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李头

删繁就简三秋🌲,领异标新二月🌹。

撒娇男人最好命88(Justin、朱正廷、周彦辰)

(往期指路:撒娇

“师兄!”

他听到有一个声音这样叫着,这是初次与他见面的朱正廷,活泼、灵动,带着一点点拘谨,像一只好奇的小狐狸三天两头前来撩拨。

“师兄,这个问题我不懂。”

“师兄,明天的课还是你来上吗?”

“师兄,你晚上在实验室吗?”

“师兄,这次聚会你去不去?”

接着,称呼变了,那个清澈欢快的声音开始直呼他的姓名,似乎是一旦熟识起来就变得肆无忌惮。然而周彦辰却极其享受这般非同常人的亲密,默默纵容只属于朱正廷的这份“目无尊长”,并在每一声呼唤中,感受到他对自己愈加深刻的吸引力。

“周彦辰,我害怕。”

“周彦辰,你生气了吗?”

“周彦辰,你陪我去找沈老师好不好?”

“周彦辰,卜凡又欺负我!”

朱正廷无意间开始对周彦辰有超出“师兄弟”关系的依赖,逐渐沉湎其中,而周彦辰也开始习惯陪伴在朱正廷身边,对他的各种需要予取予求。他们像是两颗美丽的恒星,因为对方独特的吸引力,毅然抛弃自己已运行千万年的轨道,奋不顾身地奔向彼此的怀抱。

“我也喜欢你,周彦辰。”

“周彦辰,生日快乐。”

“大坏蛋!你耍赖!”

“我在图书馆啊,你快来接我回家。”

可是这些美好的回忆只是汪敏用来折磨他的前奏,真正的重头戏即将开始。

就在周彦辰内心柔软一片时,浓重的漆黑劈头盖脸朝他扑来,紧接着是刻骨的寒冷以及阴森的风声。在这如毒蛇潜行般“嘶嘶”的细响中,伴随着似有若无的哭泣。

这哭泣自始至终都很压抑,与风声纠缠在一起,几乎无法分离。初时哽咽,慢慢转为啜泣,最后是一声心如死灰的叹息,既没有肆意妄为的怨愤,也没有淋漓尽致的宣泄,好像是被整个世界抛弃的可怜无助,也像是遍体鳞伤后的绝望挣扎。

周彦辰心如刀绞,紧紧咬着下唇承受这般铭肌镂骨的痛苦,脸色苍白,几乎因为这沉重的打击放弃所有抵抗。

汪敏对他的反应很满意,朝着这个弱点继续发力。

于是那缥缈的哭声变成了一句又一句清晰而悲切的独白。

“这不是真的,我不相信。”

“周彦辰没有死!他没有死!你凭什么说他死了?”

“他都没有告别。他都没有跟我说再见。”

“他会回来的!我要等他!”

“他不是故意的,他一定是迷路了,或者被别人欺负了。”

“我不能放弃啊,他只有我了。”

“我也……只有他啊……”

周彦辰咬紧牙关,双眼通红,目眦欲裂,喉间发出浑浊的低吟,周身蓦地泄露出一股微弱但强势的崭新生命力。

汪敏有些害怕,看向赵海生。

赵海生把烟掐了,若有所思地朝这边望了望,摆摆手示意不用担心,站起身,来到周彦辰正前方。

他先是抬起左臂。远处,相应的,周彦辰被一股无形的力量拖曳,倚墙而立。接着,赵海生伸出右手,并作掌锋,如指挥家般轻巧地上下摆动。从指尖喷薄而出的气流在半空中凝成巨大的刀刃如一面白帆,乘风破浪,势如破竹,奔向前方,一侧的货架轰然倒塌。随后,几根切口平滑锋利的钢架从废墟中蹿升出来,依次转向,将尖端对准周彦辰,严阵以待。

“敏儿。”赵海生冲汪敏使了个眼色,叫她让开,瞧准时机,右手猛得超前一扇,那几根钢架便直冲向周彦辰,转瞬之间没入他的四肢和腰肋。

周彦辰发出一声痛苦的惨叫,凄厉哀绝,久久不息。宛如一只垂死的知更鸟,拼命扑扇着翅膀想要摆脱这尖锐的钉子,结果却适得其反,恰恰使那无情的硬刺进一步融入血肉,致使自己更快地迈向死亡。

赵海生迅速瞄一眼被牢牢固定的周彦辰,拍拍手,说:“好了,这下动不了了。你继续。”

汪敏却被惨叫声所惊,愣在原地一时不能动弹。

“你站着干嘛?赶紧的呀!”

不知是不是因为忌惮周彦辰可能带来的不确定因素,赵海生也一反常态地急躁起来,不耐烦地催促汪敏。他的眼底酝酿着恐惧与不安,心跳得很快,甚至暗自想要快点结束这一切。好像被钉在墙上的不是周彦辰而是自己,他赵海生才是想要早些逃离噩梦的那个受害人。

汪敏察觉到了他的异常,惊疑地看着赵海生。

赵海生躲开妻子的目光,浑身紧绷,站在原地。

夫妻俩同时被一种无形的惊骇束缚,惶然无措地陷入到紧张的氛围当中。

周彦辰此时已没了声息,如同断线木偶无力地垂下头颅,凄惨地晾在墙上。

没有人的目光落在他身上,但他却如同教堂中的圣十字一般,诡异地维持着坚实的存在感,使在场的每一位教徒都心存敬畏,无论面朝何方,都能感受到来自于主的约束与光芒。

赵海生握紧双拳,勉强压抑住心头的不适,问汪敏:“你还能行吗?”

汪敏忧心忡忡地思考了片刻,说:“海生,要不咱们收手吧。”

赵海生横眉立目,怒斥道:“说TM什么屁话!都到这一步了,你让老子收手?不可能!老子今天来,就是为了办他,让他给老子当奴隶。敏儿,你想想,让一个始祖之血跟自己结契,那就是有了一把永远不会折的刀!你拿他去杀任何人都可以!没有人能拦得住我们!这个世界以后就是我们的天下!”

“可是你也有可能降不住他。”

“降不住他?我降不住他?”赵海生哈哈一笑,指着周彦辰说:“他这副样子拜谁所赐?”他拍拍自己的胸口,强调:“是我!是我赵海生!我刚刚能把他打趴下,我现在就能让他听话。你等着瞧。”说罢,他像是有意要表现自己的不屑,往地上狠狠啐了一口,迈开步子向周彦辰走去。

汪敏出声拦他,“诶,你站住!别往前走了!”

赵海生回头。

汪敏有些胆怯地看向那面鲜血四溅的墙,低声问:“你也感受到了吧?他跟刚刚的周彦辰,不一样。”

赵海生眯着眼睛问:“什么意思?”

“他的体内出现了另外一股力量,更加纯粹、原始,比我以前见过的任何吸血鬼都要强,包括Justin。”汪敏的声音掺杂着些许颤抖,“所以我推测,他之前会不会一直在压抑自己,一直在伪装?”

赵海生听了这话不禁后退半步,重新看向周彦辰。

汪敏接着说:“也许现在的他才是真正的始祖之血。”她紧紧盯着周彦辰,似乎是怕惊扰到他似的,声音越来越轻,“而就在我触及他心底时,那个真正的周彦辰……醒了。”

她话音刚落,似是为印证她的猜想,二人同时听到一声心脏的鼓动。

那声音包裹着无限的生机和肆无忌惮的张狂,在滂沱的雨夜中竟如此直白清晰,蛮横地冲散所有杂音,直入心房。

紧接着,风流动的方式变了,它们不再随心所欲、皈依自然,而是接收了谁的号令,慢慢向这边聚拢过来,缠绵而驯服地绕着周彦辰打转。

赵海生甚至觉得鼻尖的空气变得稀薄,令人窒息。

他震惊地看着气流凝聚在一处,逐渐转变为肉眼可见的实体,千丝万缕拧成一股股闪着银光的绳索,沿着地面或墙壁从四面八方奔涌而来,铮鸣阵阵,虎啸龙吟。

“我们快走吧!再不走就来不及了!”汪敏大喊道。

赵海生没有回应,固执地坚守在原地,面上带着不甘,眼底却十分闪亮,好像在期待周彦辰能为他呈现一出怎样的奇观。

烈烈寒风拍打在他们脸上,吹散了他们的发丝,如一张残破的网罩在眼前,因而他们只能看到被几条黑线分割开的画面。在这幅画面中,周彦辰被高高挂起,浑身血污,没有一丝生气。可那张脸却显出不合时宜的精致与冷傲,因而更显阴森恐怖,如同从地下浴血重生的撒旦,将要带着无数的灾祸与罪恶混于世间。

而这种黑暗诡谲的美感,十分精准贴合了吸血鬼的本性,将他们与生俱来的残忍与冷漠展现得淋漓尽致,因而对赵海生夫妇产生了一种致命的吸引力,如同魔王在召唤他的仆人,只需一个眼神,便能让人身不由己。

“嘭嗵”。

又是一声心跳。这一声比刚刚更加强健有力,甚至拉扯着赵海生夫妇的心脏进行共振,让他们不得不捂着胸口,尽力压抑这强烈悸动带来的疼痛。

而现在,再想要逃,已经来不及了。

汪敏能够感受到刚刚的出现的游龙只不过是前戏,真正可怕的势力却在这高墙之外。

她听着屋外隆隆的风吼,绝望地抬头,望向不断颤抖的房顶。

下一秒,所有天窗同时爆裂,被嚣张气流揉得粉碎的玻璃,受到强劲风力的加持,如同疯狂的霰弹射向四周。墙面上瞬时增添无数划痕,货箱表面以及地板上更是出现大片蜂窝状的洞眼。

汪敏尖叫一声躲在货架后面,可双臂和背后还是不可避免地遭受重创。

赵海生没有躲,他凭借之前从波恩家族那儿借到的风力,勉强为自己创造了一个小型护盾,虽然免不了一些皮肉之苦,但可以避开那些致命伤。

他一眼都不愿错过,迫切地想要直面,这位始祖吸血鬼冲破所有阈值,所释放出的强悍力量。

也许一辈子就这么一次,但他死而无憾。


评论(15)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