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李头

删繁就简三秋🌲,领异标新二月🌹。

撒娇男人最好命80(Justin、朱正廷、周彦辰)

(往期指路:撒娇

即使听起来很像小朋友在许愿将来要当科学家,但朱正廷总能被Justin这种不着边际的甜言蜜语打动,无论它们再怎么离奇,再怎么夸张,只要是从Justin口中说出来,都莫名其妙变得真诚可爱。好像在天上飘浮的云彩,被风轻轻地拍打,软绵绵地向下落,飞得越低,云彩越沉,直到飞至朱正廷的手边,就像是被白色气球包裹的一大团混沌的水汽。你用手摸一摸,它就怕痒似的来回弹动,你用嘴吹一吹,它就像跟你玩耍似的前后翻滚。如果你放任它不管,它就会越落越低,里面的水汽越来越浓,外面包裹的那层膜越来越薄,直到可以被风吹起的沙子割破。就在那一刻,这团云彩“嘭”地一下碎了,里面的水汽哗啦啦落下来,渗进土地里,滋养出一朵娇艳的花。

这就是朱正廷眼中Justin所说的情话。

然而这一次有些许不同。当朱正廷沉浸在这温馨的氛围中时,他还看到远处有一扇窗,窗户开了一条缝,从那窄小的空隙中,有清冷的风吹进来,风里夹杂着低沉而模糊的声音——“Justin”、“骗了你”、“从中作梗”、“假的”……

这些只言片语不落痕迹地撬动了朱正廷的心,使他无法安然地享受这个怀抱。好像有一个透明人从他这儿偷走了什么东西,他无从追查也来不及反应,只能惶惶不安地站在原地,怀里留着那么一块不知该属于谁的位置,不知所措,怅然若失。

Justin,难道我不应该喜欢你吗?

朱正廷突然开始不坚定。

是“我”出了问题吗?也许原本跟你站在一起的应该是另外一个人,而你却在时间和机遇的巧合之下,误打误撞把我当成了他,所以就由我勉强承担了“爱人”这份角色。

是“喜欢”出了问题吗?也许我对你更多的只是依赖而非心动,也许我只是留恋你的拥抱而没想过承担更多责任,这些都是“喜欢”的组成部分,但远远无法达到将它填满的标准。

是“你”出了问题吗?也许在周彦辰出现的那一瞬间,我真的在期盼另一种可能。也许你有一天你会坐实那些似是而非的猜测,展现出完整的自我,等到那时我喜欢的你还是你吗?

他缓缓抬头,追寻着那双笑意盈盈的眼睛,想要从中找到一份答案。

而就在这小心翼翼的探究中,他心里的那朵花儿被风吹得左右摇摆,展扬着叶子,倏忽间掉落了一片花瓣。

朱正廷的心痛了一下,因为他那么爱惜那株花,从未想过它凋零的模样,现在却因为自己开的那扇窗,让它着了凉,这让他比之前任何时候都要紧张。

我是爱你的啊,Justin。我是爱你的。

他在心里一遍又一遍自我催眠似的重复着,小心翼翼地蹲下来,用双手护住那朵小花。

也许马上会有风雨,也许我们会因为其他原因别离,但至少现在,我想要待在你的身边,守护这一小片安宁的天地。

 

次日清晨,南和医院。

朱正廷完成了例行的查房,坐在走廊上进行短暂的休息。

他把病历摊在手上,细致而缓慢地翻看着,不时抬眼打量一下来往的路人,好像在期待谁从面前走过。

今天的天气有点阴,天空灰蒙蒙一片,没有什么阳光照进来,全靠走廊里的灯管照明。那光线苍白而单薄,有些晃眼但不让人觉得明亮。周围的一切好像都蒙上了一层薄纱,朦朦胧胧看不清边缘的形状。正如朱正廷此刻的心情,隐晦而模糊,明明自己都还没想好如何面对那个人,可就是迫不及待地想要见他,听他说话,与他交谈,好像只有这样才能让他飘忽不定的心有一丝归属,才能让他无处安放的眼神有一个着陆的目标。

他再次看向电梯间、楼梯口,注意每一个从病房里出来的人,还有拐角处一闪而过的身影。同时不停在心中复习那个他再熟悉不过的轮廓——高个子,黑头发,金边眼镜,身姿挺拔,步伐均匀有力,爱穿一双低帮系带皮鞋,总是擦得锃光瓦亮,让人不得不怀疑他在私下里给自己雇了个管家。

他在找周彦辰。

那个逐渐在他面前明晰,却又带来更深疑问的男人。

那个总是让他觉得安心,却又同时让他悲恸的男人。

他们之间终将发生更深的纠葛,产生更强的羁绊。朱正廷无比坚定地相信着。

然而十分钟过去了,二十分钟过去了。

来来回回有好几个相熟的病人和护士跟他打招呼,可就是没有他想见的那个人。

怎么回事?难道他出什么意外了吗?

朱正廷慢慢开始紧张起来,心烦意乱,坐立难安,终于毫不犹豫地合上那本当幌子的病历,来到护士站前问:“周彦辰大夫今天来了吗?”

“来了。”护士回答道:“很早就来了,在三楼逛了一圈儿,然后六七点钟的时候又走了。”她在键盘上敲打了几下,对朱正廷说:“他今天请假,陈莹大夫替他代班。”

朱正廷问:“他有没有说为什么请假?”

护士回答:“没有。好像还挺急的,今天早上才跟陈大夫沟通好调班的事情。”

这让朱正廷更加担心了。

到底是什么原因让他离开得如此匆忙?会是……昨晚他不肯细说的哪些事情吗?那他会不会有危险?是不是需要帮助?还能不能平安回来?

他到底在哪儿?去见什么人?去做什么?为什么不提前给自己打声招呼?

朱正廷的脑袋里不断飞出各式各样的问题,每一个都有可能将周彦辰指向不利的境地,从而进一步加剧了他的不安。

虽说昨晚在天台上他摆出了一副与周彦辰相隔甚远的姿态,但在这一刻,他清楚地明白自己的心不可避免地在与周彦辰靠近,隐隐约约连结在一起。这是他主观意愿上完全无法控制的,一种客观存在的,早已形成习惯的关心,伴随着昨晚那些重新归来的回忆,一同在他身上刻下深深的烙印。

他该怎么办?有谁能解答自己的这些问题?

陈莹?

对!去找陈莹,也许周彦辰会跟她透露些什么。

朱正廷跟护士道谢,转身欲走。

护士看他焦急的样子以为发生了什么大事,绞尽脑汁想要提供一点线索,于是叫住他说:“等等!朱大夫!”

朱正廷停下脚步,回头。

护士冲他喊:“嗯——我记得卜凡是和他一起走的!卜大夫今天也请了一天假,早上才批的。”

朱正廷愣住了。

卜凡?

这个意料之外的名字让他摸不着头脑。

他为什么会和周彦辰在一起?

朱正廷细细回想起来。

他是一个与自己离奇的过去并没有很大关系的人,是一个活泼开朗、平易近人的普通师兄,从大四相识以来一直陪伴在自己身边,直到……直到……

不对,这之间的记忆有断层,关于周彦辰的记忆里好像也有他!

朱正廷连忙把昨天晚上刚刚填补完全的那部分回忆拿出来重新捋一遍,果不其然从里面发现了卜凡的蛛丝马迹——他和周彦辰是好哥们儿,甚至先于自己认识周彦辰,只不过在朱正廷失去这段记忆的同时,把这层关系也忘掉了。

但是在此之前,卜凡从未有过任何异于常人的表现,对于自己的失忆也没有任何察觉,甚至没有提过周彦辰的名字。

想到这里,朱正廷恍然大悟!

他们三个从前关系那么好,卜凡怎么可能没看出他的反常,怎么可能默许生活中有一个人凭空蒸发而没有任何反应!

那么只有一种可能,那就是卜凡对这一切了如指掌,是个彻头彻尾的知情人。他一直在配合周彦辰表演,同时陪在自己身边充当周彦辰的耳目。

所以如果是他们两个一起行动,很有可能就是去做那些超出他理解的事情,遇到危险的可能性也就越大!

朱正廷的心一下子悬起来,有些张皇地望向窗外,右手伸进口袋想要掏出手机给他们打电话,拿到一半又停下。

既然他们从一开始就没打算告诉我,难道现在问了就会说吗?即使他们说了,自己又能做什么呢?他只是一个普通人,在这整场失忆的桥段中都是被动的那一方,他又有什么能力,凭借什么身份参与到他们之中?

朱正廷十分愤怒,甚至有些恨自己的无能。

周彦辰,说好了会带我亲眼去看真相,现在却抛下我自己走了?

而他没有任何线索,只能等在这里。 

他不想等在这里,不想冷眼旁观,更不想束手就擒。他应该和他们站在一起,应该和他们一同面对困难,至少应该获得知情权。

但是他什么都做不了。

如果没有别人施舍给他一个窗口,那么他就什么都做不了。

这让朱正廷非常难受,他不允许自己始终处于一个接受保护的位置上,而且还对即将发生的一切一无所知。他也深切地意识到,把一切希望都寄托在周彦辰身上是荒唐的,他必须有自己的计划,才能有自己的成果,然后尽快摆脱这个被动的局面。

就在这时,有人扯了扯他的袖子。

朱正廷从紧张的思索中回神,转头看到小小的一只果果。

“朱正廷哥哥,你在想什么?”她不知什么时候从病房里跑了出来,还穿着睡衣,显然是刚起床不久。

朱正廷整理自己的表情,弯下腰笑着说:“没什么,一点工作上的事情。”

“那你现在有时间吗?”果果问。

“呃……”朱正廷有些犹豫,他还是对周彦辰和卜凡放心不下。

果果不等他回答,直接说:“你陪我吃早餐好不好?”说罢也不管三七二十一,拉着他的衣摆就往病房走。

朱正廷拗不过她,被她拖了几步之后拉起她的小手跟着她回到307。

两分钟后,二人一同坐在病床边,面向窗户的方向。床沿边露出两双腿。一双劲瘦修长,穿着格纹休闲裤,配黑色皮鞋,正正经经地踏在地板上。另一双短短的,圆乎乎的,裹着印了粉红色桃心的睡裤,脚上穿一双坠着小星星的毛绒拖鞋,因为长度不够着不了地,只能伸在半空中晃啊晃,荡啊荡。

果果自言自语道:“我已经刷过牙了哦。”然后从床头柜的纸袋里开心地拿出两罐宾格瑞,给朱正廷一个,自己留一个,双手捧着一点一点喝。一边喝一边看两个人的脚,嘟嘟囔囔地说:“哥哥,你的鞋子和周彦辰哥哥的一样诶。”

朱正廷没在意,随口答道:“可能大人的鞋子都长得差不多吧。”

“不是的。”果果很认真地摇摇头,“我今天早上有看到,周彦辰哥哥的鞋尖上也有这样的花纹。因为跟向日葵很像,所以我记得很清楚。”

朱正廷心中一动,扭头问:“你今天见过周彦辰?”

“嗯。”果果看向床头,“那个袋子就是周彦辰哥哥给我的。说是送给我的早餐,还说你会过来陪我吃早餐。但是我在这里等了好长时间你都没来,所以只好出去找你。”

朱正廷有点愣。

这些都是周彦辰安排好的?

这么说他并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慌张,甚至可以说是从容?

果果把纸袋抱过来,从里面拿出一张纸条递给他。那张纸条一如既往地继承了周彦辰的风格,不大不小,边角平整。

“周彦辰哥哥还让我把这个给你。他说纸条上是留给你今天的实习任务,要你不要担心,等你把纸条上的事情做完以后,他就会回来了。”

朱正廷把纸条展开,上面列了几个案例和一些病人的后续治疗方案,还为他安排了一场手术助理的工作。

怎么看都是提前准备好的。

朱正廷的心稍稍放松下来。

看来周彦辰早有计划,完全可以掌控住局面,那么按照他那种严谨的风格以及不俗的能力,应该不会出什么大的问题。

或许,他只是跟卜凡出去办点私事呢?他甚至有了这样的念头。

果果看他的脸色在短短几句话之间由阴转晴,不禁感叹周彦辰哥哥真是厉害,不仅料事如神,把接下来会发生的事情猜得一点不差,而且手段高超,不在现场都可以把人哄得妥妥的。

她的心情也随之变得愉快起来——她成功地完成了周彦辰交给她的任务,现在可以放心地跟朱正廷聊天啦!

“哥哥。”

“嗯?”

果果好奇地眨巴着一双大眼睛,问:“好奇怪啊,你以前都叫周彦辰哥哥周老师,可是今天一直在叫他的名字。为什么啊?”

朱正廷一时语塞。

果果表达自己的看法,“妈妈说对老师要尊敬,不可以叫老师的全名。如果我直接喊老师的名字,老师可能会生气的。”

这个……

朱正廷喝着甜甜的香蕉牛奶,想了一会儿,轻声回答道:“没关系,因为……他不只是我的老师啊。”

(快!表扬我!今天是万众期待的彦正糖!告诉我你吃的香不香!)

评论(17)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