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李头

删繁就简三秋🌲,领异标新二月🌹。

撒娇男人最好命83(Justin、朱正廷、周彦辰)

(往期指路:撒娇

而周彦辰还未正式进入这场谈判,他与赵海生夫妇相距不过十步,仍然站在锥塔外,只有当头灯的吊灯被冷风吹得左右摇摆时,才会有飘忽的光打在他的身上,照出一张冷硬苍白的面孔和平淡如水的表情。

汪敏打量了周彦辰两眼,承接着还未完全褪去的笑意,率先打破沉默,“哟,来了?”

周彦辰没说话,向前迈了一步来到锥塔正中,视线在二人脸上各停留了两秒钟,礼貌性的回以微笑。

赵海生挑了下眉,似乎对自己看到的不太满意,将翘起的右腿放下,两只胳膊撑在膝盖上,用凌厉的目光自下而上将周彦辰刮了一遍,沉声说:“你不是周琦。”

周彦辰点点头。

汪敏好奇地问:“那你是谁?”

“我是周彦辰。”

“周家的小儿子?有始祖之血的那个?”汪敏脸上露出少女般的惊喜。

周彦辰回答道:“对。”

“哇!好棒!”汪敏拍拍手,眼睛亮闪闪的,兴奋地冲赵海生说:“我第一次见到活的始祖之血!”

赵海生没有理会她,“啧”了一声,问:“临时换人,几个意思?”

他的表情已没有刚才那般放松,而是变得如苍鹰般机警敏锐。

周彦辰开门见山,“家主改变主意了,决定待二位助我波恩家族成事之后再支付报酬,特意派我前来与二位协商。”

汪敏一听这话不乐意了,高跟鞋在水泥地上跺得“啪啪”响,高声道:“哪有这样的道理?我们冒着生命危险同波恩站在一边,你们不仅不知道感恩,倒还想占我们的便宜让我们白干?真是打得一手如意算盘。就不怕我们临阵倒戈,同弗里德曼一起将你们杀个干净吗?”

周彦辰安安静静地听完,极有绅士风度的欠了欠身,说:“家主说了,事成之后,必定按照之前的约定三倍奉还于二位。

汪敏白他一眼,撩着海藻般的长发,语气中尽是轻蔑,“真是吹牛皮不上税啊,你倒是拍拍自己的良心,就凭波恩那点家底,付得起三倍报酬吗?恐怕单单是把定金付完都得喘两口气吧?”

周彦辰有些惭愧地笑了一下,嘴角虽然向上勾起,眼底却是不屑于掩饰的冷漠,“汪小姐所言极是。家主也考虑到了这一点,所以才把时间推迟到事成之后。”

汪敏居高临下地瞧着他,看他还能说出什么花言巧语。

周彦辰接着解释:“我们虽然付不起,但是弗里德曼可以。”

此言一出,赵海生夫妇俱是一惊,随后各自表现出自己的嘲讽。

赵海生嗤笑一声摇摇头,完全不再看周彦辰,好像一瞬间对他和他背后的势力失去兴趣,拍着自己的大腿叹一口气,似乎是在感慨波恩家的小崽子不知天高地厚,这个家族也尽是一些异想天开的废物。自己今天来这一趟净是浪费时间。

汪敏则掩着嘴笑弯了腰,过了好半天才缓过劲儿来,一边避开眼妆小心翼翼地抹泪,一边说:“八字还没一撇呢,你就给我开上空头支票啦?你们姓波恩的到底有没有脑子?当我们这百八十年是白活的啊?真不知道说你什么好。小乖乖,该不是被爸爸骗过来给我们讲笑话的吧?”

周彦辰不慌不忙,根本不为他俩的情绪所扰。

“是不是玩笑话,想必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想法,我说再多也是无用。但这就是目前波恩家所开出的条件,我相信二位会做出明智的选择。毕竟摆脱弗里德曼的压迫和控制,是我们其他三个家族长久以来的共同愿望。”

他说罢这话,转向赵海生,平静地望着他,好像笃定他会给自己一个满意的答复。

赵海生仍旧不理他,撑着脑袋仰头看对面的窗户。

外面的雨依旧下得很大,雨幕又厚又密,不仅遮挡了阳光,而且还拦住了本就稀薄的氧气,使人由内而外感受到沉重的压抑。

汪敏掏出小镜子端举在眼前,仔细整理睫毛上的水珠,又顺便补了个口红,对周彦辰说:“喂,你有没有搞错。受压迫的是你们这些没本事的垃圾,跟我们有什么关系?我跟我老公在人世间潇洒自在,想吃什么吃什么,想玩什么玩什么,博士文凭都拿了好多个,活得滋润着呢,用不着你来操心。更何况这几百年来,我们连弗里德曼的面都没见过,更不要谈什么压迫、控制,统统不存在。所以我们跟弗里德曼根本没什么纠葛,你不要擅自把我们划到你的阵营,搞得好像我们不同意就是多大罪过似的。姐姐我可不吃这一套。”

周彦辰说:“不是把你们划到我的阵营,而是将你们放到各自的家族中去对待,毕竟你们的姓名最后还缀着蒙代尔,”他看向汪敏,“和格兰杰吧?”他再次转头看向赵海生。

汪敏没话讲,冷哼一声不知可否。

赵海生则重新把头扭回来,看向周彦辰。

“我记得几天前刚刚有一个格兰杰死在弗里德曼手下。”周彦辰坦然地与赵海生对视,“刘婷婷,对吗?”

赵海生面部肌肉紧绷,重新认真起来。

“弗里德曼给你们任何解释了吗?”周彦辰问:“或许……他们根本没告知你们这件事情,就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

赵海生在木板表面轻敲的手指停下来,改为扣住木箱的棱,一点一点收紧。

“吸血鬼自古以来和家族共生,所谓纯血的高明之处也只不过在于他们懂得团结在一起,共同抵御外敌,以血缘为纽带形成一个强大的利益共同体,所以才得以繁衍至今。而其他的游兵散将就算天赋再出众,修炼得再强大,因为没有家族的庇护,迟早也会被吞噬和杀戮。这些道理,想必你们比我更加明白。”

“而刘婷婷,只是一个开始。接下来就会是其他的格兰杰、蒙代尔和波恩。”

“没错,他们一开始只拿没什么本事的幼崽下手,但是接下来就会轮到这个家族中的其他人。无论他们活了多久,有什么背景,之前是不是见过面,跟他们有没有纠葛,无一例外都会受到宰割。因为弗里德曼知道没有人会去帮他,没有人会奋起反抗,他们可以肆无忌惮、任意妄为,因为他们不会受到惩罚。久而久之,我们的人数会越来越少,势力会越来越弱,直到想要站起来反抗的时候都没有足够的力量。那时,等待我们的便只有消亡,而世界上将只有一个姓氏,那就是弗里德曼。”

他说到这儿停顿了片刻,看向陷入沉思的二人,给他们理清思路的时间。

三个人静静地听了一会儿雨,将心中纷乱的思绪与屋外的嘈杂连成一片。

汪敏被说动了,她收起刚刚那副趾高气昂的模样,有些踌躇地望着丈夫。而赵海生则继续维持着刚才的表情和动作,只不过眼底的情绪愈加浓郁,渐起波澜。

周彦辰看时机已经成熟,接着说:“所以我们现在要联合起来,给他们一个教训,让弗里德曼知道畏惧,抑或是让他们灭亡,这样才能求得以后长久的生存。这可以说是为了家族,但更是为了我们家族中的每一个。”

赵海生呼吸有些急促,眼中波涛翻涌,显然是受到了鼓动,但他很快又闭上了眼睛,默默调整自己的呼吸,再睁开的时候复又恢复了初时的冷静。

“你——”他的声音有些沙哑,未退干净的情绪像是顽固的沙砾摩擦着他的喉咙,“你知不知道四百年前弗里德曼家的老么,仅仅用了半个月,就屠了希克斯一族?”说到最后几个字,他咬牙切齿,声音颤抖,不知是因为恐惧,还是在为自己曾经失去的亲人感到心痛。

周彦辰说:“我知道。”

赵海生紧紧地盯着他的眼睛,像是在看他,又像是在自顾自地回忆当时的画面。

“希克斯家族,是血脉最古老的一支吸血鬼,见识广博,积淀深厚,是自然之力最正统的继承者,可召雷电,可唤风雨,有排山倒海之能,素来以攻击力强悍横行于世,几无敌手。而那时的弗里德曼,仅仅是凭借重生的小把戏苟延残喘下来的旁门左派,是五大家族中最最不起眼的一支。可就是这一个Justin,霸道狠毒,只手遮天,不仅拥有伟大的天赋,而且将吸血鬼冷酷无情的本性发挥到极致,完完全全就是以杀戮为乐的野兽,是从地狱业火中走出来的阎魔罗刹。起初,我们只当他是个怪胎,随便派了两个人过去帮忙调停,后来才发现情况一发不可收拾,他远比我们想像的更加深不可测,而且还在不断成长,于是便倾尽全力与之一战,祭出各种咒术法器,最终却还是一败涂地。那时,我们便不得不承认,他是不可战胜的,没有任何弱点的完美吸血鬼。”

“所以,周彦辰,我们不是不关心家族的存亡,我们只是早已试过了。四百年前,我们四个家族联手,尚且挡不住他一个。现在,我们仅有三只力量,不足百人,如何去面对比原来不知强大多少倍的弗里德曼家族?”赵海生重重地捶一下箱子,将无处发泄的愤懑和绝望浓缩成一声闷响,“你要我怎么相信这不是去送死?啊?你们波恩家族说到底也不过是能玩玩风,现在就大言不惭地说要带领我们一起反抗,你们哪儿来的自信?凭什么?”

“就凭我是始祖之血。”周彦辰一字一顿道:“他们没办法杀死我,那就只能被我所杀。”



评论(16)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