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李头

删繁就简三秋🌲,领异标新二月🌹。

撒娇男人最好命54(Justin、朱正廷、周彦辰)

周五晚上,实习生迎新晚会。

南和附属医院承包了一间半大的咖啡馆,买断今天晚上7点到12点的营业时间,利用商家提供的音响和话筒,在窗旁的一侧搭建了一个以地毯作区分的简易舞台。桌椅被随意地搁置在空地上,桌与桌之间的空隙很大,在保证宾客自由度的同时也承担了桌游、聊天、小游戏、观赏节目等功能。门口摆了两张长条桌,现在上面摆满了糖果、瓜子等零食,等到一会儿晚会正式开始,服务员会过来换成自助餐。咖啡馆的装潢时尚,餐食品种多样、美味可口,是南和附属医院的长期合作伙伴,对于承办这种不到三十人的小型聚会很有经验,一切都显得那么井井有条,顺理成章。

除了穿着粉色毛衣缩在窗边埋头苦练的朱正廷。

他半个小时前就已经到了,一进来就找了个人少的地方猫着,重复刷Justin给他录的教学视频,连周围的场景发生变换都没注意到。

服务员把场地布置好以后,走过来对他说:“先生,您坐的这个位置离舞台太近了,音响的声音可能会对您的听力造成伤害,您要不要考虑往后面坐一点呢?”

沉浸在手势舞中的朱正廷被服务员吓了一跳,惊魂未定地抬头看一眼舞台,一瞬间瞪大眼睛仿若直面吸血食人的魔窟,一边喃喃道:“对,对,太近了。”一边搬着凳子逃也似的往后挪了几米。

服务员注意到朱正廷的异常,跟上来问:“您出了好多汗,需要我把空调打开吗?”

朱正廷赶忙说:“不用不用,我不热。”

服务员疑惑地看着他。

朱正廷解释道:“我,我就是太紧张了。谢谢啊,你去忙吧。”

服务员鞠一躬,“好的,您有任何需要随时叫我。”

朱正廷冲她笑一笑,继续埋头看手机。

此时卜凡风尘仆仆地赶到,一眼就看到把自己团成个兔子的朱正廷,走过去跟他打招呼:“你怎么来这么早?”

朱正廷专注地盯着手机,简单地回答:“练习。”

“嗯?”卜凡凑过去,看到屏幕上熟练卖萌的Justin,皱一下眉,“怎么又是这小子?他教你什么了?”

朱正廷的眼神一刻不离屏幕,手上跟着Justin的影像比划着。

“手势舞。”他无法分出多余的精力去跟卜凡聊天,只能一个词一个词往外蹦。

朱正廷戴着耳机,卜凡听不到音乐,于是好奇地问:“什么歌?”

卜凡接二连三的问题打扰到了朱正廷,他按下暂停键,抬头瞪一眼卜凡。

“哟,弟弟。”卜凡给他顺顺毛,“火气这么大呢?”

朱正廷取下耳机,认真地说:“我现在动作还没有记熟,你不要打扰我。”

“好好好,不打扰你。”卜凡立马妥协,拍拍他的肩膀安慰道:“不用这么紧张,大家就是聚在一起玩一玩,相互认识认识。不要把什么事情都牵扯到评分上,多累啊。”

朱正廷听到这话,想借机吐槽肖樊的恶趣味,结果刚一张嘴就被晚会导演打断了。

那是一个刚从实习生转正的住院医师,正坐在电脑前核对配乐,此刻像是发现了什么有趣的东西,眉飞色舞地问:“诶?这是哪位美女的《学猫叫》啊?”言语中透露着七分盼望,三分猥琐。

朱正廷听到呼唤,一本正经地站起来,“我的。”为了方便导演核对,他又补充道:“我叫朱正廷。”最后特别附加一句,“我是男的。”

导演看他一眼,有些尴尬地清清嗓子,“咳……我知道了,你坐下吧。你是最后一个节目啊,记住自己的顺序。”

朱正廷点点头坐下来,再次警告卜凡:“你不要跟我讲话了。”然后戴上耳机接着练习。

卜凡看朱正廷这么紧张,觉得他怪可怜的,于是也不忍心捉弄他,拍一下大腿站起来,“行,那我去别处转转。”

朱正廷全神贯注,根本没有注意到卜凡的去留。

 

二十分钟后,晚会正式开始。如往常一样,先是领导讲话,然后是实习生代表讲话,主持人上台串词,第一个节目开始。

朱正廷在领导讲话的时候抬头发了一会儿呆,脑袋里仍然在回忆表演的动作。然而就在这当空,他的目光不由自主地被台下那一片人头所吸引,它们像是一大片僵尸脑袋,一转头,全是要吃掉他脑浆的狰狞笑容。朱正廷被自己的幻想吓了一跳,赶紧闭眼,切断视觉信息接收来源,这才感觉压力减轻了一点点。可是随即,台上领导的讲话又冲进他的耳朵,那本就洪亮高亢的声音通过音响的传播变得震耳欲聋,如同将朱正廷装在钟中,再唤来一人在外面拿着钟锤用力击打,“咣咣”的响声笼罩朱正廷,让他的身体和那口大钟一同震颤,强势地宣告晚会已经开始这个事实。

朱正廷无法抑制地开始紧张,心跳明显加速,十分清晰地卡在胸膛里,并且不断向上顶,几乎逼得他要吐出来。同时他感到口干,想要喝水,可是想起来一会儿还要上厕所便硬忍下来。他的感官同时变得敏感又迟钝——对于任何一个关于节目表演的词都显得那么突兀,可以轻易地传到他的耳朵里,进一步加大他的焦躁不安,而其他无关紧要的闲聊、笑闹则会被他自动屏蔽,一个字都听不到。

他低头看表给自己掐时间。

现在是领导讲话,大概要10分钟,接着是实习生代表讲话,又要10分钟,然后节目开始,每个节目大概5分钟,一共12个节目,加上主持人串词,算90分钟,前六个节目结束后还有游戏和抽奖环节,算30分钟,那么距离自己登台至少还有两个多小时。

朱正廷捂住胸口深呼吸,对自己说。

没关系,朱正廷,还早呢,放轻松,不要紧张。

你是最后一个表演,那时候大家肯定都已经困了,或者对节目失去兴趣了,或者感到肚子饿去吃东西了,没有人会注意你的。你只需要按照原计划把动作完成,不要数错节拍,不要弄混顺序,记得保持微笑,熬过这三分半,今天晚上你就能取得胜利。加油。

朱正廷给自己一番心理暗示后,感觉紧张的感觉缓和了许多,于是突然想起来自己还有一件重要的事情没做。

他摸摸自己的口袋,站起来,绕过人群,跑到舞台正前方的那面墙下,比划着自己的身高,掏出一张印有Justin的贴纸粘在墙上。

做完这番动作之后,他忧心忡忡地看了一眼舞台。

不知道这么远能不能看得到?

随后又叹一口气。

至少是一个心理安慰吧。

昨天Justin告诉他,如果太紧张就忽略台下的观众,给自己重新找一个表演对象,比如此刻正坐在朱正廷面前的自己。

“到时候你看着我的贴纸,想象你在单独给我表演,就像现在这样,把自己代入到这个场景,肯定就不紧张了。”Justin如是说。

可是朱正廷还是很紧张,他从进到这间屋子就开始紧张了,Justin的贴纸至多能让他站在台上的时候不腿软而已。

不过这已经好很多了。

朱正廷跟旁边的服务生交代,这个贴纸很重要,一定不能撕下来,然后便回到自己的位置上继续练习。

在角落昏暗的灯光下,朱正廷在自己的小世界中辛勤耕耘。

他其实已经将那没有任何技术含量的动作记得滚瓜烂熟,可多年舞台经验留给他的巨大阴影让他觉得自己还是会出错,于是就只能不断地重复,跟着视频做了一遍又一遍,除了关注晚会进程,几乎没有抬过头。

期间卜凡来找过他两次,一次是为了缓解他的紧张陪他聊了会儿天,一次是怕他饿着,给他送吃的。

这位一米九的大高个儿坐在他身边又是鼓掌又是叫好,像一只吃了兴奋剂的哈士奇。

“哇,竟然有人玩cosplay,太帅了,正廷你快看。这是黑杰克吧?是那个《怪医黑杰克》吧?”

“还有人变魔术?让我来猜猜他想干什么?嗯……卧槽!手断了!手断了!正廷!人也没了!人也没了!”

“唱什么?《消愁》,可以可以,兄弟有品位。不过当医生的唱‘一杯敬死亡’真的好吗?”

卜凡就这么嚎了半晌,见朱正廷不搭理自己,又嫌位置太偏看不见,坐了十分钟就离开了,等到中场休息的时候又回来。这次他手上端了个餐盘,上面乱七八糟摞了一坨吃的。

“诶,正廷,吃点东西吧,这都快九点了你不饿啊?”

“吃点吧,吃饱了才有力气表演节目啊。要不等会儿你在台上晕倒了怎么办?”

“有虾饺、烧卖、炒饭、意面、炸鸡、蛋糕、沙拉,你要什么我给你拿。”

朱正廷头也不抬地说:“你吃吧,不用管我。”

事实上他现在吃什么一会儿都有可能吐出来。

他以前试过。

“诶!诶!”卜凡叫他两声,见他没反应,便凑到他耳边神神秘秘地说:“你猜猜那桌上还有什么?”

朱正廷:“……”

卜凡带着志在必得的笑容公布答案,“有曲奇!”

这一招果真奏效,朱正廷立马抬头看向餐桌,眼神闪动,几番犹豫,问卜凡:“还剩多少?”

卜凡嘴里嚼着薯条,“还有很多呢,哥哥去给你装点?”

朱正廷想了一下,觉得还是算了,他这一整晚估计都没什么胃口。

卜凡看他摇摇头,又去看手机,心里一凉,没嚼完的半根薯条掉下来落到盘子里。

他从没看朱正廷这么反常过,竟然连最爱的曲奇都放弃了!

他这个宝贝弟弟不会紧张出什么毛病吧?

于是他开始不厌其烦地试图吸引朱正廷的注意力。

卜凡叉起一粒烧卖从朱正廷眼前划过。

“看,烧卖飞过去啦~”

朱正廷抿一下嘴唇,不理会他幼稚的行径。

诶?怎么没反应?卜凡皱眉,难道是烧卖太小了?

他又叉起一朵西兰花。

“看,西兰花飞过去啦~”

朱正廷:“……”

自己这个师兄该不会是个傻子?要不就近就医吧。

卜凡疑惑不解。

西兰花也不行?难道是太素了?得来点荤的?

于是他又叉起一块儿牛排。

“看,牛排飞过去啦~”

“啪唧”,一滴黑椒汁落在朱正廷的手机屏幕上。

呃……

卜凡的手僵在半空中,“我不是故意的,我给你擦擦。”

他赶紧把牛排塞到嘴里,然后拿出餐巾纸。

只可惜餐巾纸还未来得及展开,便见朱正廷放下手机站起来,气势汹汹地瞪着自己。

卜凡被他吓到了,不敢再轻举妄动,把餐盘往前送了送,小心翼翼地讨好道:“吃……吃点?”

朱正廷忍无可忍,撸起袖子就是一顿暴揍。

“卜凡你神经病啊!”

“诶,别别别,轻点轻点。”卜凡放下餐盘,蹲下去抱住头,“别打脸别打脸,下一个该我上场了。”

朱正廷依言只象征性地在他身上捶了几下,拿脚踹两下屁股,然后气喘吁吁地说:“你要么安安静静地坐着,要么就离我远点听到没有?”

卜凡将护住脸的双手分开,露出一条缝儿,“我这不是关心你嘛。”

朱正廷坐下来叹一口气,“谢谢你的关心,但是我现在真的只想好好练习。如果有困难我会去找你的,好吗?”

卜凡看他气消了,这才敢把手完全打开,站起来,“你可别把自己憋坏了。”

朱正廷点点头,“这个节目快结束了,你快过去吧,加油。”

卜凡看着朱正廷,恳求道:“哥哥的节目至少看一下吧。”

朱正廷想了一下,答应道:“我会看的,你好好表现。”

“好嘞!”卜凡重新焕发活力,给朱正廷抛一个飞吻转身向舞台跑去。

 

两分钟后,灯光暗下来,卜凡上台,落落大方地跟大家打个招呼,还专门往朱正廷这边看了一眼,确认他是抬着头的,这才跟导演比了个手势,握住话筒轻轻闭上眼睛,瞬间进入到深情款款的情歌模式。

朱正廷在远处静静地欣赏,看他颀长的身姿宛如一个模特,听他低沉的嗓音宛如上等的大提琴,心中暗暗称赞。他这个师兄虽然没受过专业训练,却好像天生与舞台契合,无需任何修炼就能轻松把握掌控舞台的诀窍,将自己的魅力在短短的几分钟内发挥到极致。比如现在,他整个人处于一种完全松弛的状态,但因此更能将感情表达得直接充分,将听众带入到自己的氛围当中,完美地诠释每一句歌词,每一段旋律。台下有不少人被卜凡的歌声吸引,纷纷停下手中的活动抬头看向舞台。卜凡欣然接受了这些注视的目光,并且在其中增添了几次恰到好处的互动,将观众的情感推向新的台阶。

朱正廷看得十分专注,同时在心中不无羡慕地想,我什么时候能像他这样轻松就好了。

而在他身后,一个高个男人静静站在窗外,目光落在朱正廷身上,眼中是横贯时间的爱意与温柔。


评论(18)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