清香,与那双粉嫩的嘴唇近在咫尺,还有那两条埋在细腻肌肤下蜿蜒的锁骨,也在透过敞开的衣领跟他打招呼。他不由得吞咽一下口水,心里好像有个小爪子在轻轻地挠。

朱正廷顺应Justin的指导做好动作,等了半天也不见Justin放手,抬头见Justin呆呆地盯着自己看,于是问:“我做标准了吗?”

Justin这才晃过神,连忙说:“标准了。”然后恋恋不舍地把手收回去。

朱正廷问:“你在公司练习的时候也会有人这样教你跳舞吗?”

Justin仿佛小心思被戳破一般有些慌张,“没,没有。”

朱正廷又问:“那你这样教过别人跳舞吗?”

尽管朱正廷并没有什么特殊的意思,但这句话在Justin听来仍就像是兴师问罪。

他赶紧十分肯定地回答:“没有!学长是第一个!”

朱正廷笑了,在控制心跳这方面,他显然比Justin更加熟练一些。

“我是个好学生吗?”

Justin点点头,“嗯……是。”

朱正廷说:“那就请老师好好教我,不要走神可以吗?”

“好。”Justin深呼吸,收敛心神,进行下一个动作,“左手自然下垂,右手放在肚脐下方,胯部向上顶。”他自己做了两次,扭头看朱正廷,发现对方抱着胳膊站在原地没有动。

“怎么了?”

朱正廷掀开自己的衣服看看,“我找不到胯,我只有腰。”

Justin只往那裸露的肌肤上看了一眼就赶紧别开眼睛,涨红着脸说:“那,那这个动作不做了,我们换下一个。”

朱正廷在他背后得逞似的笑了一下。

看来是有贼心没贼胆儿。

那之后Justin几乎不敢看朱正廷,一直自顾自地解说着,也不管朱正廷做得怎么样,只想逃避自己隆隆的心跳。

 “上半身把刚刚的动作重复一遍,然后脚部动作是这样的,踢一下,踢一下,交叉,转身,回来。” 

朱正廷认真地跟着他做,虽说没有少年那般潇洒,但还算完整地做完了动作。

“很好。”Justin做完一个八拍,终于鼓足勇气看向朱正廷,脸上的笑容还有些不自然,他的脑海里随时还会出现朱正廷裸露的腰肢,紧接着就是想要去接触对方的各种幻想。

“现在把上半身动作和脚部动作结合起来,一、二、三,走。”他看着面前的墙壁,尽量把那些乱七八糟的想法驱散,舒展四肢舞动一番,最终完美落地。

而朱正廷蹙着眉抿着嘴,尽量回忆着已经忘得差不多的上肢动作,再学着Justin的样子起跳旋转,但由于在手上分散的注意力太多,并且卡不上节奏,于是腿脚便不听使唤,十分顺利地在半程中打了个别,整个人顿时失去平衡,张着两条胳膊就往下倒。

“诶诶!”Justin做完动作一扭头就看见朱正廷花容失色地向地板上扑去,一个箭步冲过去把他紧紧护在怀里,两个人一起摔在地上。

“哇,好疼。”Justin哀嚎一声,像只蚯蚓一样在地上扭来扭去。

朱正廷赶紧从他身上起来,秉持着一位外科医生的专业素养跪在他身边,手伸到他背后探查伤情,“摔到哪里了?这里?还是这儿?”

Justin胡乱点着头,“不知道,反正很痛啊。。”

朱正廷听他这样说,表情更加严肃,顺着脊梁摸下去一直到髋部,“是肌肉痛?还是骨头疼?”

Justin愣了一下,面部放松下来做思考状,然后说:“我不知道,应该都痛吧?”

朱正廷看他收放自如的表情,顿时明白这小子又是在撒泼,于是配合他的表演说:“那咱们赶紧去医院吧,晚了就要截肢了。”

Justin吓得打了个嗝,“有这么严重吗?”

朱正廷郑重地点点头。

Justin在地上又扭了两下,说:“诶,我好像觉得没那么疼了。”

朱正廷憋着笑,“没那么疼就赶紧起来吧,地上凉。”

Justin把自己缩成一团,耍赖,“我不,要学长亲我我才能起来。”

朱正廷扶额,这小子终于露出狐狸尾巴了。

Justin期待地看着朱正廷,好像打定主意对方会心软。

我可是为了救学长才摔在地上的,学长总要给我个奖励作为感谢吧。

谁知这次朱正廷一点都不领情,站起来说:“你想躺就躺着吧。”然后扭头就走。

不能让这小子得寸进尺。

教舞的时候搂搂抱抱也就算了,现在竟然明目张胆地撒娇要kiss,如果就这样一直纵容下去,迟早有一天会变成如果不满足他的愿望就发火的坏脾气,所以现在有一点苗头就要掐掉,绝对不能姑息。


评论(18)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