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李头

删繁就简三秋🌲,领异标新二月🌹。

撒娇男人最好命71(Justin、朱正廷、周彦辰)

(往期指路:撒娇

下午六点,朱正廷结束一天的工作,拖着疲惫的身体坐在休息室的床上。

手机已经充满电,屏幕亮起来,上面显示的第一条信息是周彦辰早上发给他的手术延期通知,第二条就是Justin昨晚的撒娇。

朱正廷大致看了一下那条短信的内容,给Justin回电话。

“喂?学长!”电话很快被接起来,Justin的声音听起来气喘吁吁。

“你在干嘛?”朱正廷怕打扰他工作。

“我在练舞。”Justin抱怨,“怎么这么久才回我电话啊,我超级担心诶。”

朱正廷说:“手机没电了,所以没看到你的短信。”

“那学长看到我的短信有没有心疼?”

朱正廷本来有点担心,现在听他讲话倒像是没什么事的样子。

但他还是回答:“有,很心疼。”

“哈哈!”Justin听到这句话把手机捂到外套里扔在一边,自己跑到远处开心地打滚,闹够了再跑回来,重新把手机刨出来继续装作受伤的样子,说:“学长,我好想你,我要见你。他们都欺负我,只有你对我好。”

朱正廷很怕他在公司受排挤,问:“你那首歌的事情怎么样了?公司有没有为难你?前辈跟你道歉了吗?”

Justin蔫蔫地说:“没有,他们才不管我。”

其实公司提供了很多补偿方式,包括在作曲里加上Justin的名字,让Justin参与专辑的宣传,把原本属于前辈的综艺和影视资源置换给Justin,但是Justin都不同意,只认准一条:撤歌,公开道歉,誓要直接将前辈的成就变为丑闻。可是这不仅会给已经在乐坛有一定地位的前辈造成巨大损失,而且会因为旗下艺人内讧给公司造成负面影响,双方自然是都不同意,于是这件事就这么暂时搁置下来了。

但是这些朱正廷不知道,他只知道Justin在公司受了委屈而且无处伸冤,活脱脱一个被黄世仁欺辱的杨白劳,每天都生活在恶势力的压迫之下。可是娱乐圈那一套他也不懂,没办法提出什么有用的建议,只觉得Justin一个十几岁的小孩肯定敌不过那么多历经事故的大人,想来想去也只能说:“Justin,要不你回来继续上学吧,我们可以慢慢找其他工作。”

“我们”——Justin喜欢这个词,连带着感觉这句话如同春风吹到心里一般舒畅。

他靠在墙上勾着嘴角说:“那学长养我啊。”

朱正廷无奈,“怎么动不动就要我养你,你自己明明有钱。”

Justin不依不饶,“那我把我的钱都给你,然后你养我。”

朱正廷眼前出现了一只自己带着金窝过来求收养的猫,觉得好笑,“你只是想缠着我吧?”

Justin干净利落地承认,“对啊,就是要缠着你,一辈子都不撒手。再说,养我难道只需要用钱吗?还要有心灵的关照啊,要爱我,宠我,保护我,陪着我。”

朱正廷说:“太难了,我才不要养。”

Justin立马妥协,“那好吧,那只要陪着我就可以,剩下的我来做,我来宠你、爱你、保护你,这样行不行?”

朱正廷莞尔,“又开始说情话,看来心情不错。”

“不!”Justin立刻否定,“我心情一点都不好,我吃不下饭,睡不好觉,每天晚上都哭,早上起来枕头都是湿的!”

朱正廷问:“真的?”

“当然是真的!”Justin摸摸自己的胳膊,想象自己是个爹不疼娘不爱的流浪儿,可怜巴巴地说:“我都瘦了,皮肤也不好,掉了好多头发,还有黑眼圈,你没发现我已经好几天没发自拍了吗?”

朱正廷说:“那你症状还挺严重的,要不来医院接受一下检查,如果真的有什么病也好尽快接受治疗。”

Justin说:“不用检查,我知道是什么病。是相思病啊,是只有见到学长才能好的相思病。”

真是老掉牙的形容词,但从Justin嘴里说出来就会让人觉得甜蜜。

朱正廷靠在枕头上,看着窗外被晚霞染成桃红色的云朵,微笑,落日的余光抚在他的眼角,与他脸上的幸福相映生辉。

Justin接着说:“所以学长,你来接我回家吧。”

这一句恳求包含了少年人满满的思念和依赖,像一支从地平线上的夕阳中心射出的箭,带着耀眼的亮光和细碎的火花,不远万里跋涉而来,穿过透明的玻璃窗,照亮整个房间,直直地撞进朱正廷心里。

他无法抵挡这只箭的热情,便只能欣然回答道:“好啊。”

 

朱正廷和Justin约定晚上九点等他练习结束以后去乐华接他。

在这之间还有三个小时的时间,朱正廷打算老老实实待在休息室,喝个啤酒看个电影。

现在他倒有点羡慕周彦辰了,他一个人的房间比这个经常要容纳五六个人的房间都大,而且他昨天好像还在周彦辰桌上看到了投影仪和音响,那绝对是看电影的最佳装备,想必要比他对着笔记本电脑要爽快很多。还有那简洁温暖的床,不软不硬,坐上去舒服极了,如果可以把小矮桌搬到跟前,在上面堆满零食、饮料、果盘,饿了再点一份外卖,一边吃一边看,哇,那简直就是天堂般的享受。

不过周彦辰那样的人应该不会允许别人坐在他的床上吃东西吧,不仅会把食物碎屑掉得到处都是,而且还会把房间里的味道弄得乱七八糟,完全打破那个空间里的秩序,大概会逼得周彦辰发火,毕竟他看起来就像是那种控制欲很强的人。那么周彦辰平时会怎么看电影呢?

朱正廷把笔记本摊到腿上,屏幕上国家电影公映许可的龙标,画面一直停留在这一帧等着他漫无边际的思考。

应该是穿着衬衫、休闲裤端端正正地坐在桌子前面,像是开学术研讨会那样?虽然感觉有些违和,但是没办法,朱正廷只见过他穿衬衫的样子,各种各样的衬衫,正规一点的场合就把扣子全部系好,打领带,随意一点的时候就去掉领带,松开两颗扣子,把袖子挽上去。啊,突然很想看他其他打扮的样子呢,会不会显得年轻一点呢?朱正廷在脑海里打开自家衣橱,挑两件Justin的衣服给周彦辰安上。嗯——似乎感觉脑海里的那个周彦辰要打人了。朱正廷赶紧停止这个幻想。

接下来,周彦辰可能会在桌面上放一杯茶,龙井或者是普洱?他不太懂,反正是大人喝的那种饮料。也有可能是咖啡,毕竟是留洋归来的精英,有这样的习惯也不奇怪。然后……然后就没有什么了吧?周彦辰那样一个严肃自律的人,真的无法给人更多的想象空间了,也许穿着开了两粒扣子的衬衫,端一杯咖啡,笔直地坐在板凳上,面无表情地过120分钟就是他看电影的全过程了。

大概……是这样吧?

朱正廷托着下巴想,这样的观影体验简直就像受刑一样。

他甚至可以脑补出一个英俊冷漠的男人,如同没有生命的假人被固定在坚硬的椅子上,对面墙上投射来的光影在他脸上不停变换着形状,使他看起来时而阴郁时而阳光,昂贵的音响使音乐听起来此起彼伏,但纵使有强烈如炸弹引爆的音效也丝毫无法扯动这个冷酷男人的面部神经,简直让人怀疑他是否失聪。到了影片的最后,最最催人泪下的环节,他的眼神也如磐石般毫无波动,仿佛管理感情的大脑皮层已经坏死,再也没有复苏的可能。就这样一直到全剧终,他才终于找回了生命,缓慢地端起那杯咖啡,低头抿一口,然后将杯子平稳地放下,整套动作标准如同机器人。而在这之后,突然,周彦辰仿佛察觉到有窥视者,猛得转头看向这边,那双冰冷的眼睛正好与朱正廷对视。

“啊。”朱正廷倒抽一口冷气,浑身打了个寒颤从那个画面中脱身,这才发现电脑由于静置太久已经休眠,漆黑一片的屏幕上倒映着自己惊恐的脸。

不得了不得了,这样的周彦辰实在是太可怕了。

朱正廷呼一口气,拍拍自己受到惊吓的心脏,下床去找啤酒。

他弯腰在小冰柜里翻了半天,只找到两瓶果汁、一盒脱脂牛奶、三瓶汽水还有一排养乐多。

唉。

朱正廷关上门,掐着腰感叹,怎么跟自己家那个专门为未成年人服务的冰箱一样不争气。

没办法,他只好带上手机出门买啤酒。

离他最近的啤酒售卖点是一楼的自动贩卖机,朱正廷只见过几次还没用过。所以当他终于在一个寂静的角落找到一台没有那么多人围拥的机器时,才发现这台设备由于年代久远并没有开通二维码支付功能,只接受5元、10元纸币和1元硬币。

朱正廷举着手机,“……”

那要不装模做样地找一找吧,万一带钱了呢?朱正廷开始翻自己的口袋,胸前那个装饰用的小兜自然是不可能有的,为了保险起见,他也伸出两根手指在里面捞了一通,果然一无所获。接着是裤兜,他抓了两把,手里握着一个装药的小纸包、一张被折成三角形的收据、两片口香糖、一串钥匙还有半包棉签。

啊,真的连一分钱都没带啊。

朱正廷一手撑在贩卖机旁边,看着位于第二排中央的啤酒,眼中充满渴望,越靠越近,越靠越近,最后在与玻璃相隔两厘米的地方停下——出于一个医生对卫生条件的严苛要求,他不允许自己除手以外与这个机器有任何接触。

我的啤酒……

朱正廷与那个黑色的易拉罐隔窗相望,仿佛生生被强权分离的恋人,表情凄凉而绝望。


评论(23)

热度(75)