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李头

删繁就简三秋🌲,领异标新二月🌹。

撒娇男人最好命53(Justin、朱正廷、周彦辰)

Justin看着朱正廷往厨房去的背影,赶紧从地上爬起来,问:“学长你不学跳舞了吗?”

“不学了,对于你和我来说都太危险了,还是配乐诗朗诵比较安全。”朱正廷打开冰箱门,拿了一罐饮料出来给Justin,“休息吧,你刚刚一定也很累了。”然后自己坐到沙发上,又开始拿着啤酒小口喝起来,感叹:“这个时候应该有炸鸡才对啊。”

Justin皱着眉,“学长你这样很不健康诶。”

朱正廷瞥他一眼,“我是医生,健不健康我说了算。”

Justin缩一下脖子,默默喝自己的饮料。

朱正廷端着啤酒,仰头看对面墙上的海报,津津有味地欣赏着Justin各种风格的造型,说:“我真的很少意识到你是明星。明明跟每个孩子一样,会去学校上课,会在便利店买零食,会撒娇,会生气,会调皮,会偷懒,跟普通的大学生没什么两样。怎么偏偏就是明星呢?真神奇,总觉得……”他拿手指圈一圈墙上的海报,“这上面的你离我很遥远。”

Justin坐在地上仰望着朱正廷回答道:“因为我就是普通人啊,一个喜欢学长的普通人。”

“你不普通,Justin。”朱正廷摇摇头,“普通人不会用这么多周边塞满我的寝室。”

Justin听出他还是有些嫌弃那面海报墙,顿时痛心疾首,“学长,这些真的都是限量珍藏版!”他“腾”一下从地上站起来,指着海报一一解说:“这个,要前100名买我首张专辑的人才有。这个,是我那张拿油画当专辑封面的原作。这个,是时尚杂志周年庆的纪念版封面。这个,是后援会给我定制的生日礼物,上面有描金的诶,你看到了吗?”

朱正廷笑着点点头。

“还有那些公仔、模型、日历全部都是非卖品。学长,你这间屋子现在很值钱的!”

朱正廷内心毫无波动,轻描淡写地说:“哦。”

哦——?

Justin不可置信地看着朱正廷,暂时无法接受他这个过于平淡的答案。

朱正廷没有在意他的小表情,用手指轻轻在啤酒罐上敲击着,百无聊赖地说:“作为明星的男朋友难道没有其他福利了吗?”那神情就像是闲在家里没事干的大叔,不满地发着牢骚,抱怨家里的有线电视只有中央一台。

Justin还是气呼呼的样子,但还是开始认真地考虑这个问题,想朱正廷究竟想要什么,自己究竟能给什么,就这么撅着嘴考虑了半天,恍然大悟。

“学长!你都没有粉我,你怎么会有福利呢?”

朱正廷愣住了。

“你听过我的歌吗?”

朱正廷摇摇头。

“你见过我的舞台吗?”

朱正廷摇摇头。

“你看过我的综艺吗?广告也行?”

朱正廷被问得有些不好意思,想要为自己挽回点面子,于是认真地思考了一会儿,双眼一亮,问:“你是不是代言过狗粮?”

Justin一脸颓丧,“我没有代言过狗粮。”

“哦……”朱正廷抱歉地冲他笑笑,“那我再想想,再想想。”

“算了,学长。”Justin失落地抱着自己的公仔在朱正廷对面坐下,“你根本就没有了解过我。你不了解我,所以你不喜欢我。你不喜欢我,所以你不知道那些东西有多重要。”他越说越伤心,声音越来越低,最后悄悄加了一句,“你也不知道我有多好。”

少年人埋着头,因为恋人的回答无法自拔地陷入抑郁之中,一瞬间把自己压缩得十分渺小,如同一粒微尘,在朱正廷眼前飘着飘着就不见了。

也许学长根本没有自己想象的那般在意他。毕竟无论怎么说也是自己从一开始就死皮赖脸地逼迫朱正廷接受自己的表白,然后每天缠着他一起吃饭一起看电影,上赶着住到人家宿舍里,一有时间就要主动打电话,怕他在医院忙到没时间吃饭,拼命往冰箱里塞吃的,还每天恨不得把喜欢两个字写在脸上,把对方的一举一动、一颦一笑都小心翼翼地收藏在心里。

可是朱正廷呢?他连自己的歌都没听过。

Justin这么一对比,感觉整个世界都变得灰暗了。

今晚的这一番问答似乎揭露了他一直以来的一厢情愿,显得呆傻又可怜。

朱正廷则在听罢他那一番自怨自艾已大致明白他的心思,觉得既心疼又好笑。

刚刚承认自己是普通人的是他,现在因为自己的明星身份被忽视而生气的还是他。

这可让别人怎么办哟?

朱正廷颇有点无奈。

当然,纵使这逻辑十分棘手,孩子还是要哄的。

朱正廷从沙发上下来,坐到Justin身边。

“Justin?”朱正廷伸出一只友好的触角。

Justin偏过头,头上的触角耷拉着,拒绝应答。

朱正廷沉声道:“黄明昊。”

Justin停了两秒,勉强转过来,伸直触角和朱正廷的碰了碰。

“你觉得我不喜欢你?”朱正廷问。

Justin不说话,算是默认。

“啧。”朱正廷做苦恼状,“好奇怪啊,我之前明明喜欢上一个小朋友来着。他刚开始染着黄色的头发,后来又变成了黑色的头发,总是追着我喊学长学长,还要我和他交往。我看他长得这么好看,笑起来又很可爱,就答应他了。”

朱正廷说到这里,看一眼Justin,见他小心地盯着自己,笑一下,接着说:“我原来以为他年纪小,只是心血来潮,说不定过两天就会厌烦。没想到他既温柔又懂事,喜欢一个人的时候专心致志而且一往情深。他总会细心地留意我喜欢吃什么,然后精心挑选餐厅,所以我总能在吃饭的时候遇上惊喜。他还带我去看自己演的电影,即使我到最后没猜到他演了什么,他也没有生气。他有很强的占有欲,在我的房间里摆满他的东西,拼命表现他有多在乎我,让我觉得自己是独一无二的存在。我工作很忙,经常会错过他的电话,但无论什么时候我给他发消息他都会秒回,好像永远都在捧着手机等着我。他总是关心我有没有好好吃饭,有没有好好休息,我一不高兴,他就会非常紧张,搞得好像我才是需要人疼的小弟弟。他看我的眼神总是那么明亮,带着发自内心的欣喜与渴望,好像我是一颗闪烁的星星。最重要的是,他当初说喜欢我的那份心情,一直都在坚持,让我每天都能感受到他的爱意,从未停歇。你说,这样的小朋友我怎么能不喜欢呢?”

朱正廷说到这里停顿下来,看着Justin。

Justin则一扫之前的阴霾,听着这引人入胜的描述,心脏越跳越快。

原来学长全部都知道,全部都记得。

他期待地看着朱正廷,希望他能说出更加确定的答案,却见对方又把头转回去,托着下巴困惑地问:“可是这个小朋友是谁呢?我好像有点想不起来了。”

Justin迫不及待地说:“是我!学长!是我啊!”

朱正廷说:“可是你刚刚说我不喜欢你啊。”

Justin脑子转得飞快,“我说的不算,学长说的才算。”

朱正廷忍俊不禁,低头笑了一会儿,然后正色道:“Justin,我是第一次说喜欢你吗?为什么你总是不相信我呢?是我哪里做得不够好吗?”

Justin想了想,认真地回答说:“因为我的事业对我很重要,如果学长一点都不了解的话,我真的会很难过。”

朱正廷第一次看到Justin如此失落的模样,心中十分自责。

成为被人喜欢的偶像明星是Justin引以为傲的事情,而自己对此一无所知,显得是多么疏忽大意又傲慢无礼啊。

究其原因,大概是他一直以来都只是在享受对方的宠爱,在安逸的环境里待得太久,而忘了去表达,去付出。

再怎么说,怎么能连一首歌都没听过呢?

朱正廷想到这儿,看Justin的目光变得越发温柔,把他揽到怀里,小声说:“对不起,Justin。你说的对,我应该了解你更多的。”

Justin的额头贴在朱正廷的肩膀上,闻着他身上清爽的味道,心中的郁闷早已消除,感觉自己不再是一粒微尘,又变回了朱正廷小宇宙里那颗大大的太阳。

他伸出两条胳膊反抱住朱正廷,说:“学长知道就好。学长以后要对我好一点。”

朱正廷扑棱扑棱他的头发,亲一下他的额头,算是应允。

Justin接受到爱抚,心情大好,直起身子说:“那学长下个月来看我的演唱会吧!我在舞台上超帅的,一定会让你大开眼界!”

朱正廷笑着点点头。

“YES!”Justin给自己打气,“我会好好加油,让学长更爱我!”

朱正廷问:“让我成为你的粉丝吗?”

Justin说:“对!让你成为我的粉丝,然后我就是你最大的福利。”

“好啊,那我期待一下。”朱正廷站起来,走到书桌前坐下,“期待演唱会之后,我的这间屋子也能看起来顺眼一点。”

“到时候你一定会超爱这间屋子。”Justin兴高采烈地说罢,也跟着站起来,走到朱正廷身后,“学长你还要干嘛?这么晚了还不睡吗?”

朱正廷噼里啪啦地在键盘上敲打着,“我找一下配乐诗朗诵的稿子,明天就可以开始练习了。”

Justin有些不满,他觉得配乐诗朗诵这种东西都是满脸皱纹的老头子才会选的节目,一点都不符合朱正廷在他心目中的形象。于是便蹲在后面冥思苦想,看还能帮朱正廷出什么主意。

他打开手机在相册里翻一翻,找一找,看到自己之前拍的一段小视频,眼前一亮。

“学长!我知道你要表演什么了!而且这个东西你一定能学会!”

朱正廷问:“什么?”

Justin把小视频举到朱正廷眼前,“手势舞你听说过吗?”


评论(21)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